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中畢業典禮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隆重舉行九十五中學2017屆國中畢業典禮,在此我代表學校向順利完成國中學業的全體初三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同學們的成長傾注了熱情和智慧的初三年級的所有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你們三年的國中學習生活,將在不知不覺中成為美好的記憶。但是,許多生動的細節、精彩的片段早已刻寫在了母校的校園。當母校校園在你們的眼中漸漸成為記憶的風景時,我真切希望九十五中的一切,會在你們的心中永遠封存,並激勵著你們茁壯成長。

同學們,國中畢業也是人生路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今天的典禮過後,大家就要開始新的征程,有的同學將要離開九十五中,走向一片新的天地,有的同學將繼續留在九十五中進入高中部學習。古人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詩人汪國真曾說過:沒有比腳下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你們即將懷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走出校門,但是每一步都需要你自己跨出,每一次提升都要你自己攀登。

我希望,我們的同學要有人生遠大的理想,只有立下 “鴻鵠之志”,才能產生不竭的生存動力和奮鬥意志,個人潛在的能力和秉賦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開發。

我希望,我們的同學要把握好人生航向,做一個視野開闊、胸懷寬廣、寵辱不驚、知行統一、腳踏實地的人,經得起各種挫折和挑戰!做每件事都能夠問心無愧地說“我已經盡我所能了”!

我希望,我們的同學把勤奮學習作為人生進步的重要階梯。“立身百行,以學為基。”一個人能有多大發展,能為社會作出多大貢獻,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個人學習抓得緊不緊、知識基礎打得牢不牢。

我希望,我們的同學走入新的環境、面臨新的挑戰,要學會適應環境,學會做人,懷著顆感恩的心,認真地學習和生活。

我希望,我們的同學以後常回母校看看,因為,這裡有你們熟悉的環境和常常想念的人和事,這裡的老師永遠關心和支持著你們並將會為你們健康成長和錦繡前程長久地祈禱!

最後祝願所有同學夢想成真!願你們用青春和汗水去譜寫新的更加動人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