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八一、我愛我校”演講比賽主持詞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

男: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女:宜將勝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男:八月,炎熱的季節

女:八月,收穫的季節

男:我們感謝 ,感謝 “軍隊”她像一面鮮艷的旗幟昭示出國家的驕傲與尊嚴!

女:我們激動 ,激動“學校”她是一曲深情的鏇律 ,伴我們吟唱出對老師的禮讚!

男:春風化雨 引萬道清泉潤祖國花朵。

女:潤物無聲 傾一腔熱血鑄人類靈魂。

男:春去秋來,你們迎來一張張稚嫩的笑臉;放飛一顆顆堅實的心靈。

女:年復一年,你們傳遞著人類文明的成果;造就著祖國未來的棟樑。

男:我從不懷疑,軍隊是這個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社會團隊之一。

女:我一直堅信,教育應位列三百六十行中最高尚的職業之首。

男:你們辛勤地工作,用青春守護著祖國和人民的利益。

女:你們忘我地付出,讓責任寫下一行行拼搏的足印。

合:因此,人民說你們是最可愛的人。我們必須把你們頌揚。

男:在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為了強化同學們的愛校、尊師、團結意識,體現我校學做真人、和諧發展的教育方略,發揚團結合作精神,經校委會研究決定今天舉辦主題為 “慶八一、我愛我校、我愛我師、我愛我的同學”的演講比賽。

女: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向到場的領導、評審和參賽選手以及來觀看比賽的各位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女: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張校長為我們致開幕詞。 

男:接下來請允許我為大家介紹這次演講比賽的評審和記分員,評審共十名,他們是:

女:統分人員有:

首先,有請參賽選手上台抽號

男:本次比賽的規則是: 

1、演講的主題鮮明,思想進步,

2、演講的語言準確,表達清楚,語言流利;

3、聲音洪亮,吐字清楚,富有感情;

4、運用平凡的事例揭示出深刻的道理;

5、演講過程中適當運用態勢語,恰當得體;

女:此次比賽設三類獎:1、參賽選手獎:設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三名,三等獎五名、優勝獎若干名;2、參賽班級獎: 3、班主任輔導獎:

1、參賽選手獎:比賽的規則:計分採取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以剩餘分數總分的為參賽選手的最後得分的辦法;本次參賽選手按照預先抽取的上場序號參賽,不得臨時更換,否則取消評選資格。2、參賽班級獎:比賽的規則:每位選手上台前,觀眾應大聲喊三次加油,遵守紀律,最後有評審給各班打分,計分採取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以剩餘分數總分的為參賽班級的最後得分。3、班主任輔導獎:比賽的規則:本班參賽選手人數和選手平均比賽結果各占分數的一半

男:下面,我宣布:演講比賽現在正式開始。

本次活動到此結束,謝謝大家!主持人: 下圖為本次演講比賽部分獲獎選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