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歷程—黨在我心中

春夏秋冬,周而復始,生老病死,自然規律。經過了一個冬季的蟄伏,在這陽春三月里萬物開始復甦了。與此同時中國共產黨將迎來建黨九十周年節慶。九十年彈指一揮間,往事越百年,時光倒流,讓我們回到那如火如荼的年代。

二十世紀的中國仍然處於帝國爭奪的水深火熱之中,無數仁人志士為尋求救國道路而不成。彼時在歐亞大陸的西端有個國家正在進行社會主義革命,1917年的炮聲也影響著中國,1921年也就是20世紀的第二十年,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並與7月1日正式成立中國共產黨。此時,黨的領導人陳獨秀,李大釗等高呼蘇聯布爾什維克主義,以幾十人的政黨最終形成星火燎原之勢。

也就是在中共慢慢成長的過程中,出現了周恩來,朱德,毛澤東等一大批優秀黨員。1927年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工人階級慘遭國民黨反動派的血腥屠殺。於是毛澤東等人積極總結經驗教訓,提出“槍桿子裡出政權”。創建自己的革命軍隊。八一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

1949年是中國人民更是中國共產黨人難忘的一年。當十月一日下午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時時間仿佛在那一刻凝聚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打敗了帝國主義,解放了中國,使我國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一個曾遭受帝國主義侵略,國內反動勢力壓迫的國家站起來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一時傳遍大江南北。

歷史猶如奔騰不息的長河,有風乾浪跡之時,已有驚濤駭浪之際。由於時代的局限性黨的領袖毛澤東等人急於社會主義建設在1956年不顧實際的發起了‘‘大躍進,人民公社化”運動。以及後來以階級鬥爭為綱的文化大革命,都給黨和國家造成了大損失。

撥開烏雲便是太陽,伴隨著1987年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我國迎來了改革開放的春風。以鄧小平同志為領導的中國共產黨人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開始了新的偉大革命。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使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新中國的面貌,中共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深圳經濟特區,沿海經濟帶,香港回歸,澳門回歸······一個個驕人的成績著實讓人心潮澎湃。黨的xx大提出三個階段性目標:21世紀第一個十年實現國民生產總值比XX年翻一番,使人民的小康生活更加富裕,行成比較完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在經過十年的努力,到建黨一百周年時,是國民經濟更加發展,各項制度更加完善;到21世紀中葉建國100周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黨和國家到2024年的奮鬥目標,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鐮刀和錘子是國徽永遠的標誌,伴著和煦的春風。十一屆四中全會正火熱朝天的舉行,全國各界代表共商國是。祝中國共產黨九十歲生日快樂,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