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我心中 七。一演講

曹媛媛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在這花香四溢的七月,迎來了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八十八歲生日。八十八支火紅的蠟燭,點亮的是十三億人民的幸福與安康,點燃的是七千六百萬黨員的滿腔熱情。今天,我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喜悅與自豪。

八十八年的時間,對於人類歷史的長河來說,只不過是彈指一揮間,然而,對於我們整箇中華民族來說卻是一個翻天覆地的八十八年。八十八年間,我們的黨從一個最初只有五十幾名黨員的黨發展成為今天擁有七千多萬黨員的大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艱苦的環境下不斷奮起,把一個飽受列強宰割、四分五裂的東亞病夫變為揚眉吐氣、繁榮富強的世界強國。從南極上空飄揚的五星紅旗到沖向太空的神州五號、六號、七號飛船再到XX年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從成功抗擊非典到勝利完成5.12特大地震抗震救災再到今天我們成熟應對甲型h1n1豬流感病毒,這一系列的奇蹟無不證明了我們的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是肩負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重任,深受全國人民擁護和愛戴的黨。

在我的心中,黨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一盞明燈、一座豐碑,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從中學時代開始,我就知道黨是先鋒戰士的標誌,是高尚人格的體現,因而,從那時起我就樹立了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信念。在踏入大學校門的第一學期,我便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在這期間不斷學習黨的相關理論,撰寫思想匯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經過黨組織的考核考驗,我終於在即將大學畢業之際——XX年5月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至今還記得在黨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的內心無比激動,因為從那一刻起我有了一個新的身份——中國共產黨黨員,從此,我就像一滴水融入了長江、大河,奔向浩瀚無邊的大海!

在共產黨的大家庭里,我感受著黨的溫暖,我的內心感到無比充實。在研究生階段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教育活動中,我的思想得到了升華,黨性修養得到了進一步的增強,我始終牢記共產黨員的責任和使命,努力將之內化為自己的道德標準,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儘自己所能去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

XX年9月,是我人生的又一轉折點,我走出了校門來到了松北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在這裡我感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和愛護。在這個先進的集體裡,我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因為裹足不前就意味著落後。我積極參加黨組織的每次會議,認真研讀科學發展觀讀本,努力將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去,在工作中多想、多看,多向領導請示,多和同事溝通,多接受他人意見,注意總結經驗、開拓思路,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雖然我是一名黨員,但我深知我與優秀的共產黨員還相距很遠,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把握新時期黨員的要求,樹立以人為本理念,戒驕戒躁,更好的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爭取為我們黨的事業、為檢察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