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說稿比賽護士

護士,就是那盞穿梭在患者床前的油燈,點亮患者嚮往光明的內心。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護士比賽演說稿,希望你滿意。

護士比賽演說稿 篇【1】

我們臨床護士,身為基層工作人員,同樣發揮著自己的光和熱,堅持以“病人為中心”臨床服務理念,發揚救死扶傷人道主義精神,立足本職崗位,踏踏實實做好醫療服務工作。

我們的工作是瑣碎的、繁重的。在從事工作的過程中,我的心裡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從開始的眼高手低,到現在體會到細節的重要性;從開始的拘謹和不適,到現在的坦然;從開始的人事不知,到現在與環境的融合,對業務的了解。我們在工作中護患溝通很重要,我們總是竭盡全力做到最好,但還是會遇到一些患者無理的要求。有一次我禮貌的拒絕了一位患者的無理要求,結果遭到他無端謾罵,雖然眼中含著委屈的淚水,但我還是忍了下來,據理力爭,最後得到了自己應有的尊重和權力。我只是想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心盡力為病人提供服務。

隨著社會的日新月異,科技不斷發展,我們在工作之餘更要不斷的提高自己,勤於學習,挖掘新資源。現在知識更替越來越迅速,活到老,學到老已成為不少人的奮鬥口號。所以我們更要不斷給自己充電,掌握紮實的理論基礎作為我們臨床服務的後盾。

在提供醫療服務的過程中,我們不是盲目的,我們要牢記職責,掌握服務之本。而且在服務當中我們不應該墨守成規,更要勇於創新,探索成功之道。創新是進步的前提,有創新,才有進步,才有活力。“海到盡頭天做岸,山登絕頂我為峰”。面對工作中面臨的種種難題,我們應該始終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氣,開拓進取的勇氣,以創造性的精神來開展工作。

在汶川地震發生時,國難當頭,我院職工紛紛報名要求參加第一線的搶救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表現出我們醫護工作者的愛心。雖然我們最後沒能趕赴第一線參加工作,但我認為我們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這就是我們自己的“第一線”,同時我們仍然力所能及的為災區幫忙,例如大家紛紛慷慨解囊或是無償獻血或是捐獻衣物,貢獻自己的力量。

現在最熱門的話題可能是金融海嘯對全球的影響,很多人認為金融危機離我們很遙遠,其實不然,金融危機已經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了許多實實在在的影響,企業倒閉,企業生意難做,企業再掀裁員潮等。當金融危機到來時我們如何積極的應對 ,怎樣立足崗位,珍惜自己的工作,我們深知一份工作的來之不易。面對當前形勢,我們每一個在崗就業的工作者,更加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愛崗敬業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一種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面對當前形勢,我們更應該對自己的工作盡心盡責,無私的奉獻!

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年,我們在最黃金的時間參加工作,人生最美好,最燦爛的年華都奉獻在工作上。我們的人生價值,很大一部分都體現在工作中,失去了工作,也就失去了自我展示的舞台要想實現人生價值,要想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我們必須要有服務民眾的意識,勤勞紮實的作風和開拓進取的精神。今天,我們已遠離了那個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年代,我們沒有多少機會去實踐那種保爾式的英雄氣概和那種豪邁的革命激情。但是,你願意自己的年華被虛度嗎?你願意自己的人生是碌碌無為的嗎?

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讓我們立足本職,努力學習,不斷創新,把愛崗敬業的精幹神寫在奮鬥的旗幟上吧。小草雖小,一樣能鋪成遼闊無垠的大草原;我們雖平凡,但我們要在平凡的崗位上自創輝煌。

護士比賽演說稿 篇【2】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姐妹們:

大家好!

自從南丁格爾那盞小馬燈照亮無數傷殘戰士生命的那一克起,便有無數巾幗志士受到那生命光輝的感召,紛紛放棄優越的生活來到各個需要幫助的人們身邊,承擔起守護健康守護生命的神聖使命。她們用勤勞的雙手和博大的愛心,將人類的至真、至善、至美發揮到了極至,一如春風吹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們的職業是被人尊稱的“白衣天使”,也許只有同行們才清楚這天使背後的苦和累。工作對我們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麼情緒和煩惱都得拋得遠遠的。在醫院消毒水的氣味中,我們走過了清純的少女時代;從血淋淋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的氛圍中送走了無數個寧靜的夜晚;在愛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傷痛病人。眾所周知我們的工作辛苦,沒有固頂的節假日;沒有固頂休息時間。工作瑣碎,責任重大。有的護士還需要跟麻風患者、精神病患者、傳染病患者打交道。我們默默無聞的付出了很多。然而我們卻經常遇到委屈和誤解。但我們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深知服務對象是一個個需要人幫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掙扎的病人。

“醫生的嘴護士的腿”,不說別的,就是一個晚上,上急診班的夜班護士全部走下來的就有四五十里路。腿都跑腫了。也許您不相信,但是請您看看護士姐妹們小腿上那盤曲的靜脈曲張,您就明白了。在急診科曾有一件這樣真實的事情:下午快下班了,幾聲長笛送來了十幾名乘坐小公共汽車出車禍的外傷病人。白班的護士都主動地留了下來,有條不紊地進行著搶救。直到晚上十點才回家。當餓著肚子拖著疲憊身體的小王問:“護士長,我們忙乎了一大頓卻遭來一頓臭罵,那個醉漢還差點打著您!”護士長卻大度地說:“那對小夫妻新婚燕兒,丈夫看到心愛的妻子傷得那么重,心裡太焦急,加上又喝了酒。咱們就不要和他計較了。”象五一這樣的長假,大家都留戀在如畫的山水和濃濃的親情中時,我們的急診科卻經常發生著這樣的事情。

記得有一件事情我終生都難忘。當時,我為一名氣管切開的患者做處置時。他氣管套管里不時噴出的血濺了我一身一臉,空氣中瀰漫著臭味和血腥味。我真有點支撐不住的感覺,可是我忽然間看到,不能開口說話的病人做了一個動作,一個我終生都難忘的動作——病人費力地合攏手指做成作揖狀,眼睛緊盯著我,滿是無聲的感激。那一刻,我被病人感動了,被我的工作感動了,感到這點委屈真的不算什麼!

俗話說“三分治療七分護理”,護理工作在整個醫療過程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曾經有一個小腦萎縮的病人,病人原來是一位英語老師,但他連續說三個字都不行。這樣的病人單純依靠醫療手段是不行的。我們就著重從心理因素是與他溝通,病人果然取得了較好的療效。出院後為感謝我寄來了書法作品。我裱好後,拍成照片給他寄回去。讓他真心感到護士對他康復的良好祝願。一直到現在,病人都跟我保持聯繫,逢年過節都不忘給我寄一張賀卡。

您知道在英鎊的背面印有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南丁格爾的肖像嗎?“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南丁格爾是英雄,是我們護士的驕傲。每一位真正的護士都是天使。我們的職業是這個社會不可缺少的職業,但又不是一種簡單的職業。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誰都無法拒絕天使,從您出生到您的生命完結,幾乎每個人的生命都和護士有關。當生命悄悄來到每個人的身邊,與病魔抗爭和搏鬥是,與生命同行的是護士。我們是普通的女性,在家裡是女兒、妻子、母親,我們又不是普通的女性,是這個城市時刻與生命同行的人。我們是護士,從開始喊護士小姐到阿姨到已是祖母級別的主任護師,我們坦然接受的稱呼是“護士!”。

踏著春天的腳步,“5,12”護士節又來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動,我將繼續與病人的生命同行,讓病人因我的處置而減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導而有所收穫,因我的安慰而樹立信心。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我體會到了平凡中的偉大,選擇了護士這一行,我無怨無悔!

各位親愛的朋友,請看一看那連綿起伏深遠的山,看一看那洶湧澎湃寬廣的海,那就是我,是我們,是護士,是白衣天使的心!

護士比賽演說稿 篇【3】

提燈女神(南丁格爾)的燈光,驅散的何止是受傷士兵心頭的陰雲,那穿越時空的溫暖,在每一名護士的心中,都熾燃成生命的燭炬!於是,你臉上引領希望的那朵燦爛的微笑,如秋夜裡的明月,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心靈的彼岸。

夜深人靜的時候,巡視病房的護士身影仍然閃動,默默的那份關懷,是夾在患者年輪中的永久溫馨;患者病重,護士病床前緊張搶救的那雙手,送一片勇氣的執著,留一串芳香的祝福;需要檢查,輪椅旁問寒問暖的護士親切的話語,是淙淙流淌的小溪,它的甘洌驅走了陰霾的濃黑;

患者去世了,擦洗、清理、穿衣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還是護士陪伴左右。請我們聽聽護士內心足音,儘管她們儘管如此平凡,如一芥小草,但是人們卻把天使的美譽贈予給她們。

像蝴蝶一樣輕盈,像羽毛一樣溫柔,護士每天都穿梭在病房與護士站之間,沖無數的鹽水,寫無數的護理記錄,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之上,每天每天,她們都把簡單和平凡演繹成無數個精彩。當辛勤的汗水化成凌空的彩虹,當掌聲和鮮花擁來榮耀的驕傲,當患者把信賴的獎章掛在她們的胸前,她們反而會平靜而自然,因為目睹過無數的悲歡離合,因為深悟生命的可貴,她們絕不會浪費生命的絲毫精彩,她們與快樂與平凡同在,她們忘情的燃燒自己,編織起的希望之羽,讓痛苦而又無助的心燃起對火的跳躍,森林的綠色和江河一樣的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