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勵志發言稿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增強愛國的情感,敢於進取,自強不息。今天小編主要給大家分享愛國勵志發言稿,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愛國勵志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中國,這隻偉大的東方巨龍,飽嘗被帝國主義侵略的辛酸淚水,歷經漢唐的輝煌,騰飛的傳奇,在前輩堅定的腳印下,鏗鏘的快步前進。

炎黃子孫的故鄉,五十六個民族的搖籃,是中華人民灑下汗水的寶地。世世代代的華夏兒女,熱愛著這片深沉的土地。她賦予了我們巨大的精神力量,神奇的創造力、堅韌不拔的毅力和嚮往自由的本性。為什麼中華兒女的眼裡常含淚水?為什麼我的心中激盪著她的聲音?因為我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受滄桑,歷盡磨難。她曾淪為帝國主義國家們的戰利品,她曾是半封建半殖民的場所。處處瀰漫著硝煙,遍地是中華兒女的屍體。南京大屠殺,至今天空上還籠罩著無辜人們的冤魂;火燒圓明園,廢墟見證著英法聯軍的可恥罪行。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面孔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烏雲下的中國背負了太多的枷鎖,太多的恥辱。

一聲聲吶喊,一股股豪情;一首首慷慨悲歌,一片片赤膽忠心。祖國啊,祖國,你凝結了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血淚、希望和信念。為挽救我沉淪、停滯不前的祖國,多少仁人志士上下求索折戟沉沙,多少英雄豪傑浴血奮戰馬革裹屍還。是十月革命和南湖的航船喚醒了沉睡的中華民族,是鐮刀斧頭和井岡山紅旗帶來了勝利的光芒。是“打持久戰”的絕妙戰略,磨滅了外侮的囂張氣焰;是百萬雄師過大江,摧毀了蔣家王朝。

回顧歷史,我們痛心疾首,深深嘆息。展望未來,我們雄心激盪,豪情四溢。當我們看見“神州”諸飛船一一成功發射後,我們怎能不歡呼?當于根偉一腳怒射把中國踢進世界盃時,我們怎能不激動?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東亞病夫,曾經的戰火紛飛,曾經的滿目瘡痍,都成了過往雲煙。中國的屈辱歷史一去不復返,迎接我們的是“兩彈一星”、“神九上天”、經濟騰飛的美好前景。中華巨龍,展開巨翅,騰飛了!

中華巨龍,屹立於世界的頂端,怒吼著,飛舞著。滄桑的歷史已留痕,繁榮的盛事正俱興,我們的祖國是何等的繁榮昌盛!此時,我有千言萬語,卻一句也說不出來,只有在心裡默默祝福:祖國萬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愛國勵志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人間有句古話:“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雖然我只是位小女子但是對於祖國,我們對它的愛絲毫不少於男子漢!我們女子也要報效祖國,為祖國而努力!

祖國的錦繡山川、傳統名俗孕育出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它們是我們的母親,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最愛的是自己祖國。我們的祖國母親,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偉大的母親!

想一想,世界上最美麗最雄偉的畫卷畫得是什麼?是祖國的大好河山;世界上最動人最激勵的詩篇歌頌的是哪個國家?是祖國永恆的春天;世界上最勇敢與智慧並存的是什麼人?是一名中國人!

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要愛惜自身的黑眼睛黃皮膚墨發,這是我們中國人獨有的標誌!

我們擁有如此美麗的祖國,擁有如此獨特的外表,這是祖國母親賜予我們的驕傲!就讓我們帶著這股驕傲,努力吧!奮鬥吧!為了祖國更好的明天!

愛國勵志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601班的一株小薄荷草,名叫沈錚楠。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一聽到這個主題,我驚呆了,又有幾分笑話,祖國那么大,怎么能裝在心中呢?我疑惑不解,充滿好奇的跑過去問奶奶。

奶奶一本正經地對我說:“要想讓祖國裝在心中,你就要記住祖國的風景名勝:黃山、萬里長城、古代的梁山坡等等只要你把這些風景名勝一一牢記於心了,祖國就算在你心中了!”我津津有味地聽了奶奶的這一段話,又有點兒想聽聽媽媽的想法。我又匆匆地跑到了媽媽那兒。

“媽媽,媽媽!祖國怎樣才能中在我心中呢?”正在煮飯的媽媽,坐了下來,嚴肅地對我說:“要想讓祖國裝在心中,就要記住祖國從古至今經歷的磨難。比方說:那一次日本人侵略中國的時候,因為祖國的無能、懦弱,因為祖國的無能,讓老百姓進入水生火熱之中,多少家庭流離失所,多少人家慘死於日狗侵略者的刀下,一個懷著孩子的孕婦,被兇殘的野狗侵略者一刀拋開肚子……這次慘痛的教訓,讓中國人明白了一個深奧的道理。還有建立新中國的偉大領袖毛澤東、鄧小平等高尚的人物。古代到現在,還有許多類似的故事。只要你知道了這些,祖國就在自己心中了。”我還想再聽聽爸爸的理解,興奮地跑過去找爸爸。

我笑眯眯的對爸爸問:“爸,你是咋理解《祖國在我心中》這六個字的?”爸爸摸了摸後腦勺,慢慢地對我說:“祖國在我心中,就應該得知道祖國取到的偉大成就。例如:以前的祖國,大家用的武器都是劍、長茅,現在我們都有核子彈了;記得祖國奧運會的時候,拿回了多上獎牌……不僅如此,祖國取得的成就數不勝數。只要記住祖國的這些進步,祖國就在你心中了!”

大家的想法不一樣,心可是一樣。大家都有濃濃的愛國之情。我聽了家人們的這一些話,就熱血沸騰。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祖國的棟樑!

大家為了祖國,努力吧!謝謝大家!

愛國勵志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神州大地上,五十六朵鮮花競相開放。對我們來說,我們的祖國是偉大的。

蜿蜒的長城,雋永的書法,氣勢磅礴的兵馬俑,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還有那千變萬化的京劇演繹。五千年文化傳承,在歷史的記憶中,都是那樣的偉大。

即便如此,我們的中國也遭受過千災百難。1840年,第一場鴉片戰爭打響了,清政府的腐敗注定了慘痛的結局,那一條條不平等條約還歷歷在目,那是中國無法洗涮的屈辱。終於,悲憤的淚水喚醒了噩夢中的雄獅,奮起的先驅者用鮮血捧起了如今的中華!

黃河裡那奔騰的不僅僅是水,還涌動著我們祖先的血液。中華兒女銘記著曾經的磨難,發憤圖強,重新奪回了屬於我們祖國的榮耀和輝煌。

雖然,現在我們的東方雄獅甦醒了,但是我們一定不能忘記:我們的祖國是偉大的。古老的人們為我們創造了繁榮的帝國文化,留下了千古流傳的名勝古蹟。焊接時代的我們一定要利用好手中的財富,為我們的祖國再添上一筆光輝。

雖然,現在我們的東方雄獅甦醒了,但是我們一定不能忘記:我們的祖國是偉大的。戰爭的毀壞並沒有壓倒我們的中國,從擔任五大常任理事國到如今申請奧運會的成功,祖國一步步的發展我們看在眼裡,心裡也盼望著為祖國盡力。

雖然,現在我們的東方雄獅甦醒了,但是我們也絲毫不能忘記我們祖國的錦繡山川,我們祖國的科技發展……所以,我們的祖國是偉大的。所以,讓我們在這一刻牢牢記住祖國是偉大的,將來我們必將成為國家的棟樑。

我相信,我祝願在不久的未來,我們祖國

愛國勵志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喜歡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我的媽媽!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愛什麼?我會大聲地告訴他:我最愛偉大的祖國!還記得20xx年5月12日 ,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各地的人們紛紛往災區捐款、捐物。當時還在幼稚園里的我,也把自己平時好不容易省下來的20元零花錢捐給了災區人民。就是這區區20元錢把我的心與祖國緊緊地連在了一起。從那時起,我懂得了什麼叫團結友愛。從那時起,我把祖國裝進了心中。

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無數奇蹟在中華這塊神奇的土地上誕生。你瞧,經濟高速發展,科技碩果纍纍。一座座大橋猶如道道彩虹跨越長江兩岸。三峽工程、青藏鐵路、香港澳門的回歸、雜交水稻新品種的實驗成功、世博會的成功舉辦……這一切無不體現出我們祖國強大的國力和偉大的成就。同學們,難道我們不該為這些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嗎?

生活在和平盛世的我們是幸福的。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為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著一顆愛國心而感到驕傲。憶往事,無數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在祖國危難之時,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李大釗、趙一蔓、方誌敏……他們猶如一座座豐碑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中。他們的精神與山河同在,與日月同光!

昨天是一頁翻過的歷史;今天是一個嶄新的起點;明天是一幅宏偉的藍圖。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中華民族的希望。讓我們攜起手來,立愛國之志,成報國之才,用自己的雙手把祖國母親建設得更加美麗、更加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