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再次紀念“12.9運動周年之際,再次學習革命烈士的堅強不屈精神。小編收集了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歡迎閱讀。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歷史的車輪緩緩地向前轉動著.當他碾到今天的時候,身為學生的我們,我相信,我們中的每一個人都不會忘記這一天,十二月九日 ......

1935年,十二月九日,寒風凜凜,滴水成冰.一群愛國書生,就在那樣的日子裡,高呼著保衛華北,收復失地.那日的陽光依然懶懶散散那個冬日依舊寒冷淒清 ,可是空氣中漂浮著血腥的味道,胸腔中翻滾著沸騰的血水.這一天,白云為之翻湧,大海為之咆哮,黃河長江為之怒吼,中華大地為之震顫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反對華北五省自治!那聲音是如此的雄壯,再我的耳畔一遍遍的響起;何應親的拒絕,反動者的棍棒,可卻未有一名青年做了逃兵!

我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這一天,七十二年前的這一天;我們更不會忘記,更不會忘記那些在敵人的恐怖下高呼著口號散發著傳單而不惜拋頭顱,撒熱血的青年,可敬可愛的青年。是他們,在國家存亡的關頭,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動派的妥協。是他們,在民族生死的毫髮間,熱血橫灑,促使了民族的覺醒。他們,可敬可愛的青年,以他們的實際行動,展示了青年的熱血豪情,以他們大無畏的勇氣,詮釋了青年的含義。

先人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付出血,流出類,終於在 1949年證明了這些血淚的意義. 他們做到了.

中國站起來了,但是,籠罩在我們頭上的陰影還遠沒有散去。免對日本否認抗日戰爭,面對強國的歧視,我們說:我們要為中國騰飛而讀書!

那么我們該怎么做呢?

首先,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宏大的理想和高尚的愛國情操。12·9運動的爆發是因為他們都有一顆愛國心,而走到一起,掀起了革命運動的浪潮。所以,只有既定了奮鬥目標,才可以激起更大的熱情向前前進,向前發展,才會在征途上不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其次,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在前進的路上,隨時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艱難險阻,或是種種誘惑,一不小心,就會陷進泥潭,不能自拔。只有具備了堅韌不拔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才能夠所向無敵堅持到底.

最後,要付諸行動,落到實處。12·9運動的成功爆發正是愛國青年們的切實行動,所以目標的實現與否,關鍵是在於行動。

朋友們,新的歷史篇章將由我們這一代青年來描繪撰寫,讓我們發揚一二·九精神,為中華民族的騰飛而努力!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回溯歷史,今年12月9日是偉大的12.9運動××周年。××年前,中國局勢已是萬分危機,東北淪陷,華北告急,日本侵略者占領了大半箇中國,北方五省危在旦夕,日本侵略者到處燒殺搶掠,千百萬中國人民被殺害,成百上千的村鎮被胰為廢墟,一座又一座城市被狂轟爛炸。中國共產黨於1935年8月1日發表了《為抗日救國告全體同胞書》號召全國人民起來抗日救國。

1935年12月9日,在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和領導下,北平市學生聯合會率領北平市6000多名學生舉行示威遊行。學生們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等口號。學生的示威遊行得到了北平市民眾和各界人士的支持,示威遊行的隊伍不斷擴大。

國民黨政府出動了大批的軍警進行鎮壓,打傷以及逮捕了許多學生。1935年12月10日,北平市學生聯合會組織全市學生舉行總罷課,準備發動更大規模的鬥爭,12月16日,北平市學生和市民及各界人士一萬多人再次舉行了聲勢浩大的示威遊行。北平市學生和市民及各界人的示威遊行得到了全國各地的支持和援助,南京,上海,天津,廣州,武漢,杭州等地相繼舉行了示威遊行。天津學生又組成了南下擴大宣傳團,開赴當時的國府——南京。

一場舉國上下,波瀾壯闊,聲勢浩大,得到全國人民,各黨派,各界人士的支持的抗日救國學生運動席捲中華大地,形成了全國人民抗日民主運動的新高潮。推動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掀開了中華民族抗日救國,抗擊日本侵略者的偉大戰爭的序幕。

12.9運動是在中國共產黨組織和領導下的一次偉大的抗日救國運動,也是一次偉大的學生愛國運動。它永垂青史,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

同學們,12.9運動已經過去快70年了,今天,我們紀念它不僅是緬懷過去,追念先人。更是為了讓我們永遠銘記12。9這個神聖而又偉大的日子,牢記國恥,永遠不忘日本對中華民族的侵略。

同學們,今天,我們的國家已非昔日的貧窮與落後的中國,我們已是一個蒸蒸日上的,日漸繁榮的,團結進步的,具有著強大的國防力量和經濟基礎的,具有著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自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國家。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我們全國各族人民正在努力建設我們偉大的國家。

同學們,你們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祖國明天的希望,你們肩負著中華民族復興和發展的使命。讓我們踏著先輩的足跡,努力學習,用我們的智慧和雙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更加美麗,更加昌盛。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審,在座的各位熱血沸騰的同仁們,大家好:

我是今天的12號選手,我叫 * * * 我演講的題目是《紀念12。9—青春獻祖國》。

(平靜的音調)曾有許多救國的故事,還印在我們的腦海中;也曾有多少力量,將歷史之河擊的波濤洶湧;還有那一代代年輕的面孔,他們心底的青雲之志。(升調、高昂)“江山代有人才出,長江後浪推前浪。”(漸快)12。9把救亡圖存的呼聲達到了一個及至,那個浪,那個呼聲,那些戰爭的硝煙,那些烈士們的鮮血,已被時間這條長龍縛上面紗,但他們的光彩依舊,他們把愛國這概念圖的熠熠生輝。(稍停)

(語速減慢、平調)是啊!重若浩瀚的苦難,艱辛坎坷的路途,已把無數戰鬥者的腳板磨平;多少歷史的重任,也把無數英雄的肩膊壓彎。

(沉痛的音調、低沉)那個冰雪覆蓋的1935年,那些悲痛的歲月啊!(漸升)那些革命烈士和年輕的朋友們,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祖國,為我們鋪成了一條平安中國的寬闊坦途。我們坐在這明亮的教室里,回想那舊北平大學裡的環境,我們的思維,還能抑制我們的行動么?(高潮)當然,我們有必要了解歷史,了解過去,了解咱中國的那句古話:“人,不能忘本。”

(沉痛的音調、低沉)我們誰又想過,歷史到了今天,我們會怎么樣做,而現在的我們又在怎么樣做?(深情的疑問)我們緬懷12。9勇士,就這么簡單的緬懷么?同樣是大學生,一個頭破血流,為國而戰,而另一個打扮時尚,染著個性的發色;同樣是青年一代,一個救亡圖存,饑寒交迫,而另一個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的生活,還嫌棄父母給的生活費遠遠走不到同學的前列。這是不是事實,如果是,請以最熱列的掌聲肯定,好不好!(小高潮)

(大聲的)紀念12。9,青春獻祖國,多少事實已成為久違的故事,多少朋友,只能被銘記在歷史冊上。看看這生活,看看這歷史吧!親愛的年輕朋友們!

(靜靜的,溫柔的)到我的演講完了以後,我希望大家的掌聲不是送給你身邊的我,請和我一起向那些12。9的勇士們致敬吧!

請大家閉上雙眼,沉默5秒鐘……(放音樂好男兒)聽,歷史的聲音。

(這篇稿件曾在演講會上獲得第一名給我的活動中給了很大的鼓舞,因此,我把它獻給喜歡演講的朋友們,希望能給你給予幫助,同時請不惜賜教!)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想必大家一定還記得在去年的國慶大閱兵上,中華民族向世人展現了她的繁榮和富強。然而,在70年多前,大半箇中國正遭受著日本侵略者的蹂躪,在民族危亡的生死關頭,1935年12月9日,一場波瀾壯闊,聲勢浩大的抗日救亡運動爆發了。12月的北京寒風凜冽,滴水成冰,面對反動派的刺刀和水龍頭,一隊隊熱血沸騰的青年學生奮勇向前,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的口號聲震雲霄。這一天,風云為之變色,江河為之翻騰,大地為之顫慄,中國的青年學生用他們的熱血和青春書寫了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奏響了中華民族的最強音。

今天,我們全體師生聚集在這裡,以長跑的方式紀念12。9運動,目的在於追溯歷史,緬懷先烈,立足自身,報效祖國。追溯歷史,緬懷先烈,我們應當學習他們的愛國主義精神。我們不會忘記,也不能忘記那些在敵人的恐嚇下高呼著口號、散發著傳單而不惜拋頭顱,撒熱血的青年學生。是他們,在國家存亡的緊急關頭,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動派的妥協;是他們,在民族生死的毫髮之間,熱血橫灑,促使了民族的覺醒;是他們,豪情萬丈的愛國主義精神,至今感染著中國人。愛國主義精神影響了千百代華夏子孫,也勢必激勵我們踏著先烈的足跡,譜寫屬於我們的愛國主義精神。

追溯歷史,緬懷先烈,我們當代學生更應當明確我們肩負的責任。12。9運動中的青年學生完成了歷史交給他們的使命,作為當代青少年學生,應當也必須擔負起新時期的歷史使命。當你們在課堂上無精打采不想聽課的時候,當你們將青春荒廢在虛擬的網路時空的時候,當你們沉溺追逐流行和崇拜明星的時候,當你們迷失方向沒有目標的時候,不知你是否想到了作為當代青少年所沉重的使命感。

謝謝大家!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

大家好!

時光如流水般悄然逝去,而今我們又迎來了12月9日——一個普通但又不平凡的日子。時間倒流,回溯到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學生數千人振臂一呼舉行了抗日救國遊行,掀起了全國抗日救國新高潮,他們用憤怒的吶喊,熾熱的鮮血和一顆赤誠愛國的心喚醒了無數中華兒女的良知,“中華民族萬歲!”“為祖國自由而奮鬥!”這是他們堅定不移的口號,也是他們奮鬥的信念。從此侵略者的鐵蹄不再肆無忌憚!槍炮聲在排山倒海的抗戰呼聲中變成了垂死掙扎時無力的呻吟!八年,八年時間侵略者便為他們的行為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儘管時間的沙漏永不停歇,歷史的長河奔流不息,戰爭的硝煙已然消散,但革命的成果無比輝煌,鬥爭的精神仍然激勵著我們,向前向前!滄海桑田,中國早已不是舊日的積貧積弱,任人宰割的中國!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獨立傲然的中國,正在崛起的中國。香港,澳門的回歸,神舟五號的飛天,20xx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每一個例子都足以向世界證明中國正在強大。

李大釗曾在《青春》一文中寫道:“衝決歷史之桎梏,滌盪歷史之積穢,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機。”今

天的我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我們面前的任務同樣艱巨。要知道“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作為龍的傳人,我們要發揚不屈不撓,頑強拼搏的“龍性”。放眼新世紀,建設祖國,振興中華,我們是不會退縮的!

我們是未來的主人,為了未來更加美好的生活,我們要學會在日新月異的知識爆炸時代中生存,要勤奮,刻苦,拼搏,用知識武裝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將今天的科幻變為明天現實。

今天,我們在這裡紀念一二九運動,就是為了了解過去,懂得歷史,就是讓我們在前一輩人還沒有走完的路上繼續走下去,繼承老一輩人艱苦奮鬥、拼搏進取的精神,以天下為己任,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智慧與力量。今天我們是桃李芬芳,明天我們將是社會的棟樑,我們注定要掀起中華騰飛的巨浪!

相信我們,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