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崗位競職演講

管理崗位,是關於內部管理,人的管理,事的管理,需要有實力的人擔任。那么你想知道關於管理崗位競職要說些什麼嗎?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管理崗位競職演講,希望你滿意。

管理崗位競職演講 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事: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懷著十分激動的心情,參加人事科科長的競選,這既是領導的關懷,又是大家對我的信任,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在此,我對局領導能給我這樣一次展示自我、鍛鍊自我的機會表示真誠的感謝!

我叫許忠文,今年37歲,中共黨員,大學本科法律專業畢業,曾在部隊服役20xx年,正連專業到區政府商務局,曾擔任過項目投資科副科長,20xx年崗位變動調到商貿流通科,擔任副科長,主要從事重點商品市場、商業街區和商業網點建設工作,成品油、煤炭的行業管理工作以及家電以舊換新網點備案及補貼資金申請材料的審核等工作。

為什麼我要參加競聘?那是源於我對商貿工作的熱愛和對服務人民的堅持,每次看到民眾拿到家電補貼的喜悅之情、每次看到服務行業商家的感激之情,我都會有股莫名的感動和欣慰,那一刻我深深體會到了人生的價值,我為自己能為祖國的經濟發展和人民的生活富裕貢獻一份力量感到非常的自豪。因此,為了我區商貿工作發展的新局面,我願承擔更重的責任,貢獻更大的力量。

來商貿流通科工作近一年了,在這一年裡,我虛心學習、銳意進取,不斷加強對業務知識的學習,漸漸從一名新手變成一名老兵,業務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因此我的第一個優勢就是好學,有上進心。在工作之餘,我還積極學習管理、國際貿易、法律等知識,不斷充實和完善自我,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我的第二個優勢就是具有良好的政治素養和紮實的工作作風。工作中政治立場堅定,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我在部隊任過多職,十幾年的軍旅生涯造就了我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能以大局為重,正確對待個人得失,秉公辦事,嚴守工作紀律。

我的第三個優勢就是具有崗位所需的實踐經驗和組織能力。進商貿流通科一年來,在各位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在科室同志們的支持和配合下,商貿流通科的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開展,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目標任務,取得了一些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同時也有自己的辛苦付出。

我的第四個優勢就是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熟練的電腦操作水平。曾經參加擬寫過《服務業“xx”發展規劃》的商貿流通部分(《XX區商貿流通業“xx”發展規劃》,撰寫過《瀋陽市XX成品油零售體系“xx”發展規劃》等大型材料,具有一定的理論水平和文字功底。其次,能熟練使用電腦,基本能夠做到運用計算機、套用軟體、通信網路進行無紙化辦公,平時還能幫助同事解決一些電腦故障問題。

我的第五個優勢就是年輕。我今年37歲,正處在幹事業的最佳年齡,身體健康,精力旺盛,頭腦靈活,思想成熟,工作熱情高,接受新事物快。如果能夠競聘成功,我將在一生中的“最佳年齡”在更重要的崗位上為我區服務業做出更大貢獻。

假如本次競聘我能榮幸擔任商貿流通科科長一職,我將力爭把商貿流通科科長競聘報告建設成為精幹、高效、協調有序、團結奮進的機關科室,充分發揮商貿流通科的管理職能與協調作用,為服務業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具體,我將從以下五個方面開展工作:

1、抓協調關係,促正常運轉。商貿流通科與外界打交道比較多,與市服務委的8個處室有對口業務,與區統計局、財政局、15個街道辦事處有業務聯繫,並且經常與區內的住宿、餐飲、批發、零售等大型商業企業打交道。因此,對外加強與上級對口業務單位及區內平級機關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與商業企業建立順暢的溝通機制,這是做好商貿流通工作的前提。

2、抓分工協作、調動科室人員積極性。商貿流通科業務繁雜,工作量大,僅僅家電以舊換新這一項工作就會占去工作人員大部分的工作時間和精力,對大量的日常工作和臨時工作就存在難以兼顧的現象。因此,必須對科室內部工作進行科學合理的分工,合理配置人力資源,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不斷增強科室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3、做好調查研究工作,建立商業信息庫。對區內的3000平方米以上大型商業設施,億元市場等進行調查摸底,加強對規模商貿企業的管理,建立相應的商業信息庫,將商貿企業的基礎信息,聯繫人、聯繫方式等輸入到信息庫中,做到心中有數,方便溝通聯繫,提高人事科長競聘演講服務質量。

4、加強檔案管理工作。商貿流通科對口業務單位多,企業提交的檔案和材料多。因此,將電子檔案和紙質檔案進行分門別類的管理和存檔,是科室實現規範化、科學化、效率化運轉的重要保障。

5、重點加強家電以舊換新工作力度。家電以舊換新工作涉及到國家專項資金的安全,關係到廣大人民民眾的福祉,涉及面廣、工作量大,因此要嚴格把好補貼資金的審核關,既保證國家專項資金的安全又體現人民民眾得實惠的初衷。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如果我競聘成功,我會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要辜負領導的信任,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帶領科室同事爭創佳績,但倘若我競聘失敗,那就證明我還不夠優秀,我將繼續完善和提升自我,一如既往的為我區商貿行業的發展添磚加瓦。

管理崗位競職演講 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我叫XX,是公司人事科副科長。非常感謝局領導為我提供了這次公平競爭、展示自我、挑戰自我的機會。今天,我競聘的還是人事管科科長。

高爾基說過:“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的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處。”我很欣賞這句話,多年來一直受這句話的鼓舞和激勵,不斷的挑戰,不斷的追求,不斷的超越。

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這個團結又溫暖的大家庭里,既有壓力,更有動力。如果說這些年來我能有所進步的話,那也是各位領導以及同事們指導、幫助和關心、支持的結果。在此,我衷心說聲謝謝。

我清楚認識到,成為一名合格的人事科科長不容易,因為這個崗位要負責局屬各單位機構編制、崗位職責、人事管理,專業技術職稱申報、聘任等工作;負責人事檔案的管理;負責擬訂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系統幹部的業務培訓計畫並組織實施。但我還是認為我能勝任這個崗位,因為我一直信奉拿破崙說的: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的競聘優勢是: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在多年的社會實踐中,我非常注重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政治修養,逐步提高政治水平。在政治紀律上,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有損於團結的事不做。在個人品德方面,我以“明明白白做人,實實在在做事”為信條,尊敬領導,細微做事,親切為民。

二、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我在部隊曾從事過後勤和管理工作,對工資政策熟悉。從事檔案管理時,單位曾獲得市級的的檔案管理示範單位。“管理就是決策”是美國著名管理學家西蒙的一句名言佳句。有良好的管理能力才能引領一個企業不斷向前,才能引導屬下各展其才。

三、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和良好的協調能力。工作多年來,無論在哪一個崗位,我都能與同事友好相處,對領導部門員工能夠團結、友愛、互助,對其他部門能夠積極溝通協調幫助,能夠與大家一起營造和諧有序融洽的工作氛圍。

四、熟悉我局的各項工作流程。我工作多年,多年來都是在關鍵崗位工作,對局內相關情況非常了解,熟悉我局的各項工作流程。

我們正生活在一個技術、資本、商品和人員越來越自由流動的世界,世貿組織的加入,標誌著我國真正融入到無國界的經濟世界,人才競爭必將越來越激烈。如何面對和利用入世帶來的機遇和挑戰,這是擺在我們每位人事工作者面前的一項重大課題。

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假若我競聘成功,我一定不負眾望,緊緊圍繞局黨組的領導,理清思路,全力以赴抓好人事科的工作。

一、做好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人力資源管理主要用好人,管好人,使每位職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積極作用。轉換單位用人機制,推行崗位目標管理,落實崗位設定和崗位責任,實現人員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崗位管理的轉變。在崗位設定中,要堅持以科學設崗為基礎,以公平、公正、公開為原則,真正把用心想事、用心幹事的人員放在有用的崗位上。因工作需要,對於短缺人員採取內挖外聘的靈活多樣的用工形式加以解決,堅持以公開招聘和考試錄用為主,全面考察應聘人員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質和能力素質,嚴把入口關。健全和完善符合科學發展觀的各級人員的考核評價體系,尤其要加強對領導幹部的考核力度,還要建立健全對各級人員考核評價後的獎懲制度。進一步加強與職工的溝通交流活動,及時向領導反饋信息,真正的做到感情留人、事業留人和待遇留人,努力使所有的職工感到在單位有用武之地,能施展才華體現自我價值,能安心在單位工作,能充分發揮他們在自己崗位上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

二、做好工資管理工作。工資管理主要是要認真執行國家和上級的工資政策和規章制度,巨觀控制工資總額,每年都要制定出詳細的工資計畫,認真做好工資基礎管理工作和檢查工作,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保證職工的正常的工資收入和下崗待崗員工的最低工資和生活費。另外要根據上級的要求,做好正常的工資晉級和審批工作。在崗位設定完成以後,完善全體職工的崗位績效工資制,在效益優先,兼顧公平的原則基礎上,建立健全績效工資分配製度,使我院工資改革工作健康有序的發展。

三、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工作不拖沓,不相互扯皮,相關科室的工作要積極主動去協調。另外人事部門涉及職工切身問題較多,在政策和規定範圍內的應及時給以解決,不符合規定的也要和職工講清楚規定,給以答覆,要經常深入基層調查了解情況,幫助現場解決問題。

四、做好職工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工作以及商業醫療和意外保險工作。此項工作關係職工切身利益,一定要按照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政策執行,不折不扣、一絲不苟,做到時間及時、帳目清晰、數據準確、不留後患。對職工負責,對單位負責,對國家負責。

古希臘哲人說:給我一個支撐點,我會把地球支起。這是對生活的自信;而我現在要說:“給我一個機會,我會幹出我的精彩”,這是我對人事工作的追求。如果我這次競崗成功,這是大家的厚愛和鼓勵,我一定以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恪盡職守,履行職責,以實際行動履行自己的諾言。

如果我競崗落選,說明我還有差距,但我決不氣餒。我將一如既往,在局黨組的領導下,與各位同仁一道,同心同德,努力拚搏,共同譜寫我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事事業新篇章。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管理崗位競職演講 篇【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你們好!

今天,我參加競爭的職位是信息科副科長。首先感謝領導們提供了這么一個公平競爭的舞台,我名叫**,計算機專業本科學歷,1990年參加工作,20xx年取得工程師中級職稱。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了我這樣一個競職演講鍛鍊的機會。熟悉計算機硬體、軟體套用和網路管理、維護知識,有一定的軟體開發能力,一定的數據分析能力。早在1992年我編制了醫院工資管理軟體,方便了醫院財務對全院人員工資的管理和發放,減少了手工制表繁瑣。1998年醫院開始信息管理系統的建設,我根據醫院的實際管理模式及需要,做了軟體編制項目的可行性編制和必要性評估,軟體編制的時間和資金投入預算,管理信息系統的需求分析,並對軟體進行調試、跟蹤與維護,經過近十年的運行所用軟體滿足醫院設定要求。在近十年的信息管理工作中我制定了醫院計算機管理檔案和計算機崗位職責,在日常工作我負責對醫院計算機等設備軟、硬體的質量的做出判定,對新機器進行安裝與調試;對計算機等設備軟、硬體的故障進行診斷與排除以,完成了醫院區域網路星型網路拓撲結構的設計、綜合布線和維護,並針對不同使用者和工作需要,制定培訓大綱並耐心細緻地對使用者進行培訓,很好的完成了醫院信息管理系統的建設和維護工作。有利的支持和配合了醫院各科的工作。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決定做到以下幾點:

1、服從醫院領導,完成醫院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

2、根據網路技術發展與醫院需求,發現醫院信息管理中的問題,總結信息管理方面的工作經驗教訓,了解各科室提出的軟體修改、新需求,根據科室提出的意見通過整理消化,並從整個信息化建設全盤考慮,形成總體解決方案,提交軟體公司解決,解決後經過信息科測試自身消化後更新程式反饋給科室使用。正確處理好信息科、軟體公司、使用科室三者間網路維護上的關係,保證各科工作正常運行。

3、轉變觀念,樹立主動服務意識,信息科對於醫院來說,是服務於全院的網路技術支持部門。隨著信息系統建設的不斷深入,醫院各項業務開展越加離不開計算機,豐富服務內容,提高服務水平是信息科適應醫院信息化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例如:根據行政職能科室和臨床科室需求,編制相關的接口軟體供其使用;對從醫院信息系統中產生的各種信息進行分析、提煉、加工,找出規律,提供各項醫療指標、經濟收入、藥品器材管理、科室成本核算等各種信息不同時段的對比分析,為醫院管理者提供決策依據;根據醫院某項信息的變化進行相關的調查分析,定期或不定期地發布信息報導;為臨床科研課題開展跟蹤服務,提供學科的圖書最新動態及相關病案,為課題的統計數據進行統計分析:利用光碟檢索系統為臨床科研提供全程情報信息服務;為教學科研提供照相、錄像以及製作多媒體課件服務;定期舉辦計算機知識和網路使用方面的培訓和指導;為使用科室提供技術服務支持,包括軟體使用、防毒以及硬體維修等。

4、建立信息管理制度,使全院信息管理有據可依。建立信息制度、機房管理制度、工作站管理制度、信息安全保密制度、信息檔案管理制度、計算機崗前培訓制度等信息相關管理制度,針對個人與科室進行量化評分,保障制度的落實與執行。使信息服務更具有專業性、相對性和整體性。

隨著醫學科技快速發展和醫療設備不斷數位化更新,國家衛生信息化建設步伐加快。醫院信息系統在醫院管理中的套用越來越廣泛,作用也越來越大,無論這次競聘成功與否,對我都是一次鍛鍊和考驗。我將一如既往地踏實工作,服從組織安排,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其職位上實現自己的價值,為醫院信息化管理的全面發展儘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