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活動主題宣傳發言

讓我們攜起手來,與文明同行,共同營造安全環境,建設平安和諧社會,為彼此的生命撐起一片安全的天空。今天小編向你推薦安全教育活動主題宣傳發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安全教育活動主題宣傳發言 篇【1】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伴隨著一首好聽的音樂《紅燈停綠燈行》。我們開始了今天的廣播。音樂很好聽吧!在我們剛入校時,老師就教育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請同學們回想一下,你真正做到了嗎?

從今天起,我們將通過廣播一起學習各項安全知識。希望各班班主任組織好學生認真收聽。

今天我們一起學習《交通安全知識》。

很多時候,我們走路都是步行的,所以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交通法規對行人的要求。交通法規對行人的要求有:

1、遵守車輛、行人各行其道的規定,借道通行時,應當讓在其本道內行駛的車輛或行人優先通行;

2、遵守“紅燈停、綠燈行、黃燈閃爍多注意”的原則;

3、必須遵守交通標誌和標線的規定,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與管理;

4、不要在道路上爬車、追車、強行攔車、拋物擊車或在道路上躺臥、納涼、聚眾圍觀等;

5、不要強迫、縱容他人違反交通法規,同時對任何人違反交通法規都有勸阻和控告的權利。

作為小學生,我們在放學和集體外出時應怎樣做?

在放學路上,要遵守紀律排好隊,在教師的護送下,有秩序地在人行道上行走。過馬路時,要走人行橫道。我們走路要走人行道。在沒有人行道的地方,應靠路邊行走。走路時,思想要集中,不能一邊走一邊玩耍或一邊看書,不能三五成群並排行走,更不能追趕車輛嬉戲打鬧。

集體外出活動,要有教師的帶領,排成兩列縱隊,在人行道上行走。不要隨便離開隊伍。不要在隊伍里你推我拉,嬉戲打鬧。不做妨礙交通安全的事,不在交通擁擠的地方集隊、停留,以免影響他人通行。過公路時,應走人行橫道。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要看清路面情況,在沒有車輛行駛時,抓緊時間通過。

大家知道吧!未滿12周歲的兒童不準騎車。為什麼未滿12周歲的兒童不準騎車呢?因為騎車人必須具有一定的體力、智力和騎車技術,還需要有一定的交通常識以及對各種事物的識別、分析和判斷能力,才能安全使用車輛。

根據醫學、生理學和心理學資料分析表明,一個人的發育期通常要滿十二、十三歲,才能初步達到上述最低要求。因此交通規則從保障少年兒童的安全出發,規定十二周歲以下兒童不準騎車。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做文明人。那么文明乘車應當尊守哪些秩序?

文明乘車,確保全全。等乘公共汽車,應在站台上有秩序地等候。車停穩後,讓車上的人先下,然後依次上車,不要爭搶。上車後要主動買票,遇到老弱病殘和懷抱嬰兒的人應主動讓座。車輛行駛時,要坐好或站穩,抓住扶手,防止緊急剎車時摔倒。不能將頭和手伸出窗外,不能在車廂內大聲叫嚷,亂扔果皮、紙屑,要做一個文明的小乘客。此外,我們還要注意,千萬不要去乘坐車況不好或者沒有合法手續的車,比如我剛才給大家講的黑龍江的那起車禍,翻車的一個原因就是車況差。

在我們上街和橫過道路應該怎么做?

1、行人上街要走人行道,不要走車行道。

2、橫過街道和公路要走人行橫道,不要斜穿或猛跑。行人橫過道路時,應站立在路邊,看清來往車輛後,選擇離自己最近的人行橫道通過。通過時,須先看左右方向是否有來車,確認來車距離遠無危險後才能通過。行人橫過道路時,不要突然改變行走路線,突然猛跑,突然往後退,以防來車駕駛員措手不及,發生危險。橫過同方向有兩條以上機動車道的道路時,要十分注意駛近或停下的車輛旁邊是否還有車輛駛來,沒有看清時不要冒險行走。橫過未設人行橫道線鄉鎮街道或公路時,要看清左右有無來車,千萬不要奔跑,不要同來車搶道。

3、行人橫過人行橫道信號燈的人行橫道時,必須遵守信號燈的規定:綠燈亮時,準許行人通過;綠燈閃爍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已進入人行橫道的,可繼續通行;紅燈亮時,不準進入人行橫道。還須注意:即使信號燈已經變成綠色,也應看清左右的車輛是否停穩,然後再穿越道路。

4、設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地方,行人過街要走人行天橋或地道,不要橫穿街道和公路。

5、列隊橫過車行道時,每橫列不準超過二人,佇列須從人行橫道迅速通過,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長列隊伍在必要時,可以暫時中斷通過,待車輛過去後,再繼續通過。

以上是交通法規中和我們學生相關的一些規定。只要我們嚴格按照規定做,就可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總之,我們的交通安全,不光要靠全社會的方方面面來關心、支持,還要靠我們自覺地遵守交通法規,也只有這樣我們的道路交通才會有序、安全、暢通,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大家的生活更加美滿幸福!

今天的交通安全知識就學習到這裡,老師們、同學們再見!

安全教育活動主題宣傳發言 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校園安全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據了解,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它關係到我們學生能否健康成長,能否順利完成學業;它關係到我們老師能否在一個寧靜、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和造就各種人才。因此,安全是我們做好學校各項工作的基礎和前提,也是學校教育的首要任務之一。為了進一步做好我校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現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希望全校師生員工都能認真做好。

第一、我們全校師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若發現有安全隱患,要及時向學校匯報,防患於未然。

第二、要注意心理安全。同學之間要互相體諒和互相理解,多看看別人的長處,尊重同學的不同個性;同時自己也要以平和的心態來處理自己面對的困難。

第三、在各項運動中要注意運動安全。上體育課和運動前一定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運動時不要劇烈碰撞,去做危險動作,以免撞傷或摔傷。

第四、要注意食品衛生安全。不去購買過期、變質、來歷不明的食品。

第五、要注意教室和宿舍的安全。放假離校教室宿舍一定要關好門窗、水電;整理好教室、辦公室、宿舍衛生、課桌椅擺放整齊,黑板擦乾淨。

第六、要注意實驗課的安全。在上實驗課前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解注意事項;在做實驗時要嚴格按照要求來做。

第七、要注意交通安全。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小心謹慎,以防發生意外。坐車上下車和橫穿馬路時都要格外注意安全。

第八、注意財物安全,不帶手機、大量現金到學校,要妥善保管財物。

第九、自己的所作所為也要有安全意識。中學生容易衝動,容易感情用事,因此,在同學間遇到摩擦矛盾時,一定要冷靜,要理智,切忌用拳頭代替說理,給自己和同學帶來不良的後果。

最後,希望通過這次國旗下講話,在全校形成一個“人人關心安全”的濃厚氛圍。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長鳴!

老師們、同學們: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今天的安全教育,我們希望能夠再次喚醒同學們對安全的重視。我們要把平安的種子撒播進自己的心田,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時,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快樂、祥和、幸福和安寧。最後祝全體教職員工身體健康,全家幸福,假日快樂。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