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敬業就是要用一種恭敬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下面小編為你整理愛崗敬業演講稿,希望能幫到你。

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大家好!

愛崗敬業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在各個行業中都有要求。我很高興有機會和大家分享關於愛崗敬業的感受。

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對我們教育工作者就是熱愛教育事業,具體體現我認為就是熱愛工作和學生。熱愛工作,意味著尊重和珍惜自己的選擇,只要是工作就有他的艱辛,教師的艱辛在小學生的作文中我們就能找的到!辛苦歸辛苦,但令我驚喜的是,在學習和教課的過程中,我發現體育原來是這么有意思的一門學問:我會為將生活中的小故事編成教學遊戲;我會為將一堂體育課想像成我在指揮學生演一場情景劇;我會將數學計算題引入到體育課堂;我會將鬼子來了的抗日救國熱潮再次來到學生們的身邊;也會加入到學生們的中間一起感受他們的氛圍和快樂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了興趣,能夠感覺到成功後的快樂。我會主動思考一些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引入教學,把它設計成一個課上的遊戲模式;以至於有時候還要為定一個遊戲名稱而左右為難!

我們知道,如果不喜歡一件事,從中得不到快樂,要堅持是很難的。真的不敢想像,假如對體育沒有了興趣,體會不到其中的快樂,教體育課對我而言將會是怎樣的壓力和苦惱?!沒有興趣,我怎能改善教學質量,沒有快樂又怎能有這樣的動力去組織課堂?我不知這個比喻是否恰當:我覺得老師在課堂上的境界,要像《莊子》里的《庖丁解牛》,由於對牛的結構、骨骼、筋脈爛熟於胸。又或者像故事《賣油翁》里的老漢,倒油穿過錢眼,不灑也不漫,輕輕鬆鬆。解牛和賣油,其實都是他們的工作。用今天的眼光來看,他們中的任何一個,無疑都是歷最敬業而又最專業的幾個人之一。這種得心應手、遊刃有餘、氣定神閒的工作狀態,難道不正是我們在課堂上所追求的境界嗎?庖丁是了不起的,但假如他無心研究,我想那歷也只是多了一名廚師,而少了一位解牛大師。

在《給教師的建議》一書中提到:知識既是目的也是手段。作為體育教師我們的教育目的是什麼呢?就是學生的終身體育;而不單單是學會跑跳投這幾項技能,教會大多數的學生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能夠科學合理的去健身這才是我們要傳授的知識。所以說這就要求我們還要不斷地去探索思考,去了解儘可能多的體育知識,再把它變成上課時的各個環節呈現出來,讓學生去掌握這些知識,變成他們的健身知識去運用,他們健康、快樂、幸福一輩子才完成我們的教學目的,我們才能成為一位大師,這個道路是長遠的。

敬業就是要用一種恭敬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我們身邊都有這樣的身影,還記得第一次到校時報到時的一幕還在腦海中呈現,轉眼間一個學期結束了,回顧這一個學期校運動會的成功舉行、河山社會實踐時勝利凱鏇、省規復撿的順利通過、素質教育現場會的成功舉行等等,每一次活動的成功舉行老師們洋溢在臉上的幸福和喜悅都是難以言表的。但是這一切的背後我看到各位老教師們的忙碌身影和孜孜不倦的付出,所折射出來的那種恭敬嚴肅的敬業精神不言而諭,能夠在這樣的團隊中工作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為了收穫更多的成功體會更多的成功喜悅,我們一定會向這些老教師學習他們這種敬業精神,維護我們的團隊,熱愛我們的學校。

愛崗敬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是說今天我要愛崗敬業,明天我可以休息一下,她是我們工作的和言行的準則,我們今天演講就是許下一個諾言,我們要熱愛我們的教育是事業,我們要肩負起肩上的這份責任感和使命感,讓愛崗敬業的精神在我們身上得到印證。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是xx所倡導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學習,使自己了解了辛勤勞動的內涵,更深刻地認識到了勞動的價值,更加崇敬各行各業辛勤的勞動者,也使我感到我們每個檢察幹警都應做到敬業愛崗,勤奮工作。

“民生在勤,勤則不匱”。辛勤勞動至少要包括這樣幾個內涵:一曰誠實。此乃“進德修業之本”、“立人之道”。其對立面是欺騙,弄虛作假。經濟領域的制假販假,政治領域的耍花架子,搞形式主義,虛誇浮報等,都是好逸惡勞的表現。二曰敬業。對待勞動和工作盡職盡責、精益求精。一個人懶的根源在於缺乏責任心、進取心和事業心,貪圖安逸終究難成大業。三曰勤儉。“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熱愛勞動的人必然十分珍惜勞動成果,珍惜財力和資源,精打細算,絕不會不計成本,揮霍無度。

一部人類的發展史其實就是一部勞動史,是勞動,創造了歷史,是勞動,改變了世界。勞動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源泉。通過勞動,人類從愚昧無知的遠古走向現代文明。“天道酬勤”。我們中華民族是以辛勤勞動著稱的民族,憑藉這種精神,創造了光耀世界的華夏文明。繼往開來,毛澤東同志告誡我們:“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給我們開闢了一條到達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實現還要靠我們的辛勤勞動。”在我們黨領導下,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大業取得了世人矚目的偉大成就。然而,我國人口多、底子薄,地區發展不平衡,生產力不發達的狀況還沒有根本改變。相對落後的基本國情要求我們決不能自滿,決不能懈怠,決不能停滯,更不能貪圖安逸,追求享受。即使祖國更富強了,人民更富足了,這種以辛勤勞動為榮的品德和精神,也決不能丟掉。當今世界,經濟、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越來越依賴於知識、人才和創造的力量,而這一切最終都要靠勞動來實現。因此,熱愛勞動、尊重勞動應該成為全社會的道德共識。

辛勤勞動作為一種傳統美德,任何時代都不會過時。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鬥、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偉大勞動精神,永遠是社會主義價值觀和道德觀的重要內容。勞動也沒有貴賤之分,每一位勞動者都應該受到平等的尊重。不管是腦力勞動,還是體力勞動,複雜也好,簡單也罷,只要為社會創造價值,服務於人民,就是光榮的,勞動者就該得到承認和尊重。在共和國的史冊上,記載著一串響亮的名字:趙占魁、王進喜、時傳祥、蔣築英、史來賀……他們是普通而平凡的工人、農民、知識分子,但都以辛勤的勞動創造了不平凡的工作業績。

時隔幾十年,祖國沒有忘記他們,人民永遠懷念他們。他們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辛勤勞動光榮,勞動精神永恆。

但隨著物質生活條件的改善和不良思想的影響,有些人卻滋生了好逸惡勞的思想,夢想一夜暴富,一夕成名。在他們眼裡,勞動成了“沒本事、愚蠢”甚至“下賤”的代名詞,而坐享其成、不勞而獲,利用手中權利吃拿卡要,索取財物,巧取豪奪卻被視為“有能耐”。也有人開始把勞動分出三六九等,總想做自認為體面、輕鬆、舒適的工作,而對平凡、普通、繁重、艱苦的體力勞動避而遠之。這不僅不能增加社會財富,反而污染社會風氣,有損社會公德。

堅持“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我們全體共產黨員特別是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負有更為重要的責任和使命。官風正則黨風正,黨風正則民風清。結合我院工作和當前開展的社會主義法制理念教育活動,全體檢察幹警要愛崗敬業,勤奮工作。做到:首先,立足本職,盡職盡責乾好工作。不能這山望著那山高,認為自己的崗位不如意,體現不了自己的價值而不積極工作。要履行好法律賦予檢察機關的各項職責,不論自己在哪個部門,乾什麼工作,都要熱愛它,不搞形式主義,不搞“花架子”,不務虛名乾好它。以自覺的行動樹起勞動光榮、熱愛勞動的道德風範。其次,全體檢察幹警要抵制各種錯誤思想腐蝕,築牢拒腐防變思想堤壩。“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在當今經濟大潮的衝擊下,各種腐敗現象不斷膨脹和漫延,使得檢察人員也面臨了形形色色的考驗,我們要向先進典型方工、吳順海、劉邦鬧學習,清正廉潔,在工作、生活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在紛繁複雜的形勢面前,經受住金錢、權力、人情和各種利益的考驗和誘惑,用辛勤勞動的汗水去洗刷思想污垢,鄙棄追求享樂、貪圖安逸的錯誤思想行為,做為人民民眾謀利益的典範,使自己永遠配得上人民檢察官的光榮稱號。第三,要進一步堅持勇於探索改革、不斷開拓創新的作風。檢察工作要改革,要發展,是要付出艱苦的勞動的。我們要努力克服目前少數幹警中存在的安於現狀、精神不振、不思進取、得過且過、不注意學習新知識、不認真開拓工作新局面、靠老辦法、老經驗“吃飯”等不良習性,使全體幹警都振奮精神,不斷提高學習與工作自覺性,拓寬視野,尊重客觀規律,積極探索檢察工作發展的新觀念、新思想、新路子、新機制,使檢察工作不斷適應新形勢大發展。

人生需要事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支行分理處的。首先感謝領導給了我這樣一個鍛鍊的機會。在這綠意濃濃、繁花似錦的季節,有幸與各位同仁相聚一堂,共同交流工作心得,我感到萬分榮幸。我發言的題目是《服務之路與愛同在》。

我非常喜歡這樣一句話:“人生需要事業,沒有事業的人生是灰暗的;事業需要成功,不求成功的事業是失敗的;成功需要動力,缺少動力的成功是短暫的;動力需要精神,精神的動力是永恆的!”

是啊,惟有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才可以支持我們走得更遠,才可能讓平凡的生命煥發出別樣的精彩!正是基於這樣的信念,讓我激揚青春,積極向上,不斷求索;正是這樣的信念,讓我立足崗位,無私奉獻,無怨無悔!

精神如此重要,那么,這種精神到底是什麼呢?我以為,這種精神就是愛。這種愛包括兩種,一是對企業和工作的熱愛,二是對客戶的關愛。我們常說“乾一行,愛一行,愛一行專一行”,講的就是對企業和工作的熱愛。英國諺語說“事業是生命的鹽”,說出了“乾一行”的重要性;蘇聯的高爾基說“事業應該歡笑著去做,事業可不喜歡沉悶”,說出了“愛一行”的必要性;歌德曾說“責任是源於對所做事情的熱愛”,講的就是專一行的重要性。確實,只有熱愛企業,熱愛金融事業,我們才會孜孜進取、上下求索;才會不斷豐富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才會為了“善其事”而不斷“利其器”。同樣,只有對客戶懷有深切的關愛,我們的神情才會不再淡漠;我們的笑容才會不再勉強;我們的語言才會不再冰冷;我們的行為才會不再機械,而客戶的心也會由此而溫暖。

正是因為對工作的熱愛,我自工作以來,一直立足崗位,盡心盡責,不斷學習,苦練技能,以提高工作效率。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企業之間的競爭越來越表現為員工素質之間的競爭,未來成功的企業必是學習型的企業。從這一意義上說,企業競爭的實質是員工學習能力的競爭。因此,爭做知識型員工,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才能和技巧,是每一名員工的職責,是保證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站穩腳跟並贏得競爭的重要保證。作為一名國際業務清算的視窗服務人員,我的工作主要是負責網上銀行註冊、上門收款、國庫集中支付、為申報單位審批、代收工資及營業部日常的客戶維護等。我深知自己崗位雖小,但責任重大。有人說,銀行的工作只是“收收放放,點鈔記賬”,但我想,只要我們專研業務,敬業愛崗,我們的收收放放就會保證資金這個國民經濟運行血液的暢通,我們手中的點鈔記帳就會讓阿拉伯數字變成美妙的音符,奏出新時代的樂章。我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都在重複同一個業務流程,但我一刻也沒有放棄學習,放棄挑戰。特別在我行推出創新服務方式,整合利用資源,有效提高業務辦理效率後,我更感到提高業務技能,學習新知識的緊迫感。在金融市場激烈競爭的今天,除了要加強自身的理論素質和專業水平外,作為網點的一線員工,沒有過硬的業務技能,就乾不好本職工作。因此,在工作之餘,我十分注重加強業務技能水平的提高。我想,只有掌握了熟練的業務技能,才能在工作中得心應手,更好地為廣大客戶提供方便、快捷、準確的服務;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贏得客戶的信賴,由此吸引優勢客戶群體。

正是因為對客戶的關愛,我熱忱滿懷,耐心體貼,並把這份關愛心化為周到細緻的服務!我們金融業是以服務為主鏇律的工作,“用心服務”是我們的承諾,“客戶滿意”是我們的追求。而要真正做到用心服務,做到優質服務,就要懷著一顆關愛心,一份奉獻情,切切實實的為企業著想,為顧客著想。

我有一位客戶王女士,最初是和朋友一起來辦理轉賬的。因為轉賬金額較大,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名優質客戶,於是我及時地向他推薦了人個理財賬戶金卡,在我熱情詳細地介紹之後,這位王女士接受了我的推薦,並開通了證書版網上銀行。為了教王女士怎樣操作網上銀行,在家裡的電腦怎樣安裝驅動程式,我特意為她做了現場演示,比如使用電腦登錄演示、解說操作流程、提示操作要點等等。我熱情周到的態度給客戶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我專業而真誠的服務得到了她的認同,我們產品的優秀性能更使她受益匪淺,從此,不僅她自己在我行的存款悄悄地增加,她還積極地介紹了幾位朋友,這些朋友也都成為了我們的優秀客戶。

俗話說“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個微笑的眼神,一句溫軟的問候,是我們贈與客戶的溫馨玫瑰,飽含著我們的深情與厚誼。客戶能夠乘興而來,滿意而歸,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正是基於這樣的理解,因此,不管是接待、諮詢、受理業務等,我都熱情服務,用我的熱心、細心和耐心、換取客戶的安心、放心和舒心。

奮進的道路沒有盡頭,我們對服務的探索也沒有終點!我到公司的時間不長,但在這裡所得到的鍛鍊卻不少。在這個溫馨如家的集體裡,領導的關懷與鼓勵、同事們的幫助與支持、團隊的精神與氛圍,加快了我的成長。我知道,我還年輕,有太多的東西需要向領導和同事們學習,更有許多缺點和不足需要我不斷地克服。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虛心學習,不斷完善自己,用更加優質的服務,為我行的發展添磚加瓦;用真誠的奉獻,鑄就金融事業的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