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員工演講稿

作為酒店的一份子,經過在工作中的不斷摸索,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一步了解和認識,我越來越發現我深愛著酒店這行業。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酒店員工演講稿,希望你滿意。

酒店員工演講稿 篇【1】

我很慶幸自己能夠成為寶成賓館娛樂部的一員。雖說我家離賓館不遠,可我以前對寶成的了解程度卻不是很深。但通過為數不多天的所見所聞,使我了解到了寶成的企業文化,同時也被寶成的企業文化深深吸引。寶成景區千姿百態、琳琅滿目的各種奇石會讓您領略自然造物的神奇和石文化的博大精深。歷史名人字畫和鋼琴飛出的優美鏇律會讓您陶醉在濃郁的文化氛圍中。寶成賓館體現了自然環境與客人情感的互動融合,它是人間休閒的風水寶地,度假旅遊的美景勝地、清靜愜意的理想福地、是體味奇石文化、園林文化、建築文化、民俗文化、餐飲文化的藝術殿堂。我再次為自己能在這樣一種優雅的環境中工作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並暗下決心,一定好好工作,做一名愛崗敬業的好員工。

提到愛崗敬業,我們娛樂部的田正龍師傅就是身邊的典範。田師傅今年63歲了,來寶成已13個春秋,他給人們留下的印象就是“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精益求精”。每當機器出現故障時,田師傅總加班加點地搶修,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他這種忘我工作的精神得到了其他員工的欽佩,同時也得到了企業領導的讚賞。當我們問他:“您為什麼對工作如此熱情?”田師傅總是談談一笑,說出最樸實無華而又讓人欽佩的一句話:“領導把我安排在這個崗位是對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負領導對我的期望。”多么可親可敬的老人啊!他的這種“愛寶成、愛企業、無私奉獻”的高尚道德情操,深深地感染了我們,我們要以田師傅為榜樣,把他的這種精神繼承並且/發揚光大。

在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行業競爭日益加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形式,已是必然。寶成企業要想在激烈的競爭中得以快速發展,個人要在企業中得以生存,企業員工必須發揚寶成人精神。

今天,在座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年輕的員工,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為寶成企業發展準備好了嗎?也許你會說,我是一個平常的員工,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我們能做什麼,那些都是領導的事情。”在這裡我要大聲說:你錯了。在寶成企業發展過程中,在平凡普通的崗位上,我們雖然是滄海一粟,但是你、我愛崗敬業的實際行動,必將成為寶成企業發展壯大的活力。

人活在世,總要有人生目標,總要有個發展方向,說的樸實點就是要有個謀生的依託。現在我們既然選擇了服務這個行業,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獻給這莊嚴的選擇。就像魚兒愛大海;就像禾苗愛春雨;就像蜜蜂愛鮮花。怎樣才能體現這份愛,怎樣才能表達這種情呢?那就是“愛崗敬業,樂於奉獻”。

古人說:“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這才是我們愛企業、願為企業做貢獻的實際行動。如果我們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把工作當成一種使命。那我們的寶成企業一定會蒸蒸日上,興旺發達。

做一個愛自己企業的員工吧,在平凡的崗位上盡情展現你的才能和智慧,因為寶成發展的錦繡前程就是我們的明天!

酒店員工演講稿 篇【2】

尊敬的酒店領導、來賓和各位親愛員工兄弟們:

大家下午好!

朋友,也許你到過很多風景名勝,名山大川,但你不能不到素有旅遊天堂長壽之鄉的湖北鍾祥一游,這裡有世界文化遺產名顯陵,美不勝收的的大口森林公園,人間奇景黃仙洞,純樸善良的風土人情.那么當你興盡歸來,一身疲憊時,莫愁湖國際大酒店歡迎你!

我們酒店座落在名勝古蹟名顯陵腳下,美麗的莫愁湖畔,依山傍水而建花草樹木點綴其間,交通便利、環境宜人、但更吸引您的是精神抖擻、氣宇軒昂、著裝整齊、笑容可掬的國酒員工,這些充滿自信、氣質非凡的帥哥美女們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非常榮幸的是,我就是這些員工中的一名。

自從我走進國灑的那天起,我就愛上了這個環境優雅、空氣清新的所在,也愛上了這個積極進取、團結溫馨的大集體,每當看到一位位賓客希冀而來、滿意而去,我更愛上了我的工作。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遂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酒店員工,但我有一個不平凡的信念——讓國酒因我而燦爛。

作為國酒的員工應該項怎樣去面對現在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績呢ς我覺得首先是誠實可信,自古以來,誠實守信就是衡量一個人的行為,品質和人格的示準,古人云:經營之道在於誠,贏利之道在於信,誠實守信是做人的基本準確準則也是企業搏擊市場賴以生存的前提,因此在工作中,我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位客人,用良好的信譽對待每一件事,人們往往把服務簡單的理解為態度,以為態度好就是服務好,其實不然,服務有其更深刻的內涵,並且與執行規章制度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誰都知道,與客戶打交道即累又繁瑣,可我喜歡這個工作,喜歡看到客戶在我人這裡疲憊而來,面帶滿意的笑容離去。滿足於堅持原則而使賓館和客戶的昨益得到保障後獲得的成就感。但也常因為酒店的因素或客人的苛求,其他極個別無理取鬧而發生讓人遺憾的事,但我總是用我的誠心去彌補不足,用行為感動客人,各種各樣的人們來往交替,使我與許多客戶結下了不解之緣,以真誠服務換客戶真情,我的工作也因此生動多彩!

服務工作就視窗工作,個人形象是工作一個重要環節,我認為我們每個員工就是我們酒店的招牌和門面,是能展示國酒精神面貌的視窗,是顧客第一印象形成的地方。因此服務質量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顧客在這裡的全部心情和離去以後的心理感受,所以我把我的工作看得莊嚴和神聖,同時也感覺到自己責任和壓力。在每次上班之前,我不僅僅要注重自己的儀表,注重自己的語言,更重要的是還要注重自己感情和心態,把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不愉快和煩惱,自己身體上的疲憊都忘記,也就是要對自己的心靈進行一次洗禮,讓自己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只有這樣你才會全心全意為顧客服務,才會全心全意為企業著想。記昨去年十月,我母親被診斷為子宮癌住院手術,老公在外工作,既要照顧幼小的兒子生活起居學校接送,又要陪護醫防院的母親,內心又為重病的母親擔憂,而且還要到酒店上班,那時我心力交瘁,幾乎要垮掉了,但只要換上工作服,我馬上擦乾眼淚,畫上淡妝,笑容滿面的面對我的客人,我的工作中心是:一切為了顧客,為了一切顧客,為了顧客的一切。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並不是一件容易事,我們每天接觸的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接觸著各種身份的顧客,接觸著不同性格的人,他們中間,有理解你的,有不理解你的,有素質好的,有素質差一點的,他們的要求,有我們能辦到的,有我們不能辦到的,而這些,都需要我們用自己的熱情和優質的服務去完成。我們也是人,也有自己的個性和情緒變化,而無論怎樣,我們都具有調節自己心態的強大能力,顧客高興我高興,顧客滿意我滿意,顧客的煩惱我解決,我認為顧客的事情無小事,自己的事情無大事,所以這些年來,沒有因為我的工作不到位而讓顧客不滿意,作為國酒的一員,我心裡踏實,從顧客的微笑中我也得到了很大的精神滿足。

我認為一個酒店的經營的好壞,就好象一台電腦的運行,它不僅僅需要優質的硬體保障,同時也需要好的軟體以配套,我們的設備就是硬體,我們的服務就軟體,我們的酒店雖具有一定的規模,環境也得天獨厚,但仍不一定能隨時滿足顧客的要求,但是我們的軟體會在不損壞行業利益和我們人格的前提下儘量滿足客人。進國酒以來,我用真誠換真情,我用誠信換誠意,給顧客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同時也引來了不少的回頭客,這給酒店的留下的是無形的財富。但作為一個酒店中員工而且是酒店管理者,要想完善自己的本質工作,必須不斷的學習和充電,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整體素質,每次我會利用學習機會,認真的學習別人的先進經驗,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對市場變化的應變能力。

我沒有豪言壯語,只有樸實無華的言行;沒有光輝的事跡,只有平凡普通的工作;沒有英雄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但就是這樸實,平凡和忙碌中,充分說明了我對事業的熱愛和忠誠。我希望用我的努力,用我優質的服務,用我的誠信,把這裡打造成顧客的家園,顧客避風的港灣,顧客生命的加油站,把我們酒店經營的紅紅火火,讓我因國酒而自豪,國酒因我而燦爛。

謝謝大家!

酒店員工演講稿 篇【3】

尊敬的領導,同仁們大家好!

我是餐飲部的宋薇,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愛華僑我的家 我愛我這平凡的崗位》。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還永遠坐守你生活的崗位?”這是雷鋒日記里的一段話,他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都要發揮最大的潛能,做出最大的貢獻。

在漫漫的人生歷程中,多數人都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度過的。然而,有的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有的人就在平凡中碌碌無為地消磨著歲月。任何事物都是從平凡中開始的,平凡的起點總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也許有人會說:“我們的工作如此平凡,能有什麼作為呢?”我的答案是:“有!”雖然我們每天的工作都很平凡,但是做好這些平凡的事情,就是為企業發展奠定基礎。如果企業是一條船,那么我們就是船上那劃漿的眾人,只有我們齊心合力,方能將這條船駛向理想的彼岸。如果企業是一棵樹,那么我們就是樹下那渺小的根須,只有我們拚命汲取土壤里的養分,這棵樹方能茁壯成長,長成參天大樹。

在酒店領導班子提出"大幹120天"期間,我和我的同事們在經理的帶領下,做好每一件小事,用自己的汗水證明了我們的價值!為了保證我們的服務,我們每天堅持在點到時練習問好,每天在抹塵時相當仔細,在客人到之前準備好服務中所需的必須品.上班時間也比往常要早一個小時。有時我們把苦往肚子裡咽,記得在我剛入職不久的時候,服務了一桌外地來的客人,明明記得自己把牙籤擺在桌面上了,可客人在用餐完畢之後就是說桌面上沒有牙籤,我一時很氣憤,就說了一句“明明包廂桌子上是有的!”可能是我說話的語氣不對,客人認為我態度不好,投訴了我。事後經理告訴我,往後只要客人說沒有的東西,應該立即把客人所需的物品拿到客人的面前。

幾許往事,歷歷在目,使我得到鍛鍊的同時也磨鍊了意志,經過在工作中的不斷摸索,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一步了解和認識 ,我越來越發現這平凡的崗位深深地吸引著我。歲月悠悠,時光流轉,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愛也一天天的在增加。因為從件件的普通小事中,讓我清楚的看到和了解到服務工作中的閃光之處,許多的酸甜苦辣,讓我體味到人生的真諦和價值,說到這裡,我禁不住要用心告訴大家。我愛——這平凡的崗位,我愛華僑我的家,這是我無悔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