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後的演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首先感謝學校給了我這一次機會,也感謝命題老師出了這道有非常的主題,讓我代表所有90後悟出我們的心聲,因為我們已壓抑太久,在網路上的“90後”這個詞似乎已經和“非主流”、“小怪”、“腦殘”“自戀”等與90後畫上了等號,而在網路上的反駁只能招來更多的非議,又有幾人可以真正客觀的看待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呢?

我為此而感到悲哀與難過,同學們,你們肯定也不願意活在這樣的陰影下,你們想當寄生蟲嗎?想被人們稱為腦殘嗎?想被社會淘汰嗎?不,你們肯定不,那么就由今天開始,讓我們拋掉惡習,做時代驕傲的90後,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每個人心中都勾畫著屬於自己的一份藍圖,每個人都小心呵護著這份泡沫般易碎的夢想,“90後”的我們,個性是我們獨創的品牌,張揚是我們獨有的風采。穿的衣服跟別人一樣,俗!想的東西跟別人一樣,沒想法!“90後”的我們,積極創新,塑造自我。擺脫老一輩學生唯唯諾諾的形象,跟老師在課堂上談古論今,進行學術交流;在球場上,一個三分球贏得在場人的歡呼,驕傲地抬頭繞場一圈,外帶幾分自滿,但又有什麼關係,這是青春,煥發光彩,我們享受青春。

90後”的我們,熱情敬業是我們的精神,吃苦耐勞是我們的寫照。奧運期間,是“90後”大展拳腳的時機。奧運火炬傳遞期間,在火炬手身旁默默護跑的人員,是“90後”;用燦爛的笑容,流利的外語接待外國來賓,盡顯大國風範的是“90後”。“90後”的我們更願意與社會交流,更願以自身的活力來染紅這個火紅的八月。

90後”的我們,更多的是對社會無盡的愛。汶川大地震後,舉國同哀。雖不能遠赴災區,但在校園裡,也可見“90後”忙碌的身影。開廣播,呼籲全校師生捐款,共同關注災區;拉條幅,倡導社會人士人人獻出一份力。稚嫩的臉皮下飽含著對祖國人民深切的愛;青澀的嗓音下是一代人對社會的愛意。我們用實際行動說,我們是祖國一分子,我們愛祖國。

90後的我們,從小接受良好教育的我們肩負父母沉重的期盼,過早參加了眾多的特長班。雖然潛力被一一發掘,我們變得多才多藝,但這浮華背後,卻隱藏著多少茫然和疲憊。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愿逼得我們咬緊牙關;大小考試的壓力壓鎝我們喘不過氣來;學業的競爭讓我們不敢懈怠。大家知否,自信的背後,隱約著我們無奈的笑容。我們多么渴望頭頂上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湛藍天空,我們多么憧憬我們又是多么希望擁有一個像父輩們一樣的純真快樂

90或的我們猶如初生牛犢,有個性,不怕虎。我們有著主宰自我的獨特魅力。不像60年代父輩們那么保守,不像70年代叔輩們那么迷茫,也不像80年代哥哥姐姐們那么輕躁。在生活和學習上,只要有我們認為所做的是正確的,哪怕只有1%的可能,我們也會迎刃而上,,

我堅信,我自豪,“90後”的背後,是整個崛起的新世紀,新中國! 90後的我們,也許還有很多的不足,也許有一些嬌氣有一些特別,但是,我們的心底有一股力量,那就是要做令時代驕傲的一代,同學們,90後的所有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拋掉過去的惡習,勇敢的擔起時代賦予的重負,勇敢的舉起理想的槓鈴,朝著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