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班主任元旦致辭

初三五班全體同學:你們好!

新年的鐘聲悅耳動聽,新年的鐘聲雄渾大地,新年的鐘聲激動人心,催人奮進。2012的腳步正向我們悄悄的走來,我作為班主任向你們致以節日的祝福!並借這次放假的機會,帶我向你的家人致以節日的祝福!回首XX,我們無比欣慰,無比自豪!

升旗儀式:你們集隊迅速,整齊安靜,軍姿標準,堪稱學校楷模;

課間長跑:你們口號響亮,步調一致,整齊有序,受到一致好評;

教室衛生:窗明几淨,一塵不染,美觀大方,穩踞流動紅旗;

早讀 課:6:40提前10分鐘進班,爭分奪秒,努力進取;

晚自 習:6:20你們已經到齊,安安靜靜,自主學習,勤奮踏實;

宿舍休息:按時就寢,早睡早起,勞逸結合。

在今天的新年致辭里可能提醒你們的話要比祝福你們的話要多。希望同學們能耐心地聽下去:

第一,做一個有理想的人。人是以他抱負的大小來衡量其價值的。要想取得大成就,就須有大的抱負。理想是力量的源泉,當你精疲力竭、孤立無援的時候,唯有它伴隨著你、激勵著你。所以,要想成大器必須有大理想。

第二,要有信心。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是極其微小的。同學之間的差別是有限的,說某個人學習好,其實他的成績只是高出幾分、幾十分,或者是他所學課目程度較齊,沒有偏科現象,但這種差別不是不能縮小的,關鍵在於你是否有這個信心。

第三,正確面對挫折。莫讓自己首先打敗自己。成功永遠屬於挑戰失敗的人,只要勇於面對挫折,戰勝自己,即便是遍體鱗傷,至少也可以證明我們曾經奮鬥過,我們不是挫折的奴隸。

第四,是堅持。一個學生,要想在學習上取得成績,就必須對知識堅持不懈的追求;同學們,當困難拌住你前進腳步的時候,當失敗挫傷你進取雄心的時候,當負擔壓得你喘不過氣的時候,不要退縮,不要放棄,不要裹足不前,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只有堅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我還想告訴大家的是:在學校里不僅僅要學習課本上的知識、實踐上的技能,更要學會怎樣做人,如何處事。《資治通鑑》中說:“德才全盡謂之聖人,德才兼無謂之愚人,德勝才謂之君子,才勝德謂之小人。”因此,要經常告誡自己:“我能左右自己的思想和行為”。 同時,希望你們把老師當作一個普通人來看,而不要把老師看作一尊十全十美的神像,否則你們會失望的,老師也有缺點,有時也會出錯。老師愛護你們,關心你們,但不要期待老師會天天誇獎、表揚、不批評你們,要懂得批評也是一種關愛,尊重理解更是一種修養。

同學們,新年伊始,原本該說些好聽的話,但作為你們的班主任,猶如你們的父母,嘮叨了一些看似大道理沒用的空話,希望你們也相信你們能夠理解。

祝同學們期末考個好成績,來年上個好學校,天天有個好心情!願英華學校給你留下有一份美好的回憶!再次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