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務人員奉獻的演講稿優秀篇

用溫柔的雙手,把健康送給病患,這就是醫護人員平凡工作的詮釋,身為醫護人員,她們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都奉獻給社會,這是值得我們敬佩的。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醫務人員奉獻的演講稿,歡迎欣賞。

醫務人員奉獻的演講稿篇【1】

“天使”是傳說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溫暖的象徵。我們的職業被譽為“白衣天使”,是人們對護士形象美和內在美的深情讚譽。一襲飄然白衣,是一顆純潔的心靈;一頂別致的燕帽,是一項守護生命的重任。無數個陽光燦爛的早晨,我們傾聽治療碗盤的協奏曲;無數個不眠不休的夜晚,我們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響樂章。都說我們崇高偉大,可是又有誰想得到,在這份崇高偉大的背後,其實是一顆顆普通的天使心!

天使需要責任心。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母親是一名急診科護士,他的女兒在6歲那年患了急性腮腺炎,恰好她父親出差幾個月,於是那段時間照顧女兒就成了母親一個人的事情,有一夜女兒發熱,恰逢母親夜班,母親又像往常一樣把女兒帶到醫院,就在這時來了一個急症病人,已經是奄奄一息了。母親急忙的把女兒安頓好後,對女兒說,“孩子,你是個勇敢的孩子,媽媽現在要去搶救病人。你忍耐下媽媽很快回來陪你。”女兒當時真傷心。母親只顧別人不顧女兒,聽著房外母親繁忙的腳步聲,女兒在哭泣中睡著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女兒被屋外的說話聲吵醒,推開門,只見一個阿姨緊握住母親的手說,感謝你們一夜的忙碌,我的孩子才得以安全。要不然……阿姨居然哭了!突然間女兒覺得母親好偉大,後來女兒也延續了母親的步伐成為一名稱職的護士。現在想來:做為一位母親,不能照顧自己生病的孩子是怎樣的無奈;但做為一位護士能拋開一切去照顧患病的其它孩子,又有著怎樣的無私和愛心呀!平凡白衣天使們為著一個不平凡的夢想一如既往默默努力無悔勞作,這不正是一株株玉蘭默默無聞的吐露芬芳嗎?

天使需要愛心和同情心。護理學創始人南丁格爾曾說過,“護士必須要有同情心和一雙願意工作的手。”歲歲年年多少事,迎來送往何其多。有人算過,一個護士工作一天走下來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腿都跑腫了。也許您不相信,但是請您看看護士姐妹們小腿上那蚯蚓樣盤曲的曲張靜脈,您就明白了。我曾做過一次統計:一個中班下來,我去病房裡撥下25個掛完的鹽水瓶,來回跑了50趟;去病房裡接換瓶26次,來回跑了52趟;其中不包括輸液不暢需要重新注射的病人,還有重病人半小時一次的生命征監測,更換病人污染的床單位以及一些護理書寫工作。如果再遇到一個新入院病人,真恨自己不會分身術,一個中班下來,走在回家的路上,兩條腿象是灌滿了?鉛,有時我會想:我們上的中班,簡直就是在爬一座山。雖然辛苦,雖然勞累,但是我們很充實。就像魯迅先生所說的:“雖自覺漸漸瘦弱,但覺快樂。”是怎樣的力量讓我們如此“痛”並“快樂”著?是夜深人靜巡視病房時那一張張安然入睡的臉;是在我們精心護理下,得到康復的病人熱淚贏眶地道別,更是交接班時病人的一聲“您辛苦了!”疲勞頓時化為力量,每當此時我的內心便會有一種強烈的震撼,一種自豪與滿足會讓我挺直人生的脊樑。玉蘭從冬到春經歷嚴寒,當人們在玉蘭樹下讚嘆玉蘭花香時,你能說沙沙作響的風聲不是皎潔的玉蘭在笑嗎?

天使需要耐心和細心。記得剛參加工作不久時,我們的護士長曾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過,“我們護士在護理工作中,不僅是組織者和執行者,而且是教育者和宣傳者,這需要我們對病人更耐心,工作更細緻。”是呀,當我們付出了耐心細緻的工作後,會發現自己得到了很多,很多。有一件事情我至今難忘。我所在的科住著一位氣管切開的患者,做護理時,他氣管套管里總會不時噴出分泌物,那天輪到我做晨間護理,像往常一樣我先幫他吸盡氣管中的分泌物,在他舒適後再小心地清掃床鋪,更換床單位。工作量大,等我耐心細緻地作完這些時我已滿頭是汗,就在這時他氣管套管里噴出的分泌物濺了我一身一臉,空氣中瀰漫著腥臭味,我真有點胃往口裡翻的感覺,可是我忽然間看到,不能開口說話的病人眼睛緊盯著我,用顫抖的手拿起筆,費力地憑感覺在紙上寫下兩個字,兩個我當時辯認很久才看明白,而且終生難忘的兩個字—謝謝!那一刻,我被病人感動了,被我的工作感動了,感到這點委屈真的不算什麼!

您知道在英鎊的背面印有南丁格爾的肖像嗎?“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南丁格爾是英雄,是我們護士的驕傲。每一位真正的護士都是天使。是護士的雙手迎接生命的降臨;是護士與病魔抗爭;是護士陪伴蒼白的生命。拉開人生帷幕的人是護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還是護士。我們是普通的女性,在家裡是女兒、妻子、母親,我們又不是普通的女性,是這個城市時刻與生命同行的人。踏著秋的腳步,國慶又來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動,我將繼續與病人的生命同行,讓病人因我的護理而減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導而有所收穫,因我的安慰而樹立信心。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我體會到了平凡中的偉大,選擇了護士這一行,我無怨無悔!

親愛的朋友,當您再面對嬌艷的山茶,面對雍容的牡丹,面對浪漫的玫瑰時,請您不要忘記默默奉獻的玉蘭,皎潔的玉蘭就是我,是我們,是護士,是白衣天使的心!

醫務人員奉獻的演講稿篇【2】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來賓們,同事們:

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我是手術室的一名普通護士。我演講的題目是:無影燈下天使情。

記得我剛踏上手術室崗位的時候,心裡充滿了對新生活的美好憧憬,無影燈下,我曾用自己火樣的熱情和赤誠去描繪著自己未來的事業。然而,現實並不像伊甸園的菩提果那般完美和甜蜜。我每天要面對著的是一張張被病痛扭曲的面孔,聽到的是一聲聲長吁短嘆,一陣陣抽泣嗚咽……永遠忙碌的腳步分不清時間的分分秒秒,3個小時,6個小時,甚至10幾個小時,腿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餓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多少個深夜,我們被急診電話驚醒,不管是雷電交加或是風嘯雪寒,也得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來,沖入沉沉的黑夜之中。緊張、勞累的工作中,我真正體驗到了手術室護士平凡生活的滋味,體驗到了其中的艱辛和壓力。我苦惱過、迷惘過;苦惱迷惘之後也曾動搖過、退卻過。但有一件事深深地觸動了我,使我從迷惘中尋回了自我,在退卻時堅定了初衷。護士節演講稿

那是幾年前一個初冬的深夜,當我正甜甜的酣睡在溫暖的家中時,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有急診手術,速來參加搶救!”我不得不將舒適、溫暖拋在身後,頂著刺骨的寒風向醫院奔去。漆黑的深夜,冷清的馬路,呼嘯的北風,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沉重,甚至看到焦急等待手術病人的家屬,我的表情都有些麻木。可當我疾步走上手術台,面對那張被病痛扭曲的面孔和那雙祈盼生命的眼睛,頓時,同情之心、愛憐之情卻又油然而生。無影燈下,我們和死神作鬥爭,我們同時間爭分秒。當東方露出一抹曙光時,手術成功了,病人脫險了,當我們把病人推出手術室告訴家人:“手術做完了,很順利,我們現在送回病房”時。一句簡單而又平凡的話語,竟使焦急等候的家人流下了熱淚。一剎那間,一股從未有過的體驗驀然湧上了心頭:原來我崗位是如此的重要,它不僅維繫著健康、快樂,它甚至維繫著一個人的生命。那一刻我深深地體會到:無影燈雖然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燈光,它沒有耀眼閃爍的美麗,但不可否認,它是世界上對生命最重要的燈光,它點燃了無數患者和家屬的希望,它就象人生旅途中的一盞指航燈,為面臨驚濤駭浪的小舟指引方向,為生命垂危的患者帶來一絲絲光明。我也明白了一個真理:在平凡的護理崗位上,同樣可以施展才華,創造業績。

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喉歌詠我的崗位。然而,我是護士——一名手術室護士,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它讓我理解了活著就是一種美麗!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更美麗。

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在手術室這個平凡的護理崗位上,我要以新的姿態,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讓青春在無影燈下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謝謝大家!

醫務人員奉獻的演講稿篇【3】

天使,是美的象徵,我們渴望成為真的天使,不僅僅是因為她的美麗,而是因為她能給人們帶來美好幸福的生活。護士,這個平凡的職業,之所以被人們稱為白衣天使,不僅僅因為她們身著美麗的白衣,還因為她們憑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堅韌信念,像春風,拂去人們的疾苦;用熱血,溫暖寒冷的心腹;用愛的絲線,縫合病人身心的創傷……

作為一名護士,我體驗過患者面對病痛的無奈,我目睹過無數悲歡離合的場景,我感受過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過“秀才遇見兵,有理講不清”的尷尬場面……但,我無悔!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的手最美”?我會自豪地回答:“是我們護士的手”。有人說,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不同的職業,就有多少不同的手:農民兄弟的手,是呼風喚雨的手,像地圖一樣刻滿了大地的渠道、豐收的田疇;而我們護土的雙手,就是美麗的白鴿,為減輕患者的痛苦、保證患者的舒適與安全,時時刻刻做到輕、準、穩,盛滿著人間的情意、生命的溫柔……

記得我們病區曾經收治過一位81歲右股骨頸骨折的老奶奶,在入院第九天因絕對臥床、進食不多和運動減少, 3天未解大便,口服通便藥及開塞露塞肛處理仍然無效,情緒異常煩燥,家屬焦慮萬分。護士長晚查房時發現了這一情況,根據多年的臨床護理經驗,病人因大便乾結而至排便不暢,她二話沒說,馬上戴上手套,用手一點一點,為病人摳出了乾結的大便。面對老人及家屬的感謝,她揮揮手說沒什麼,這只是我們應該做的。這雙手是辛苦的、忙碌的,甚至有時還會留下傷痕,但這雙手卻體現著人間最美好的真情。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的微笑最美”?我會毫不猶豫回答:“是我們護士的微笑”。在病人呻吟時,護士的一個微笑能讓病痛減輕,能溫暖一顆因疾病而變得冰冷的心,能使絕望的病人重新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有一件事讓我感動至今,那是我們病區收治的第一例氣管切開病人,為保證患者呼吸道的通暢,我們每天必須為她多次吸痰。那天,我象往常一樣,先幫她吸盡氣管中的分泌物,再為她更換床單,突然,她由於體位改變,嗆咳了一下,氣管套管內的的分泌物噴了我一頭一臉,濃烈的腥臭味讓我一陣反胃。就當我要轉身整理一下時,忽然看到不能說話的病人一臉緊張,從她的眼神中我讀懂了她的謙疚,“沒關係,我們只要再換一下被子就好了”,我微笑著說。當她拔除氣管插管後,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謝謝您,您的笑真美!就在那一刻,我的內心感受到一種強烈的震撼……是啊,微笑猶如一縷清風,能吹去患者心中的憂鬱與不安,微笑猶如一句簡單的問候,能消彌病人的恐懼與陌生,是微笑讓我們與患者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樑。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最美”?我會自信地回答:“是我們護士”。護理工作沒有轟轟烈烈的輝煌,卻寫滿了簡單而又平凡的愛,打針、發藥、鋪床、輸液,我們在苦中呵護著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們在累中把握著生命的輪迴;在病患家屬的期待和焦怨聲中,我們守侯著一個一個身患疾苦的病人…… 我們是扞衛健康的忠誠衛士,是我們為病人減輕痛苦,驅除病魔,南丁格爾在克里米亞戰爭中的功績,白衣戰士在抗擊“非典”鬥爭中的貢獻,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面對人們用“白衣天使”來表達對護士形象美和內在美的深情讚譽,我們無愧!

姐妹們,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她讓我們理解了活著就是一種美麗!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們更加美麗。讓我們在護理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讓青春在白衣下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