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八一建軍節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隆重紀念八一建軍87周年,就是要動員和引導全縣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民眾繼續發揚沁源老區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增強新形勢下的軍民團結,共同把我縣擁軍優屬的各項工作推向一個新水平。

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及四套班子和全縣16萬人民,向人武部全體指戰員、武警中隊全體官兵、軍隊離退休幹部以及軍烈屬、傷殘軍人、轉業退伍軍人和奮戰在一線的基層專武幹部,尤其是今天在座的各位代表,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近年來,我們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始終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聚精會神抓經濟,一心一意謀發展,全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呈現出強勁的發展態勢。今年1—7月份,全縣生產總值、固定資產投資、工業銷售總值等主要經濟指標全線飄紅,一路看好,實現了超同期、超計畫、高增長,多項指標增幅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茅,我縣已躋身全國縣域經濟提速最快的百強縣行列。特別是財政收入完成2.4億元,年底將超過3億元,實現四年翻三番,我們原定用七年時間即XX年趕超全國平均水平的目標,經過兩年的奮鬥,今年就能基本實現。在推進經濟建設的同時,全縣人民發展不忘國防,致富不忘擁軍,縣委、縣政府和全縣各級各部門始終把“雙擁”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取得了較為突出的成績。人武工作和“雙擁”工作多次受到省市的表彰,有些工作還受到了某軍區等更高層次的嘉獎,得到了全縣人民的廣泛讚譽。在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中,人武部、武警中隊廣大指戰員和官兵,當先鋒、打頭陣、扛大樑,勇挑重任,應急維穩,多次圓滿完成了縣委、縣政府交給的各項急難險重任務,為全縣“三個文明”建設做出了突出成績。廣大軍烈屬、傷殘軍人、復轉軍人、軍隊離退軍人也十分關注全縣的改革和建設,體現了高尚的革命情操,為全縣的發展做出了有益貢獻。所有這些,都使我縣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呈現出了一個嶄新局面,都是我們前進道路上不斷戰勝困難、取得勝利的不竭動力和制勝法寶。

下面,我就如何進一步做好我縣的“雙擁”工作,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是雙擁工作拓新路。新的形勢和任務對“雙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著眼市場經濟發展的規律,在更大範圍、更廣領域、更高層次上去謀劃拓展“雙擁”工作的新思路;要從經濟發展和軍事需求出發,以加強軍政軍民團結,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部隊戰鬥力提高為目的,以解決熱點難點問題為突破口,不斷探索“雙擁”工作的新途徑;要充分發揮民眾參與的積極性,推動雙擁工作進企業、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進連隊,形成“雙擁”工作的良好氛圍。

二是服務部隊上水平。要緊緊圍繞“打得贏、不變質”兩大歷史性課題,大力支持部隊建設和人武工作,嚴格落實好各項擁軍政策,切實消除他們的後顧之憂。各級各部門不僅要把武裝工作列入議事日程,而且要列入辦事日程,不僅要量力而行,而且要盡力而為,使全社會理解軍人、尊重軍人、支持軍隊。

三是國防教育再深入。要站在新軍事革命鬥爭需要和維護國家安全的高度,把加強國防教育作為振奮民族精神、提高國民素質、增強民族凝聚力的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來抓,切實把國防教育納入精神文明建設總體規劃,納入國民教育體系,納入“雙擁”和軍民共建內容,使國防教育真正成為全社會的自覺行動;要促進我縣國防教育更加普及化、規範化、制度化,人人關心國防,人人關注國防,人人支持國防;特別是各級黨員幹部要帶頭學習國防知識,帶頭宣傳國防教育的法律法規,帶頭參加國防活動,以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全社會,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的普及深入。

四是支持地方當先鋒。駐沁部隊官兵和全縣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要緊緊圍繞全縣工作大局,圍繞“百強調產”,以加強“三個文明”建設為出發點,廣泛開展為建設小康沁源做貢獻活動,推動全縣經濟社會的爭先發展;要不斷引深軍訓成果,把軍隊的過硬作風滲透到全縣各行各業;要充分發揮部隊頑強的拼搏精神,在重點工程、搶險救災、應急維穩、科技致富中當先鋒、打頭陣、扛大樑;要積極開展軍民共建、創建文明城市活動,努力造就軍政軍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嶄新局面。

最後,希望全縣軍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做好工作,抓好落實,繼續譜寫“雙擁”工作新篇章,為創造沁源繁榮富強的美好未來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