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儀式安全教育講稿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新學期。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辛勞工作的老師和好學上進的同學們表示新學期的誠摯問候!

大家都知道“關愛生命、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是文明學校安全工作的宗旨,全體同學要樹立安全意識, 珍惜生命,疼愛他人,真正把我們的校園構建成安全、和諧的校園。那么,怎樣文明要注意那些安全問題呢?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要遵守交通法規,基本知識有:行人靠右行,不違章行駛,不跨越護欄,橫穿馬路時要左顧右盼,看是否有車輛經過,上下學不騎腳踏車,不扒車,不跳車。不乘坐“三無”車,因為“三無”車安全係數不高,存在安全隱患。

二、注意飲食衛生,防止食物中毒,不買“三無”食品,不隨便在外就餐。不買校園周邊非法經營攤點賣的食品、飲料,要從小養成不亂花錢的習慣。

三、注意預防甲型流感。現正逢春季,是感染病高發期。我們要講求個人衛生,常洗手、常洗頭、常洗衣服、常剪指甲,被褥要整潔並要常曬。嚴格防控甲型流感,每天測量體溫,發現流感樣症狀及時告訴家長和班主任。

四、在校內不追逐打鬧,不做危險遊戲,上下樓梯輕聲慢步靠右行,不靠近窗戶玩耍探望。進校後不準外出,有事必須請假,履行學校請假手續。

五、注意用電安全和消防安全,作好防火工作,小心使用煤氣,不能接近、觸碰電源和電器。學會自護自救,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識和逃生本領,記住家長電話號碼和急救電話(110、120、119)。

六、注意集體活動和課外活動安全。外出參加生產勞動和社會實踐活動,必須遵守紀律,服從管理,聽從指揮,不能違反勞動紀律。同時要預防大型集體活動時,擁擠造成樓道踩踏事故。今後我們將進行緊急疏散方面的演練活動。

總之,我們要珍惜生命,提高自我保護意識,讓我們的安全多一份保險。

最後祝同學們:平平安安上學,快快樂樂學習,健健康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