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模考試總結表彰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敬愛的領導、同事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當我坐在台上面對大家的時候,不由地想起咱們九年級開學典禮志偉老師的一句話——榮譽的接力棒傳遞到我們手裡。

時間過得真快,咱們拿著接力棒已完成了一多半的賽程,今天,5月4號,離我們的終點剩下整整五十天。“行百里路者半九十”,就是說如果全部的行程是一百里,你走完了九十里才算完成了一半,最後十里的分量占了一半,相當於九十里。或者說最後10里會很艱辛,需要你付出走九十里的辛苦與汗水才能完成全部的行程。如果把咱們的九年級比作這一百里,到今天,我們完成了九十里,還剩下十里,這十里你怎么走?是朝著目標,奮力向前,還是停下腳步漫不經心,甚至放縱自己跌倒在這10之外與終點失之交臂?我想90%甚至更多的同學想順利的、輝煌的抵達終點實現目標。所以,走好這50天至關重要! 50天,從長度來說真的很短,但從厚度來說,它是不確定的,你把每一天當做兩天用,它就有100天的厚度,把每一天當做三天用,它就有150天的厚度。怎么理解?高效地聽課,高效地上自習,高效的做作業。有計畫緊湊的安排好每一天的學習任務並不打折扣地完成,不拖拉,不懶散,不浪費時間,每一天的厚度就增加了。 前天,我們班的楊博真誠的說:“老師,我想學習了,我想上高中,我能不能考上啊?”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有點晚了,但當我理智的一想,什麼叫晚了呢?還有50多天呢!只要目標清晰,下定決心,比別人多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50天是可以創造奇蹟的。楊博,加油!

同學們,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是要為自己樹立目標的,就是說對自己要有計畫,幾個月的,一年的,三年的......不知道上完了國中後乾什麼,你就不知道今天該乾什麼。可能有的同學在說:“我有目標啊,上完國中上高中啊。”或者“誰不想上高中,誰不想拿獎學金啊。”你有這樣的想法,老師感到欣慰,這是向上的意識。但是,為什麼在學習中漫不經心,提不起勁呢?該怎么辦呢?老師給你幾個建議:

一、尋找動力:

動力就是是自己有足夠的力量和勇氣追求卓越,挑戰極限的力量。從哪裡尋找動力呢?從家長,老師,同學那裡找。我不再提父母為你們含辛茹苦的操勞,切切的叮囑,諄諄的教誨,我舉一個例子:去年我帶的是九(2)班.班上有一個女孩叫郝紫蘭,平常學習狀態不好,在宏力學校招生考試時成績不理想,沒有達到分數線。但是她上宏力高中的願望強烈,家長也希望孩子上宏力高中。成績一出來他們起就打爆了我的電話求我幫忙,7月3號下午,招辦門口像她這樣的學生和家長排成了長隊,焦急的等待結果,但起先我沒有通知她來,因為她的成績太低了。將近下午4點時我通知她的家長帶著學費來,電話那頭是她媽媽焦急的聲音——怎么辦?沒取錢,我們趕緊去借借。5點多,她們母女來了,由於趕得急她們氣喘吁吁的,她母親一見我就說:“ 老師沒晚吧?路上趕得急,他爸開車出事了,現在等交警處理呢,我們倆打車趕來了。”聲音是焦灼、驚嚇之後的無力和滄桑。我的心被糾結著……同學們你忍心因為自己的懶惰、放縱、不學習,考不上高中而讓你的父母如此焦慮,沉重,無奈么?好好學習,利用好這50天,考上高中,拿到獎學金,你會給你的父母多么大的寬慰和幸福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