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月表態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工友們:

大家好!

XX年,我煉焦車間在上級領導的指示和幫助下,在全體職工的努力下,杜絕了重大人身傷亡、設備損壞及車輛交通事故,圓滿的完成了全年的安全生產工作任務。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在XX年的工作中,煉焦車間將繼續按照中煤集團、中煤焦化及中煤九鑫公司各級領導的要求,緊緊圍繞 “警示三月行”安全活動的各項安排並結合車間存在的實際問題,來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具體如下:

一、認清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審勢而行。我車間將深刻領會開展“警示三月行”活動的重要意義,通過紮實的活動,真正吸取事故教訓、反思問題、總結經驗、找出規律,在思想、理念、行為等方面有新的提升。

二、明確活動要求,落實工作安排。立即行動起來,將此次活動嚴密部署,精心組織,層層宣傳,層層組織,層層發動,結合車間實際情況,制定貫徹落實具體辦法和措施,調動職工的積極性,營造出“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全全”的良好氛圍。

三、嚴格標準,嚴以律己,始終堅持“嚴守法規、傾心履職”的工作作風,嚴格遵守國家安全生產法規,以敬畏生命、敬畏法規、敬畏規律之心抓安全。克服各種私心雜念,把心思和精力真正放到安全生產上,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生產進度、安全與設備檢修維護、安全與職工培訓的關係,傾心履行職責,增強執行能力,高標準、高質量推進“警示三月行”各項活動。

四、端正作風,迎難而上。堅決克服鬆懈麻痹思想,要有堅韌不拔的恆心和持之以恆的毅力,迎難而上,知難而進,盯住難點,抓住重點,增強活動的針對性、實效性,一絲不苟地抓下去,以“警示三月行”活動為契機,提升車間及工段安全發展的整體水平。煉焦黨支部將認真落實黨管安全責任,教育黨員、管理人員轉變作風、勇於擔當、以身作則,在安全生產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和表率帶頭作用。

五、帶頭苦幹,以身作則。增強自我事業心和責任感,在其位,謀其政,履其責,時刻警示自己、反思自己,認真對照集團公司安全生產的要求,查找工作中的問題和不足,結合本車間實際,提出硬措施,拿出真本領,把警示活動具體化、目標化,帶頭宣傳,嚴格檢查,抓好每一項活動的貫徹落實,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形成群策群力抓安全、眾志成城保全全的堅強合力。

六、狠抓現場管理及制度建設。針對XX年安全工作中暴露出的問題,進一步修訂和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劃分崗位職責,同時細化各崗位、各工段的考核細則,真正把“班組生產無三違”落到實處。在現場問題的解決過程中,依據pdca實行閉環管理,使問題能夠系統化的徹底解決。

七、在XX年的安全生產工作中,我們將繼續秉承“安全第一,敬畏生命”的宗旨,嚴格按照《中央企業安全生產禁令》開展安全生產工作,制定詳細的安全工作計畫、培訓計畫,落實好關係職工切身利益的各項安全生產工作任務,保證XX年安全工作的有序進行。

在新的一年裡,在中煤集團、中煤焦化及中煤九鑫公司各級領導的領導下,我車間將嚴格按照集團公司“1458”工作思路及“22255”戰略目標開展工作,以安全責任狀作為我們全年的安全奮鬥目標,不斷加強和改進管理手段,完善各種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切實加強現場安全的管理和監督,實現公司生產安全平穩運行。

我們煉焦車間全體員工有決心,更有信心為中煤九鑫公司的全面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