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畢業典禮活動方案

幼稚園畢業典禮活動方案:我們就要畢業了

活動前言: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有一部分的孩子即將離開幼稚園,步入國小的殿堂,面對著自己熟悉的同學與老師你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情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開個我們就要畢業了的主題班會吧!

活動目的:

1、體驗畢業離園時的惜別情,記住這一美好而難忘的時刻。

2、萌生對國小生活的嚮往之情。

活動準備:

1、請每位幼兒邀請自己的父母參加畢業典禮。

2、給每個幼兒準備一頂“博士帽”、一本通訊錄和一本畢業相冊(內有一張畢業照)。

3、幼兒使用完成的毛線畫一幅,花環若干。

4、為幼兒化妝,表演道具若干。

5、選定一教師(簡稱“師”,下同)與一位大班幼兒(簡稱“幼”,下同)擔任畢業典禮的主持人。

活動過程:

師:親愛的大班小朋友。

幼:親愛的老師、爸爸、媽媽,

合:你們好!

幼: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情非常激動,因為今天我們就要畢業了。讓我們珍惜這一特殊的日子,把美好的時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師:畢業典禮開始。

幼:我們非常感激培育我們成長的老師和阿姨,也捨不得離開我們的園長奶奶。小朋友,讓我們再次領略園長奶奶那慈祥的笑臉,聽聽園長奶奶的教誨吧!

(園長向畢業生致詞。)

師:三年的集體生活不僅使你們在各方面得到發展,更使你們與老師、阿姨建立了純真的感情。你瞧,畢業班小朋友向園長、老師獻花來了,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

(畢業班幼兒代表向老師們獻花。)

幼:我們就要離開老師、離開幼稚園了,園長奶奶準備向我們每位小朋友贈送畢業相冊和通訊錄。今後我們一定會經常與幼稚園保持聯繫的。

(幼兒上台接受畢業相冊。)

師:多么珍貴的畢業相冊,它將伴隨著小朋友走進國小、中學、大學,直到永遠。

幼:幼稚園給了我們很多、很多,我們將永遠銘記。畢業班的全體小朋友合作製作了一幅毛線畫送給幼稚園作為紀念,希望園長、老師也永遠記住我們。

(畢業班幼兒代表向幼稚園贈送紀念品。)

師:幼稚園是一片沃土,園長、老師和阿姨是辛勤的園丁。如今茁壯成長的小苗苗就要離開這塊土地,家長心中也充滿了感激和敬意。

(家長代表向幼稚園贈送紀念品。)

師:小朋友,在這特殊的日子裡,我想你們一定也有很多話想對老師說吧?

幼:對呀!我想邀請全體小朋友為大家朗誦畢業詩,演唱畢業歌。

(幼兒身穿園服,頭戴“博士帽”,一起朗誦畢業詩,演唱畢業歌。)

師:老師,老師,您真好!當我戴上紅領巾多么自豪。你看,中班小朋友也希望早日升入大班,早日戴上紅領巾呢!

師:相信你們會喜歡國小生活,祝你們有國小里取得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