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安全主題廣播稿精選3篇

生命只有一次,讓安全的意識常駐我們心間,讓生命的絢爛閃耀四周。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有關安全主題廣播稿精選,歡迎欣賞。

有關安全主題廣播稿精選 篇【1】

甲:尊敬的老師、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好!

甲:我是主持人

乙:我是主持人

甲:“滴答,滴答”,隨著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中寒冷的冬天已經來臨

乙:冬日暖陽中,鍛鍊的號角吹響了整個校園。

乙:鍛鍊的時候不可盲目行動,要注意安全喔。

甲:這個我知道,我還給大家準備了一個《安全冬煉》的小兒歌呢!

乙:真的呀?快說給大家聽聽吧!

甲:

冬天到,冬天到,

陽光底下常曬曬,增強血液的循環,體育鍛鍊不可少,

常常跳繩踢毽子,認真跑好課間操,長得結實又健壯。

運動安全要記牢,自我保護不可少,運動之前要熱身,

安全第一不越位,練出一身好本領,為班為校來爭光。

乙:你說得真正好,我們一定會記牢。(稍稍停頓)

甲:進入冬季,在家庭大量用火、用電、用油生活取暖的同時也增加了火災危險性,加之冬季天干物燥,是家庭火災發生比較頻繁的季節,下面我們再跟大家談談如何在這一時期預防家庭火災。請聽知識百寶箱欄目

甲:家庭冬季防火七忌

一忌——生產生活用火方面要忌

乙:二忌——電氣設備安裝使用不當和家用電器引發火災。

甲:三忌——吸菸

一些居民吸菸不注意消防安全,如大風天室外吸菸,亂扔菸頭,在一些禁火地點吸菸或躺在床上吸菸等,很容易引發火災事故

乙:四忌——兒童玩火

很多同學對玩煙花爆竹的遊戲很感興趣,可燃放煙花爆竹對場地要求很高,而且危險性極大,這裡倡議同學們要在家長的監護下,在空曠的地點燃放。

甲:五忌——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險品不妥

乙:六忌——烘烤衣物

有的家庭為了增加室內溫度,經常使用電暖氣、電爐子等取暖設備,這類設備的用電量很大,溫度也很高,有些人就習慣用它們來烘烤衣物。事實上,這種做法危險性極大,不僅容易烤壞衣物,還容易引發火災事故。

甲:七忌——氣體泄漏

咱們要提醒爸爸媽媽,在使用煤氣時,要確認氣體閥門置於關閉位置。如一旦發現煤氣漏氣,要迅速關閉閥門,打開門窗;切勿驚慌失措,不能動用明火。

乙: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請時刻注意火災的隱患!

甲:那家用電器著火後怎樣撲救呢?咱們也來學習一下這些自我保護的安全常識。

(1)立即關機,拔下電源插頭或拉下總閘,如只發現電器打火冒煙,斷電後,火即自行熄滅。

(2)如果是導線絕緣體和電器外殼等可燃材料著火時,可用濕棉被等覆蓋物封閉窒息滅火。

(3)不得用水撲救電視機,以防引起電視機的顯象管炸裂傷人。

甲:那萬一,人身上起火了怎么辦?

乙: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自救的方法。

(1)當身上套著幾件衣服時,火一下是燒不到皮膚的。應將著火的外衣迅速脫下來。有鈕扣的衣服可用雙手抓住左右衣襟猛力撕扯將衣服脫下。

(2)身上如果穿的是單衣,應迅速趴在地上;背後衣服著火時,應躺在地上;衣服前後都著火時,則應在地上來回滾動,利用身體隔絕空氣,覆蓋火焰,窒息滅火。但在地上滾動的速度不能快,否則火不容易壓滅。

(3)在家裡,使用被褥、毯子或麻袋等物滅火,效果既好又及時,如果旁邊正好有水,也可用水澆。

(4)在野外,如果附近有河流、池塘,可迅速跳入淺水中;但若人體已被燒傷,而且創麵皮膚已燒破時,則不宜跳入水中,更不能用滅火器直接往人體上噴射,因為這樣做很容易使燒傷的創面感染細菌。

乙:最後提醒同學們,家家都有滅火好幫手——食鹽

家庭廚房內發生初起小火,有很多方法可以將其撲滅。有條件的在廚房內備一袋乾粉,或者輕便滅火器材,一旦起火就可以派上用場。如果沒有配備滅火器材,就要利用廚房內的現有物品滅火。食鹽,就是緊急情況下可以選擇的一種家用滅火劑。

甲:食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相當普遍,它既是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又是一種撲救初起火災行之有效的滅火劑。顆粒鹽因為顆粒大,含水量較多,在高溫下吸熱膨脹快,破壞了火苗的形態,同時發生吸熱反應,稀釋燃燒區的氧氣濃度,所以使火很快熄滅。食鹽這一滅火特性,即使在平時也能派上用場,精細的鹽面,顆粒均勻,含有一定的水分,還是滅油火的好幫手。

乙:廣播快要結束了,同學們一定收穫了很多冬季安全的常識。

甲:一定要記住啊!

合:紅領巾廣播到此結束,謝謝大家收聽,再見!

有關安全主題廣播稿精選 篇【2】

(陸:)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早上好,紅領巾廣播又準時和大家見面了。

我是四(2)班的播音員×××

(殷:)我是五(1)班的播音員×××,首先播送一則表揚。在我校建隊日活動當天下午,五(1)班的餘霞同學在教學樓草坪西側撿到現金若干,並主動及時上交班主任。這種拾金不昧的行為值得大家的讚賞和肯定。也請失主聽到廣播後到德育辦認領。

(陸:)本期紅領巾廣播的主題是——校園安全記心間。同學們,在校園裡,你們是否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景:樓梯上,有的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下去;校園裡,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小同學;欄桿上,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桿,好奇地向下張望……

(殷:)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們就應該問問自己,這樣做對嗎?從樓梯扶手上滑下來,很可能會摔下來;在校園裡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會撞傷對方,還可能頭破血流;欄桿上的同學也許根本沒有想到爬在欄桿上可能導致終身殘疾或者喪失生命……特別是低年級的同學,當你們在課間追逐嬉戲、快速奔跑而與別的同學發生的碰擦和相撞,當你們疼痛流淚甚至是流血的時候,你們對自己的危險行為而得到的教訓感到後悔嗎?

(陸:)同學們,我們的生命是最寶貴的,我們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的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注意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長。

(殷:)安全是一個古老的話題,為了安全人類進行過艱苦拼搏。

(陸:)安全是一門奇妙的科學,為了安全,人類經受過長期探索。

(殷:)安全關係生,關係死,關係生活,為了安全人類戰勝了無數災禍。

(陸:)安全關係你,關係我,關係祖國,為了安全,人類經歷了多少戰火。

(殷:)安全,一個永恆的話題,在科技發展的今天,是安全捍衛著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利益;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的力量。

(陸:)同學們,安全隱患莫小瞧,安全意識很重要,在校園裡,我們更要注意安全。只要時時注意,刻刻留心,我們才能生活得幸福。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種有效途徑,而在現實生活中,並非人人都具有較高的安全意識。甚至可能你還會否認它的重要性,因為雖然你已造成了許多次疏忽,而災難剛好與你擦肩而過。因此,你就慶幸自己的幸運,甚至會得意忘形地說:“我是個幸運者,災難和不幸都對我敬而遠之。”但是,在你高興之時,你是否注意到:在我們周圍經常有許多人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據有關部門統計,近年來,全國中國小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數達到16000多人,平均每天就有40多名中小學生死於非命。這意味著每天就有一個班級在消失。

(殷:)校園安全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它關係到同學們能否健康地成長,能否順利地完成學業:它關係到老師們能否在一個寧靜、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和造就各種人才。做好校園安全工作,是我們做好學校各項工作的基礎和前提,是學校教育的首要任務之一,必須長抓不懈,落到實處。為進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現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陸:)一、提高個人思想素質。團結同學,和同學和睦相處,善於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嚴禁打架、罵人。打架往往是從罵人開始的,而有些同學罵人已成中頭蟬,極不文明,我認為,罵人和打架一樣,是一個人智力極度低下的表現。不因小事和同學爭吵,不打架鬥毆,不在校園內外發生暴力行為,爭做文明小學生。

(殷:)二、關注課間安全。請同學們在課間不做劇烈的活動,避免發生各種傷害事故;上下樓梯右邊走,做到“右行禮讓”;不追逐嬉戲,不打鬧,不攀高,不擁擠,不搶道;不在教學樓內打球、踢球。

(陸:)三、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上學、放學要做到文明行路,高年級同學不騎腳踏車帶人;不乘坐農用車輛、無牌無證車輛,不乘坐超載車輛;不得設定路障,兩人成排,三人成行。

(殷:)四、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習慣。拒絕三無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偏食,不暴飲暴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

(陸:)五、強化“防火災、防觸電、防侵害”意識。不吸菸、不玩火,不焚燒廢棄物;不隨意觸摸各種電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與來訪。

(殷:)六、學會自護自救,提高防禦能力。學會簡易的防護自救方法,遇到偶發事件要冷靜對待;敢於批評、指正一切違反安全要求的行為和現象,做維護校園安全的主人。

(陸:)七、加強自我防範意識。注意公共場所的人身和財產安全,不把珍貴物品放在教室,上學放學不要獨行,要走大路,最好由家長接送,或者和同學們結伴而行。如果遇到壞人壞事要冷靜、機智,要敢於見義勇為又要量力而行,要及時敢於撥打110報案。

(殷:)我們呼喚安全,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呼喚安全,因為安全讓我們的校園變的更加和諧,安全我們牢記在心,安全是我們的生命。安全心繫著我們的同學,心繫著我們的老師,心繫著我們的家長。安全更關係著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每一個家庭。

(合:)百善文明為先,萬思安全最重。文明在於細節的處理,安全在於防患未然。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在全校形成一個“人人關心校園安全”的濃厚氛圍。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常鳴,永記心間。本期的紅領巾廣播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的收聽。老師們,同學們,讓我下周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