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典禮使用微博牆

大學畢業典禮使用微博牆

“為祖國建功立業,為母校增光添彩”,7月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學思源學生活動中心裡涌動著青春的激情。數千名身著學位服的畢業生們聚集一堂,參加學校為他們舉行的隆重而熱烈的畢業典禮。與往年不同的是,西安交大在今年的畢業典禮上首次啟用微博牆,讓更多的畢業生、家長和校友同時通過微博“全時空”互動參與,共享畢業典禮盛況。

據介紹,西安交大XX屆共有6193名畢業生,其中本科畢業生3378人,畢業研究生共2815人。據統計,本科畢業生初次就業率為93.04%,碩士畢業研究生的初次就業率為94.25%。畢業生繼續深造比例逐年攀升,XX年本科畢業生繼續深造比例升至58.88%,其中出國、出境留學的人數高達337人,較去年增加40%。XX年本科畢業生直接參加工作1120人,占33.17%,畢業研究生直接工作2442人,占86.75%。各類企業是西安交大畢業生就業的主要去向,選擇科研工作、機關和教育崗位的畢業生也占一定比重,醫療衛生系統仍然是醫藥類專業畢業生就業的首選。有48名本科生、35名研究生參軍到部隊工作,傳承西安交大畢業生投身國防事業的優良傳統。

“各位同學,從今天開始,你們將演繹與大學生活完全不同的另一種人生。當你們回望大學生活的心路歷程,可曾想到,大學改變了你們什麼?那就是人性的成長和思想的收穫。大學在你們心靈中播下獨立思考和對生命感悟的種子,這將是你們一生受用不盡的財富。同學們在繼續追求自己的理想過程中,堅持思考和讀懂這個社會,才能贏得未來;唯有在心中懷有強大的家國情懷,才能使你們的人生更有意義。“西安交大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對全體畢業生寄予厚望。

西安交大機械學院畢業生代表全體畢業生髮言,表示將不辜負母校的培養和老師的期望,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做出更大的貢獻。

畢業典禮最後,全體畢業生起立,集體自己撥流蘇,代表畢業生已學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