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護士演講詞

護士,用真誠的愛去撫平病人心靈的創傷,用火一樣的熱情去點燃患者戰勝疾病的勇氣。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帶來新進護士演講詞,希望你喜歡。

新進護士演講詞 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事:

下午好!

伴隨著五月和煦的清風、爛漫的鮮花,屬於我們的節日—— “5.12國際護士節”已悄然到來,在這個溫馨而神聖的日子裡,我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全院新護士發言,首先請允許我向工作在一線的護理人員以及為護理事業做出貢獻的護士們送上最誠摯的祝福,祝願這些用無限的愛照亮了整個人間的天使們永遠健康、平安。

此時此刻,我的內心涌動著一股無言的欣喜和驕傲,因為在一年前,我有幸成為我院護理隊伍的一員,追尋著南丁格爾的足跡,肩負救死扶傷的光榮使命,在這個年輕而充滿凝聚力的團體裡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有人說,選擇做一名護士,就是選擇奉獻。剛參加工作時,我並不能很深刻的理解這句話,每日重複著測體溫、量血壓、數脈搏、打針換藥……以為這就是護士工作的全部內涵,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在成長。當我面對病人那開始化膿發臭的傷口畏縮不前時,是我們的護士長擋在我的身前,一絲不苟的進行清創工作;每一次的技能學習活動,是我們的護士長苦口婆心、不厭其煩的向我們傳授護理工作的技巧和經驗;當這一幕幕在我周圍不斷發生時,我開始意識到,護士之所以能被稱為“白衣天使”,僅僅做好這些基本的工作是不夠的,這份來之不易的榮譽是從我們每一位護理人員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獻中來。奉獻是收穫的源泉,奉獻是品格的磨鍊。漸漸地,我改變了自己心浮氣躁的工作態度,把護理工作當做一件神聖的使命,對內苦練專業技能,對外不斷提高服務水平,盡我所能給身處病痛中的人們送去關懷和溫暖。在病人的生命和健康面前,髒和累已不值一提,即使有委屈和困惑,只要能得到病人的肯定,就又有了繼續前行的動力。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在這種默默的、無私的奉獻中,我體會到了人生最高尚的追求,忘記了個人微不足道的得失,只為把溫馨和幸福傳遞給更多的人。一年一度的春節是萬家團圓的時刻,可是去年春節因為工作的需要,我從小到大第一次不能和家人團聚,耳邊響起的爆竹聲讓我分外想念家庭歡聚的氛圍,一聲“護士,快來幫忙!”的呼喚把我從想家的沉思中喚回,原來是一名酒精中毒的病人,由於飲酒過量已經昏迷不醒,一邊是必須迅速檢查生命體徵,一邊是家屬因為著急而不斷的責怪,由於病人的情況一度十分危急,病人家屬的情緒也變得十分激動,我深知此時不能讓這種情緒影響到醫生對病人的診斷與治療,於是在協助醫生做好搶救工作的同時,我不斷地與病人家屬進行交流,讓他們的情緒穩定下來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終於,在經過一系列治療措施後,病人的情況開始穩定,逐漸恢復了神智。此時我才松下腦中緊繃的弦,病人家屬的臉上也露出了輕鬆地表情,經過一個晚上的觀察,病人安然出院,離開時,病人和家屬激動的對我又是道歉又是感謝,望著他們遠去的背影,我才意識到我的新年竟然就這么度過了,舍小家,為大家,不正是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偉大精神,雖然沒有家庭的溫暖,但我的這個春節過得格外充實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如今,我們有幸趕上了醫院建設和發展的關鍵時期,醫院“xx”期間的整體發展思路、目標任務、實施措施都已明確,“腫瘤精確放射治療中心”項目也在穩步實施中,我沒有理由不對這樣一個朝氣蓬勃,欣欣向榮的醫院充滿信心,同時我也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肩上的責任感使我無法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今天這個屬於我們的節日裡,我感受到了醫院各級領導對我們護理工作的重視,我將帶著領導們的諄諄教導和殷切希望以最飽滿的熱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即使只是護理隊伍中一名微不足道的小卒,但只要把自己的命運與醫院的發展緊緊聯繫起來,就能讓生命發出最耀眼的光芒!

新進護士演講詞 篇【2】

從小,我就有一個夢想,如果能當上一名美麗的白衣天使,那該有多好啊!十八歲的那一年,我終於圓了自己的夢,帶著美好的憧憬我穿上了潔白的護士服。

當我滿懷喜悅和好奇走進透析中心的時候,天啊!我所看到的不是憧憬、不是白衣輕舞的歡快。卻是一根根透析管道、一張張沒有色彩的面孔、一個個悲痛無助的生命。我臉上的笑容凝固了。難道,我的工作將是日復一日地,重複那單一的工作程式嗎?難道,今後的時光要在這個毫無生機的空間裡,耗掉嗎?

我的,猶豫和失落沒有逃過護士長的眼睛,她,沒有責備我。只是她的行動,讓我受到了深深的教育:面對煩躁病人無禮的指責,她會微笑地說聲:"對不起,我會努力達到您的要求!"面對消極的病人,她會耐心開導,直到他們甩掉思想上的包袱。她經常會對我說這樣一句話:"這一根根管道只能維持生命,但是我們能讓他們勇敢地面對生活,我們可以在他們血液中注入生命的希望。"這句話讓我回味了很久,很久……

記得有一個患腎衰的小女孩,病房裡經常都能聽到她背誦唐詩稚嫩的童音。治療時,我問她:"小妹妹,你怕不怕?"小女孩調皮地說:"姐姐,有你們,陪著我,我不怕。我喜歡你們、我喜歡看你們笑的樣子!"我聽了她的話,含著淚笑了。護士的工作不僅僅只是用雙手機械地忙碌,更是用心、用情、用愛、用微笑去面對每一位病人。

記得那是一個春天,科里來了一位年青的大學生。談判桌上他旁徵博引的談吐征服了周圍的同事;籃球場上,他瀟灑的身影吸引了眾多的目光。胸懷大志的他,正準備在事業上施展才華的時候,卻被無情的病魔把一切希望碾得粉碎。他,完全消沉了。他甚至會絕望地說:"反正我是個廢人了,我活不了幾天,你們不要管我了。"這些話深深地震撼了我。他,是這樣的年青,卻又,這樣的絕望。每當看到他,無助的眼神,我便陷入了深省之中,甚至不安--我在想,除了給予他護理與照料,我還能為他,做些什麼呢?

為了與他溝通,我查閱了大量的心理資料,尋找各種機會,耐心開導他!而他,總是默然之至。有時甚至不配合治療。

面對這個棘手的問題,我,該怎么辦?

在課堂上,我可以認真解答每一個複雜的護理問題。可面對現實工作中的難題,自己顯得如此渺校我矛盾了,要放棄嗎?我的情感讓我沒有放棄;我的工作讓我沒有逃避;我的職責讓我沒有退卻。我不能、不能讓一顆和我一樣年輕的心,在絕望中停止跳動。

我沒有氣餒,一直鼓勵著他,並給他講了這樣的一個故事:一位百歲老人在社區舉辦的活動中要求表演一個節目。只見她,拄著拐杖步履艱難地來回走了幾趟,停住了,她努力地直起身子對周圍的人說:"我的節目表演完了,節目的名字叫活著,雖然我老了,疾病纏身,但我,仍然活著。這位年青人愣了半晌,嘴裡喃喃地念著:活著、活著、活著……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地過去了,久違的笑容和自信重新浮現在他的臉上。

不久,他成功地接受了腎移植手術。在康復出院的那一天,他激動地拉著我的手說:"是你給了我活著的勇氣,我永遠不會忘記表演活著的那位可敬的老人!"

是的,精湛的醫術可以挽救生命,先進的治療儀器可以延續生命;精神上的生命又該如何救治呢?我意識到心理上的脆弱、痛苦甚至比軀體上的病痛更加可怕。我沒有想到作為普通護士,我的一個小小的故事也能給患者生的希望與勇氣。這一切讓我體會到,自己所做的不僅僅是奉獻和付出,我的人格同時在對病人的關懷、理解和愛中得到了升華。

我驕傲,因為一個個絕望的患者通過我的護理,重新揚起生命風帆。

我自豪,因為我能讓健康重新擁抱每一個軀體和心靈。

讓我們大家一起,用心、用愛、用微笑為生命注入永遠的光芒和希望。

新進護士演講詞 篇【3】

我就是我,是的,我就是我。一個很普通的小護士,求學十三載,終於穿上了神聖的白衣,戴上了聖潔的燕尾帽,走向了病房長長的走廊,開始了我的護士生涯|!

三年來,我穿梭於病房間,耕耘著無影燈下的責任田,有苦有樂。當一整天泡在手術室加班加點的時候,我知道了什麼叫累;當為了搶救外傷病人弄得滿身血污的時候,我知道了什麼是髒;當搶救結束,手術成功了病人安返病房時,我知道了什麼叫欣慰;當手術室深夜燈火通明,同事們仍工作在無影燈下時,我知道了什麼是感動。正是這髒與累,感動與欣慰中,我知道,當我選擇這一身白衣時,我就選擇了奉獻,我的人身價值將在這其中體現。因此,我由衷地喜歡著護理,喜歡著護理這一門精細的藝術,喜歡在無影燈下為病人忙碌穿梭,喜歡這份職業帶給我的神聖。

我是一個護士,也是一個普通的人。我會坐在窗前發獃,我會為思念而落淚,我會為蒼茫的天空思緒萬千,我會為生活感到困惑感到無奈,我會將我的感動我的寂寞我的無助訴之於筆下珍藏於心間。有時回過頭想想,如果不曾擁有過,就不會有濕潤真實的回憶;如果不曾迷茫過,就不會看懂每一篇文章里刻骨銘心的思念;如果不曾困惑過,也不會有今天自己如此堅定執著的追求。為此,我應該感謝生活,感謝生活所賦予我的經歷,讓我學會長大,學會珍惜。

我就是我, 一個小護士,一個普通的人。有著對事業的追求,有著常人的七情六慾。我就是我,芸芸眾生中一個有幾許追求,有幾許多愁善感的普通的人!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