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市民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市民朋友:大家好!

我是**街道的市民,非常榮幸能在這裡作為市民代表發言。

時代在進步,社會在發展。建設“平安**”,創建暢通、有序、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環境,離不開大家的共同參與和支持。構建和諧文明社會,共建**美好明天,是每一個**市民的共同責任。平安是金,平安是福。為了你和家人、朋友的幸福生活,為了社會的穩定繁榮,我們更應該在行車走路時多一份小心謹慎,多一份對自己、對他人生命的關愛和責任。為了創建和諧交通環境,促進經濟發展,作為**普通市民,我們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樹立“愛我**”意識,積極參與交通綜合整治,從自身做起,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做到說文明話、走文明路、駕文明車、做文明人,自覺樹立良好形象,安全禮讓,平安出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向世人展現**美麗風彩。

二、嚴守交通法規,共同維護交通安全,做到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號,不闖紅燈,不亂停放車輛,堅決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和管理。

三、走文明路,做交通文明人,做到行路走人行道,過馬路走斑馬線,不翻越、鑽跨交通隔離護欄;不損壞交通設施;不在馬路上追逐玩耍,不三五成群並肩行走或聚集停留;不在機動車道上攔乘車輛,教育和引導學生子女遵守交通法規。教育孩子不要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滑行車、旱冰鞋等滑行工具。

四、文明交通參與,樹立市民良好形象,做到不坐超載機動車,不酒後駕車,不無證駕車,不超速駕車,騎腳踏車或電動腳踏車要走非機動車道,橫過機動車道時應下車推行;騎腳踏車不載人、不雙手離把、不打手機、不搭肩並行。

道路交通安全,不僅關係到每個家庭的幸福,更關係到整個社會的穩定祥和。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為了家庭的幸福、社會的安定,積極行動起來,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共同營造一個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為建設一個美麗和諧的新**,儘快實現“融入重慶主城區,建設重要功能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