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演練演說稿

為了普及重大災害來臨時的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常識,提高在災害突然來臨時應急防護與逃生自救能力,消防安全演練很重要。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帶來消防安全演練演說稿,希望你喜歡。

消防安全演練演說稿 篇【1】

尊敬的派出所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可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剛才,隨著我們幼稚園警報聲突然急促響起來,一聲:“著火了,快逃!”的叫喊聲,我們所有的老師能按照演練預案立即投入到緊張有序的幼兒安全疏散活動中。小朋友們在班級老師緊張有序的組織下能用毛巾捂著口鼻、低著身子,在老師的指揮下按指定的路線有序的逃離了“火災現場”,整個演練過程秩序井然,疏散過程不到2分鐘。

大家都知道,火,給人類帶來了光明和溫暖,但火災卻無情地吞噬了無數活生生的生命。作為一名幼稚園老師和小朋友增強自我防範意識,掌握一些火災逃生和自救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在困境中就可能獲得一線生機。為此,借今天開展活動這一平台,組織全體師幼學習一些安全小常識。

一、消防安全知識

1、知道不玩火。不能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入園。

2、如果發生火災了,我們應立即撥打“119”報警,同時也可大聲呼喊、敲門、喚起他人知道發生了火災。在逃生要時按照今天演練活動中的流程執行。逃生時經過充滿煙霧的路線,要防止煙霧中毒,防止窒息。

二、交通安全知識

1、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在公路上行走,靠右行。遇車輛主動靠邊讓道。嚴禁橫穿公路或在公路上玩耍。

2、乘車依次上、下車,不要擁擠,不得將頭、手伸出車窗外。

3、進城走人行道,過街時注意紅、綠燈,聽從交警的指揮。

4、知道並學會遇突發事件報警打“110”,需緊急救治打“120”。

三、食品衛生安全知識

1、知道不吃腐爛變質的食物。

2、養成不吃零食的習慣。

3、知道飯前便後要洗手。

四、幼兒在園安全知識

1、不能在園內攀爬欄桿、攀爬窗台等危險性的活動。

2、知道上下樓梯靠右行走,不要推拉,擁擠。

3、集體活動時要在老師的視線範圍內進行。

4、同伴間要團結友愛,不罵人、不打架。

五、幼兒防溺水安全知識

1、嚴禁幼兒私自下河、塘、水庫玩水洗澡。

2、下雨過河、過橋要小心謹慎。發現有人溺水,應大聲呼救,自己不能下水救人。

六、衛生安全知識

1、知道講究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勤洗手、勤洗頭、勤洗澡、勤換衣服。不留長指甲。

2、加強對流行病、傳染病的防控。發現疑似甲流感、水痘、風疹、流行感冒等傳染病,應及時向老師和學校匯報。經衛生部門確診後隔離治療。並對教室

和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待病好經衛生院檢查證明後,方可入園。

3、加強體育鍛鍊,增強體質。以加強對流行病、傳染病的抵抗能。

七、防自然災害知識

1、發生地震時,雙手捂著頭躲到課桌下面,待平靜時立即撤離到遠離建築物、樹木、電線等寬敞的地方。

2、遇下大雨時,遠離山體等,以防山體垮塌和土石流。

3、下大雨或打雷時不能在電線和大樹下躲雨,以防雷擊。

老師們、孩子們,我們要牢記樹立“隱患就是事故”、“安全教育重於泰山,師幼生命高於一切”和“安全工作無小事”的思想意識。並積極向家長、朋友和鄰居宣傳,讓更多的人關注安全,珍愛生命。同時,希望全體師幼能以這次安全疏散演練為契機,進一步把幼稚園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實,把各種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最後,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創建“平安校園”、“和諧校園”!而共同努力,祝願我們的校園真正成為全園師幼安全的港灣,和諧的家園!

消防安全演練演說稿 篇【2】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孩子們:

大家好!

今天,在張主任的精心安排和部署下,我們開展了消防應急演練活動。由於領導和老師們的通力合作,用時1分42秒,所有的幼兒全部撤離教學樓。假如火災出現初期我們發現了危險,這個時間足以保證我們的逃生,但是如果發現晚,濃煙密布後,這個時間就顯得有些長了。因此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識是保證生命安全的關鍵。

藉此,我重新強調幾個注意事項:一、發現火災不要慌,將厚毛巾、棉被、棉襖等在水中浸濕後,捂住口鼻,儘可能地彎下腰,找準安全樓梯向下跑。這樣做的目的是因為煙霧往上走。二、在公共場合發現有著火的跡象,千萬記住不要坐電梯逃生。三、不能盲目救火。要記住撥打消防急救電話:119。

在本次演練過程中,有個別幼兒視同兒戲,不按照老師的要求做,甚至還嘻嘻哈哈,這是很不對的,我們必須批評。各班在回班召開總結班會的時候,一定要點名警告,沒有對平日演練的重視,就沒有對生命負責的態度。

今天的演練比較成功,但是這次演練畢竟是提前布置,各班級都有了充分準備,在幼兒的眼中看似玩遊戲。這種想法千萬要不得,重大災難的發生是無法預料的,只有防患於未然才能減少災難的發生。因此,我們要平時注重演練,更要不玩火。

預防火災,從我做起。

謝謝大家!

消防安全演練演說稿 篇【3】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孩子們:

大家上午好!

為了普及重大災害來臨時的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常識,提高全園師生在災害突然來臨時應急防護與逃生自救能力。強化消防安全意識,積累集體疏散、消防救助、應急組織等實戰經驗,切實做好我園的安全工作,構建平安幼稚園,在全體師生的共同配合下,今天我園成功地進行了20XX年消防逃生應急演練。

本次演練,幼稚園經過了精心的準備,制定了演練方案,增加了演練的內容,安排了逃生疏散的線路,充實了演練過程中知識的學習。演練目的就是在真的災害來臨時,盡最大努力保障師生的生命安全,特別是幼兒的安全。

在演練過程中,幼兒按照確預定的疏散線路進行了模擬逃生,當哨聲響起。大家迅速集結,有次序地向相對平坦寬闊的小廣場成功疏散,用時1分多鐘,展示了師生應急的快速反應能力,聽從指揮、服從管理、有序逃生的意識很強。只有這樣,當真的災害來臨時,我們才能保證臨危不懼、才不會出現只顧自己不顧他人的混亂局面。請小朋友們記住:在真的災害來臨時,只有互相配合、禮讓,多考慮他人,逃生的速度反而會加快,逃生的成功率反而會更高。

今天的演練,我們還聆聽了消防知識講座;學到了我們平時沒有的知識;我們還觀看了消防官兵使用滅火器撲滅小型火災隱患的表演。

今天的演練是一次比較成功的演練,組織了幼兒迅速安全地疏散,訓練了逃生生存技能,進一步檢驗了全園師生的組織、應變能力,強化了師幼消防安全意識。但是今天的演練是一次有準備的演練,大家心情上還是放鬆的,有的幼兒還以為是玩遊戲,這種想法千萬要不得,重大災難說來就來,它是不會提前通知你的。

老師們、小朋友們:災難無情、生命無價。希望我們全園師生牢固樹立這樣幾種意識:安全在於遵守制度,在於平時預防,在於自我保護,在於學習知識,更在於臨危不懼!今後我園還要繼續採取定期和不定期想結合的方式開展逃生演練,提升演練的真實性,以擴大安全知識與良好的心裡素質在我們師生中的覆蓋面,為構建平安、文明、和諧幼稚園而不懈努力。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