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忠誠企業演講稿

什麼是愛崗敬業,孔子稱之為“執事敬”,朱熹解釋為“專心致志,以事其業”。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愛崗敬業忠誠企業演講稿,歡迎欣賞。

愛崗敬業忠誠企業演講稿 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來賓:

大家好!

我是來自xx煤礦運銷科的xx。以我的理解淺顯的說:感恩,責任,忠義是一個人成功的核心品質,也是企業成功的核心基礎。如果從政界來說,黨就是我們的組織,它領導著一切。對於單位來說,潞安集團就是我們的組織。一個人單打獨鬥已成為歷史,個人英雄成不了大事,自古至今,沒有哪一個英雄憑一己之力成就天下,只有團隊才能制勝。我們為什麼跟著組織?因為有了組織才有了團隊,有了團隊,才有了力量。

大家知道西遊記的故事,師徒四人艱苦跋涉,歷經苦難,最終取得正果,其中有一個人比較特殊,那就是豬悟能,俗稱豬八戒。豬八戒的性格大家都知道,好吃懶做,談殘好色。但是最終他也取得了正果。好奇的記者採訪到他,就問:根據研究者對成功人士的性格分析,你並不具有成功人士的素養,為什麼會取得如此的成績?豬八戒當時對記者說了一句非常科學的話,“俺是跟了一個好團隊啊~”。豬八戒如果沒有師徒四人的組織,他的組織會在高老莊,以豬八戒的性格,“好色”肯定會挨揍,“貪財”必定要進監獄。如果不是猴哥經常“呆子!呆子!”的鞭策他,豬八戒是不會有如今的成績。

李大釗說“青年者,人生之王”,“惟知躍進,惟知雄飛,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敏銳之直覺,活潑之生命,以創造環境,征服歷史”。我們青年人,作為祖國建設事業的生力軍和新長征路上的突擊手,如何在企業體現感恩、責任、忠誠?如何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面對這一連串的發問,我得講一講我們的單位,潞安集團下屬企業——王莊煤礦運銷科。我們運銷科的特點就是青年人占多數。單位制定的“以人為本,愛崗敬業,創新發展,質量過硬”的理念充分體現了感恩、責任、忠誠的精神。我們在這一理念共同的訓導下,堅持不懈的開展,奮發有為、積極進取、勇創佳績工作局面,企業核心的競爭力大大增強。

20XX年,我大學畢業融入了xx煤礦運銷科的團隊中。單位的儲、裝、運、快速裝車系統也竣工了。面對新系統的挑戰,我們年青的團隊沒有畏懼,勇往直前,不斷學習。有問題團隊一起討論,一起解決,最終新系統被我們團隊所掌控。新系統的加入,也使我們裝車的質量與速度更佳卓越。裝車時間由原來的腳踏車2分鐘/節縮短為40秒/節,裝車能力達到1000萬噸/年以上,有效節約裝車生產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毛澤東曾說過,一個籬笆要三個樁,一個好漢要三個幫。創新王莊、幸福王莊,是需要我們大團隊共同開創。

青年朋友們!無論你身在何處,無論你目前怎樣,只要你志存高遠、樂於貢獻,你的人生就充滿了快樂和希望!不忘滴水之恩,終當湧泉相報。願我們牢記黨和人民的希望與囑託,團結一心,攜手並進,進一步落實感恩、責任、忠誠的精神,奔向明天、創造輝煌,去譜寫更加壯麗的青春樂章!

謝謝大家!

愛崗敬業忠誠企業演講稿 篇【2】

“人無誠信不立,業無誠信不興,國無誠信不強,社會無誠信不穩”,這是我礦一塊醒目的宣傳牌板內容。從這句話中我們可以體會到:誠信、忠誠是多么的重要!特別是集團公司開展“忠誠企業、愛崗敬業”主題教育活動後,讓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忠誠是一個人立足社會的基礎,也是一個人必須應有的基本道德品質。結合主題教育活動,我談談自己對“忠誠企業、愛崗敬業”的一些認識和看法:

一、忠誠企業,是個人價值的體現,是一種責任

我們都是集團公司這個大家庭的一員,都要時時處處維護集團公司這個“大家庭”利益,自覺為“家”著想。首先,忠誠企業體現個人價值。古人云:“不信不立,不誠不行”,忠誠企業是一種職業道德,是個人價值的體現。我們每個職工的價值是建立在企業價值之上的,脫離了企業的成功,自我價值的體現便成為空談,同時,員工實現自我價值也是推動企業發展的根本動力,它們二者是相互依存、相互拉動的關係。不要認為我們職工的忠誠,受益的僅僅是企業,其實,職工對企業的忠誠,最大的受益者便是我們自己。因為一種職業的責任感和對事業的忠誠一旦養成,就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別人信賴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同時,只有每一名職工忠誠度提高了,自覺遵守企業整體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才能逐漸促進企業整體忠誠度的提高。進而通過企業整體忠誠度的體現,把個人的追求與企業的追求緊緊聯繫在一起,聚合成團隊的整體力量,讓企業全體人員形成共識,增強企業凝聚力、戰鬥力,按照企業的整體發展目標不斷進步。如果說,集團公司是一條船,那么我們的一雙手就是一支漿,只有我們共同伸出雙手,讓千千萬萬支漿一起使勁,我們集團公司這條大船一定能劈風斬浪,勇往直前。其次,忠誠企業意味著責任。忠誠既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行動。我們每一個人都對自己的工作負責,盡職盡責,這就是我們忠誠於企業的直接體現。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違章蠻幹,造成事故,不是忠誠企業;對自己的工作任務推諉扯皮,不按時完成,不是忠誠企業;對自己崗位不負責任,甚至失職,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更不是忠誠企業!只有我們每個人認真貫徹集團公司改革發展思路,積極回響集團公司領導的號召,對自己的工作、崗位負責,以企業的中心任務為重點,服務於大局,服從於集體,高瞻遠矚去乾好本職工作;創造性地去乾好本職工作;結合實際去乾好本職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去乾好本職工作,才是真正的“忠誠企業”,才能促進企業更好更快發展,才能實現“企業與職工共同發展、共建和諧企業”的良好局面。

二、敬業愛崗,就是紮實工作,盡職盡責,平凡奉獻

我們每個人從事的崗位可能不同,但是真正履行好崗位職責並不容易。因此,要想乾好本職工作,做到敬業愛崗,首先,要不斷學習,自覺提高崗位技能和業務素質。

一要樹立“終身學習、終身教育”的理念。未來的競爭,不是看你過去擁有多少知識,而是看誰學習得更快,知識更新的速度快。不僅要掌握工作必需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學會這些知識和技能的方法和技巧,增強自我發展和自主創新的能力。

二要樹立“團隊學習、共同進步”的理念。團隊學習可以促使組織具有創造性,同時又產生協調一致的行動。要相互學習、相互教育、交流經驗、傳播信息,通過整合個體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和追求卓越的本性,形成團隊精神,從而形成企業的強大生命力。

三是樹立“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理念。要把學習看作是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像完成工作任務一樣完成學習任務,做到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實現學習與工作的有機融合。

四是樹立“思路在學習中、創新在學習中”的理念。工作要不斷創新、有新的思路,就必須在學習中去尋求答案,學習可以讓你的思路海闊天空,學習是你工作創新的動力源泉。其次,要盡職盡責、在平凡中不斷奉獻。工作本身沒有貴賤之分,但是對於工作的態度卻有高低之別。沒有平凡的愛崗敬業,就沒有偉大的奉獻。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容易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容易。”一個人無論從事何種職業、什麼崗位,都應該盡心盡責,儘自己最大努力,求得不斷進步。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善始善終,永遠保持主動率先的精神,滿懷熱情地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就一定能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標準,實現企業跨越式發展。

三、忠誠企業和愛崗敬業是相互依存、密不可分的

忠誠企業是愛崗敬業的前提和基礎,愛崗敬業是忠誠企業的具體體現。一個不忠誠自己企業的職工,不可能成為一個愛崗敬業的崗位標兵。相反,一個不愛崗敬業的職工,何談去忠誠企業呢?忠誠企業要從思想上去正確認識,要在工作學習中不斷反省自己:你對得住自己的企業嗎?你的哪些行為傷害了你的企業?你為你的企業帶來了哪些益處?你該如何做到忠誠企業?...等等。只有從思想上有了正確認識,才能激發出自動自發的愛崗敬業。其次,愛崗敬業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把企業看成自己的另一所學校,工作能夠豐富我們的思想,增進我們的智慧;崗位能鍛鍊我們的意志,發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不斷地去充實自己,完善自己,踏踏實實去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每一個人,真正做到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

當前我集團公司處在一個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但也是一個也是爬坡過坎的階段,可以說發展與挑戰並存。我們肥礦人要抓住這歷史機遇,懷著一顆對企業感恩的心,熱愛本職崗位,努力工作,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不斷地超越自我,以飽滿的熱情和不懈的努力,積極投入到集團公司改革發展大潮中去。我相信: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只要我們肥礦人恪守“忠誠企業、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幹事創業,紮實苦幹,我們肥礦集團一定擁有更加光輝燦爛的明天!

愛崗敬業忠誠企業演講稿 篇【3】

富蘭克林曾說過:“如果說,生命力使人們前途光明,團體使人們寬容,腳踏實地使人們現實,那么,深厚的忠誠感就會使人生正直而有意義”。最近閱讀了《忠誠勝於能力》一書,讓我對“忠誠”一詞的理解日益深刻。該書以美國海軍陸戰隊為素材和主線,穿插了許多生動形象的企業案例和寓言故事,深入淺出地闡述了“忠誠不僅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能力,而且是其它所有能力的統帥與核心”這一主題思想。缺乏忠誠,其他的能力就失去了用武之地。

書中提到:“忠誠是一種義務,忠誠應該包括對國家的忠誠,因為你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國家給了你人身安全和保障,你就有義務忠誠於國家,在國家面前應儘自己的義務;忠誠還包括對社會的忠誠、對同事的忠誠、對職業的忠誠、對自己的忠誠、對朋友的忠誠、對家庭的忠誠等。其中對自己職業的忠誠,是最基本的忠誠。”忠誠是一種責任,這是我體會最深的一點,我認為要真正做到忠誠就要從自我做起、從工作的細節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把這種理念融入到生活和工作的每一個環節中去。忠誠的人會主動追求卓越,而缺乏忠誠的人最多在“合格”處就停止了腳步。

聯繫到我們的日常工作中,作為企業發展建設中的一員,就是要從熱愛公司、熱愛項目部集體做起,像領導常常要求我們的那樣,對工作敬業,對企業忠誠。無論在哪個崗位,肩負什麼職務,都必須以履行自己的職責為己任,用忠誠書寫成長的歷史,使自己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穫。不要因為受一點兒委屈,吃一點虧就牢騷滿腹、耿耿於懷。其實在很多時候,吃虧是進步的扶梯,失去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我們只有齊心協力,才能造就一個優秀的團隊,才能推動各項工作實現高質量高標準的跨越式發展。

在我看來,忠誠應該首先表現出高效率、高效益。“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你無需有多高的智商、情商等,而是要首先具備一種品德,那就是忠誠。”我們的忠誠就是要見諸於行動,為領導出謀劃策,為企業建設多提合理化建議,自覺維護公司尊嚴,切不可一時衝動,為了一點私利,做出危害公司形象和利益的可恥之舉。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崗位,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本保障,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鑽研學習,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才會為社會、為企業作出貢獻。也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企業的棟樑之材和希望所在。

其次,忠誠不談條件,不講回報。忠誠是一種與生俱來的義務,忠誠是發自內心的情感。美國甘迺迪總統在就職演講時曾說過“不要問美國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國家做了什麼?”是的,不要問企業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企業做了什麼?當我們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當我們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尤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而薄發?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儘管才華橫溢,但總是懷疑環境、批評環境,殊不知,就是因為所持有的這種態度,才對他的進步和成長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

愛崗敬業、忠誠奉獻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精神。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像我們這樣的建築企業,工作環境比較艱苦,流動性大,收入也不算高,但即便如此,我們絕大部分員工仍然在環境艱苦、勞動繁重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工作,我們的企業正因為有像他們這樣具有崇高敬業精神的員工隊伍,才能在一次次的競爭中奪得勝利,贏得榮譽,取得輝煌的業績。試想,如果沒有施工一線廣大員工的無私奉獻、愛崗敬業,我們的企業生產經營目標如何實現?俗話說得好,乾一行就該愛一行。今天我們選擇了這份職業,哪怕工作環境再艱苦惡劣,工作內容再枯燥繁瑣,我們都應該滿腔激情地工作,應該像熱愛自己的家庭一樣去愛崗敬業。

一支樂隊,需要全體成員的齊心協力,才能呈現出餘音繞樑的華章;一枝玫瑰,需要根莖的無私奉獻,才能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一個企業的蓬勃發展,同樣需要每一位員工的腳踏實地、真抓實幹,需要每個員工的愛崗敬業和忠誠奉獻。我們經常說: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每份工作都來之不易,所以我們都應該本著“努力、努力、再努力,實踐、實踐、再實踐”的精神,把誠信當成習慣,把忠誠作為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實踐這些理念,就能獲得更多的提高和拓展,就能使我們的事業駛向更寬更遠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