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演講稿模板:紅色追憶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掀起熱情,回憶革命。

時間悄無聲息的過,回憶革命的征途,回憶革命的事跡,回憶革命的精神。為革命之偉大而愴然淚下,有革命的存在我們現在才可以過上現在舒服的日子,有革命的奮鬥我們才記憶猶新。

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與奮鬥。我們應該時時想想我為祖國做些什麼,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熱愛祖國決不能只靠一句空話。

作為一名普通的大學生,一名年輕的團員,我一定要愛祖國的滿腔熱情落實到自己的日常實際工作中,同甘共苦,求實奉獻,為學生會的名譽為學院的發展添磚加瓦,為學院取得好的名望而做一個好榜樣,這就是愛國的具體表現。

我們的革命英雄邱少雲在1952年11月11日反擊391高地作戰中擔負突擊任務,並奉命於夜間在距敵60米的山腳下潛伏,以待次日傍晚發起突襲。12日11時,他的潛伏地不幸被敵盲目發射的燃燒彈擊中。

為了不暴露部隊的整個行動計畫,邱少雲忍受烈火燒身的巨痛,在5個小時的時間裡一動不動,直至犧牲。他以自己的生命換取了此次作戰的勝利。當晚反擊部隊順利攻占391高地,全殲守敵1個加強連。

戰後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領導機關為他追記特等功,授予"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英雄"稱號。

1923年,陳炯明進攻廣州總統府時,葉挺率兵先掩護孫中山脫險,隨後親自手持一支"花機關槍"(即衝鋒鎗)掃射叛軍,為已懷孕的宋慶齡突圍打開通路。

在北伐戰爭開始後,雙方部隊火力均不強,葉挺強調遇敵後就猛烈射擊,然後迅速衝進敵陣將其打亂,乘其未及整頓再長途追擊,後來總結成"猛打、猛衝、猛追".他鼓勵部隊向前沖,對那些臨陣退縮者毫不留情地執行戰場紀律。

當時,一些學生兵上了戰場怯場,別人都告誡說:"打仗千萬不能後退,小心葉挺的手槍!"後來的紅軍一向能以少勝多,其中繼承了葉挺鐵軍的這種戰鬥精神,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革命戰爭的勝利,是戰士們用點點滴滴的鮮血換取而來的。他們不屈服,不言敗,再艱苦也要堅持。這種不屈服的精神也就代表著每一位戰士的不言敗,讚揚了他們就不屈服,為了革命的鬥爭事業,寧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他們就像樹,無論經歷多少嚴寒酷暑,都還是一動不動的屹立著。沒有人能動搖他們堅強的意志,他們是偉大的,崇敬的,他們是真正的英雄。

這一幕幕的歷史,就代表著一份份的忠誠。他們拚命的戰鬥難道不是為了祖國的明天,祖國的未來嗎?紅軍戰士長途跋涉,都在步步泥濘的路上走著,他們沒有鬆懈過,一生都在拯救祖國,保衛祖國。

沒有他們,哪來如今的美好的家園,哪業如今的富裕生活,他們是創使者,他們尊敬他們是理所當然的。多少年來,有多少人讚揚過他們,他們百折不撓,奉獻生命,為了革命的鬥爭而光榮殉職,總之,一句話--他們生得偉大,死得光榮。

革命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把他的精神套用到我們學習當中來。我們走革命的路,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相信自己,因為你們將明天會更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愛國演講稿:紅色精神引領我成長
大學生呼籲義務獻血演講稿:紅色的愛,永恆的愛
紅色故事演講稿
紅色演講比賽策劃書
軍人演講稿:紅色精神引領我成長
5月國旗下演講稿——五月,紅色的五月
青年黨員演講稿:我的生命已烙上紅色的印記
愛國演講例文:紅色追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