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班班主任班會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可愛的孩子們,大家好!  今天這個班會是我們走過漫漫六年來的最後一個班會了。好幾天以前,我就在思考,在這最後一節班會課上,我該給孩子們說些什麼呢?講人生的大道理,講行為規範,講學習方法.....這些平時說的太多,你們也許也聽煩了。那么我究竟該給你們說些什麼才好呢?

尤其是我在閱讀你們二診考試的作文時,看到了許多孩子為我寫的信。孩子們信中流露出的樸實、真誠,對老師工作的理解與尊重,對老師的熱愛與祝福,使老師深受感動,個別文章簡直讓我熱淚盈眶。說到這,孩子們對老師的表現也許有點驚訝吧!是的,你們還小,很多情感你們還不能深刻體會,我只想告訴你們一句話:你們是這么多年來給老師印象最深,情意最真的一群孩子,我真的好捨不得你們!感謝你們,感謝你們對我的尊重與理解。可以說這么些年來,許多孩子既得到過老師的表揚,也得到過老師的批評,有的還是嚴厲的批評。可從你們的作文里,我看到的沒有一個孩子在怨恨,反而是感激,是反思,是警醒,是改過自新,是奮發圖強....就此,難道我不應該高興和自豪嗎?它使我看到孩子們真正的長大了,懂事了。它告訴我,這么些年來的心血沒有白費,孩子們成長多么健康!

是的,到學校我們不僅僅是學知識還要學做人,要做一個懂得感恩、心胸寬廣、善於發現生活的美好的人。我們要善於從書本、從身邊去學習,去辨別是非,樹立正確的觀念,只有這樣,我們才會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也只有這樣,我們的路才會越走越寬廣。

分別的日子就在眼前了,我希望孩子們今後進入國中,一定要保持在國小時的良好的學習習慣,努力學習,為將來能立足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老師還要告訴你們,前行的路上啊,誘惑無處不在,它就像甜蜜的糕點無時不在考驗你們脆弱的心智,所以,你們隨時都得擦亮雙眼。也許不僅有誘惑,還有風暴、雷電,懦夫在此面前就會止步不前。是強者還是懦夫,也在隨時把你們考驗。

哎,孩子們,看著你們 ,瞧瞧,一張張多可愛的笑臉!老師要說的太多太多了,千言萬語化作一句吧:人生之路雖艱險但也快樂無比,而快樂只屬於那些勇於攀登的人。祝我可愛的孩子們永遠快樂,幸福吉祥常伴你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