關於護士宣誓的演講稿

患者痊癒後的笑臉和真誠的感謝,詮釋出我們護士職業的神聖和人生的尊嚴。現在就來看看小編為你整理的關於護士宣誓的演講稿,歡迎閱讀。

關於護士宣誓的演講稿 篇【1】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兄弟姐妹:

又一個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里到處飄蕩著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里,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迎來了屬於我們的節日。

一直以來,人們都親切的稱我們“白衣天使”,把我們比作生命的使者、健康的衛士、愛神的化身。我們是天使,而我們總是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讓自己更稱職於這個角色。那就是“愛與責任”。

病人住院,本身在心理上就承受了一定了的壓力,用一個天使般愛的笑,讓他消除對疾病的恐懼樹立對自己的信心,走出痛苦直至康復出院,所以我們的愛就是加油聲,就是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安慰的微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正是仁愛核心之所在。我們的前輩南丁格爾更是把愛用無私地奉獻詮釋得淋漓盡致。作為21世紀白衣天使的我們也要把無私的愛與奉獻轉換成對病人的優質護理服務上。認真施行治療措施,做好病人的身心護理,關注他們的病情變化,耐心細緻的處理各個病人的疑問。當四季的腳步輪迴著無聲碾過,當歲月的印痕肆意地無情刻下,走遠的,只是匆匆的時光;演繹的,卻是敬業人不朽的精神!

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就是要用愛心和微笑去綻放每一個病痛的生命之花。愛是一份牽掛,是內心深處最溫馨的港灣,愛更是一份責任。因為只有責任才能激發人的潛能,喚醒人的良知,不負責任的人,往往都是那些碌碌無為、鼠目寸光、不思進取的人。逃避責任,就會失去了生存與發展的機遇,最終被淘汰。作為白衣天使的我們,責任就是用無私的愛去奉獻,用無私的奉獻來詮釋優質護理。任何人任何時候都應該義不容辭的擔負和履行自己的職責。

履行責任也就成就了尊嚴和使命。沒有責任的人生是空虛的,不敢承擔責任的人生是脆弱的。責任是一種使命,一種做人的態度。隨著護理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護理工作從面向疾病的工作擴展到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護理。護士在完成常規護理的同時,承擔了為病人提供健康教育,解決護理問題的責任。通過一段時間的整體護理臨床實踐,尤其是通過給病人當責任護士,融洽了護患關係,又提高了業務水平。這是臨床護理領域提高護理質量,促進學科發展的重要舉措。

自“優質護理服務”活動開展以來,我院緊緊圍繞活動要求,圍繞著改革護理模式、明晰責任分工、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患者體驗、強化專業能力、保證患者安全進行了積極探索,取得了豐碩成果。在開展優質護理服務的這段日子裡,有太多的感動,太多的故事,而我們無暇將它們一一記錄下來。假如有人問: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能再有一次機會,讓你重新選擇,你會選擇什麼職業?我一定會響亮地回答:白衣天使。因為這是我今生今世無悔無怨的選擇!

我擁有了一份以愛為主題的職業,我願把我的愛與責任無私的奉獻轉換成對病人的耐心、細心、關心、同情心和責任心撒向每一位病人;真誠換取每一位患者的滿意與健康;讓白衣天使的理想放飛、讓愛與責任信同行,讓我們為每一個無助的生命注入永遠的光芒和希望!

關於護士宣誓的演講稿 篇【2】

提起九十五歲高齡的老紅軍鄭毅爺爺,相信在座的很多人都不會陌生。他是我們醫院的家屬,也是市里僅有的幾個離休幹部。去年的冬天,他因結腸癌做完造瘺手術後轉入ICU。在ICU里開始的幾天,生命體徵很不穩定,心率快,血壓忽高忽低,病情極為危重。科里的每一個人心裡的弦都繃得緊緊的,不敢有一絲的懈怠。經過幾天的努力,病情逐漸好轉了。後來的幾天,老人只要精神好一點,就會給我們講他當年的光輝歲月,我們認真聽,他講起來可真是滔滔不絕。他把我們當成了他的知音,我們也樂意成為他的忘年交。

他九十五歲的生日就是在ICU里度過的,生日那天,科里的醫生護士走到他的身邊,對著他的耳朵說“祝您生日快樂”,“祝您早點康復!”聽完這簡單的話語,他的臉上露出孩子般羞澀天真的笑容。

儘管最終他還是離去了,但是我們知道我們曾陪伴他度過生命最後的十八天,我們曾努力試圖把他從死亡線上拽回來。

在我的心中,病人就好比生了疾患的樹,但願我們的幫助如陽光雨露,能給他們一個頂頂茂盛的鬱鬱蔥蔥,願他們茁壯,願他們健康;在我的心中,病人的愁苦如烏雲漫天,願我們的關懷如同和煦春風,吹走愁雲,展現陽光燦爛一片晴空。

“熒熒,熒熒,你哪裡不舒服,快告訴阿姨!”陽春三月的孝感城裡,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從那熊熊烈火里救出來的孩子周書熒因窒息、昏迷轉入ICU。嚴重的窒息引起腦水腫,清醒後又昏迷,ICU的護士們對她格外疼愛,哎!將心比心,她和我們家的孩子差不多,屁股上燒成那樣,都還沒怎么鬧,這孩子真不錯。“熒熒,你真棒,你不哭不鬧,我們告訴老師說熒熒最堅強。過一會兒,我給你講故事。”這是ICU里護士媽媽的原話。剛剛換的床單一會兒弄髒了,再換,剛剛擦的藥抹掉了,再抹。熒熒的奶奶說,你們對我孫女真是耐得煩。

崇高源於微小,收穫來自付出。象這樣的事在ICU里是再普通不過了。儘管我們也有過牢騷,也有過怨言,但是我們面對那在痛苦中煎熬的呻吟,無望哀傷的眼神,我們只知道我們有幫助病人的責任,減輕病人痛苦的義務。

榮獲諾貝爾獎的特雷莎修女寫的人生戒律里就有,你如果行善事,人們會說你必定是出於自私的隱秘動機,不管怎樣,還是要做。

關於護士宣誓的演講稿 篇【3】

當繁花盛開的五月悄悄降臨,當萬紫千紅的季節換上新裝時,我們記得有一位偉人在這樣的日子裡默默走過,她對事業的執著,對真理的求索,至今令我們感動,引導著我們一步步前進,激勵著我們以實際行動完善自我,用更好的關懷和照顧患者,更多的考慮患者的需求,提供更完善的優質服務。

記得有人說過: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我們每位醫護人員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們時刻將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無私奉獻”的精神牢記在心,將愛心和溫暖更多的獻給人民民眾。為了創“百姓滿意醫院,正當優質服務標兵醫學,教育網收集整理”滿足患者日益增長的服務需求,我院本著“一切為了病人”的服務宗旨,以“探索顧客願望,滿足顧客期望”為目標,不斷轉變觀念,改進服務,從患者的角度出發,換為思考,全面提高服務質量。為了讓患者有一個舒適的就醫環境,我們興建了總建築面積達81934平方米,樓高15層的綜合病房大樓,美化了環境;為了提高醫療水平,我們引進了先進的儀器和設備,完善了各項設施;為了提高服務水平,我們加強了醫護人員的業務和綜合素質培訓,在全院開展講究服務禮儀,規範舉止行為的活動,讓患者真正的舒心和滿意。

我們的職業被人們遵稱為“白衣天使”,而我就想做病人心中稱職的天使。如何才能夠從心出發,把工作做的更好呢?好,即完美。完美的工作就要求我們全心投入,真誠相待。我從事護理工作兩年多了,從自身經歷中,我真切的體會到我們的工作有多苦有多累,又有多重要。打針、發藥、鋪床、輸液,在苦中感受呵護生命的快樂;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體會自身價值的意義。在血染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的氛圍中,我們用真情丈量著無數個夜晚的漫長。我們在親人的期待里,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身患疾苦的病人。

當患者一個個痛苦的來,又一個個健康的走,雖然每天留下的是一身疲憊,換來的卻是他們的身心的安康。雖然辛苦,但再苦再累也不會改變我們服務的志向,因為我們有優秀楷模,有堅定的信念,有南丁格爾精神。我們作為護士能夠繼承南丁格爾的事業,心中充滿著前所未有的豪情。

歲歲年年多少事,迎來送往何其多。有人算過,一個晚上,上班的護士全部走下來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也許您不相信,但是請您看看護士姐妹們小腿上那盤曲的靜脈曲張,您就明白了。那么,一年、十年、二十年中呢?中國有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長征之路、醫學,教育網收集整理登極之路,我們腳下的路能與之媲美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這條路同樣用熱愛、執著、奉獻和犧牲刻寫著里程和路標。

白衣天使,用自己的真情造就了一片幸福,用自己的愛心守護了一方平安。少了對親人的問候,卻少不了對病人的照顧;少了與戀人的相聚,卻少不了對病人的關懷。不是不想浪漫,而是想讓更多的人得到幸福,不是不愛家人,而是無法割捨對這份職業的牽掛。他們沒有悲壯豪邁的言語,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跡,他們只有默默的奉獻著自己的光和熱,默默的奉獻著自己的真情和愛心。

曾經有人說過“拉開人生帷幕的人是護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護士。”是啊,在人的一生中,誰都無法拒絕天使。我們是這個城市時刻與生命同行的人,是關注健康和愛的使者。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體現護士自身的價值,我工作、我快樂、我繁忙、我幸福,讓它永遠成為我們驕傲的主題,讓愛永遠與你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