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的演講稿1000字

鳳凰花開,又是一年畢業季。下面小編就和大家分享畢業典禮的演講稿1000字,歡迎閱讀。

畢業典禮的演講稿1000字一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歲月匆匆。彈指間,國小六年的學習生涯就到盡頭了。在艷陽高照,天氣炎熱的夏日裡,在即將離開母日子裡,最後一次聚里分享心情。此時此刻,的心情都百感交集,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對母校里一切事物的留戀之情。回頭望,六年的小學生活依然歷歷在目,母校里的每一棵樹,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磚一瓦,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那樣地熟悉,那樣地親切。

六年了,轉眼就到了分別之際,這才,校園的每角落,都藏了屬於的回憶:大家一起早讀,書聲聲聲入耳;大家一起玩貼膏藥,盡情地嬉笑;大家一起大掃除,清理每角落; 大家一起軍訓、學農,流下滴滴汗水;大家一起送走實 習老師,流下純真的眼淚;大家一起跳沙坑,濺起無數沙粒;大家一起……在六年的光陰里,我收穫了友誼、知識、快樂,付出了努力、汗水。

記得在每次運動會上,我都要跑800米,五年級時也不例外。那天運動會,我站在起跑線上,突然覺得平時看著不大的操場變得了終點,不知道800米的盡頭在那裡。槍聲響起,我抱著不管結果如何的心態沖了出去。跑著跑著,我的呼吸慢慢的急促了起來,只感到風吹過身邊,好像是在存心加大我的阻力。圈了,我的腿開始酸痛了,“棄權”二字立刻冒了,好想停下來啊,但轉念想想,放棄了,那辜負老師同學對我的希望了嗎?於是又硬著頭皮向前面跑。總算熬到了圈。圈開始了,我覺得幾乎意識了,似乎腿我的了,只是頻率不便的不停地著交替。我突然感到無助,眼前變得越來越模糊,幾乎都了,我只感覺到我後面有人在跑,而我的任務不讓她超過我,我感到終點是那樣地遙不可及,就不停的跑著,總算到了最後那么半圈,可是我的雙臂雙腿好像是被灌了鉛一樣,感覺了。只感覺到耳邊傳來同學的加油聲:“衝刺!衝刺!任怡靜加油!任怡靜加油!”。我才反應,原來是同學們在為我鼓勁呢!我是該衝刺了,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也許是耳邊傳來的激烈的加油聲,也許是終點的誘惑,我鼓起勁,全力沖向了終點。天啊!我到了,我跑完了,心裡總算暫時舒服了,全身酸痛得不行。“名,班級姓名。”裁判老師對我說。哇!我這才:我得了!我的努力白費,同學們的加油白費!同學們的鼓勵,我能跑到終點,但也許吧!

回望這幾年來學習中的每個鏡頭,都有老師的辛勤教導,老師們在課堂上為講解,讓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在老師的下,看到了世界上的真假善惡,看到了世界上的美好河川,更看到了無數優秀的書畫。老師,是您用您辛勤的汗水、無私的奉獻、無數夜的伏案耕耘,換來了清醒的頭腦、一雙洞察的眼睛和一顆熱忱的心靈,把愛融進了的血脈、的生命。我不知如何表達對您的尊敬和愛戴。即將離開,請允許我深情地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要離開了,畢業終點,而是新的起點!讓帶著母校老師對的希望努力,好成績,您以為傲的學生!

畢業典禮的演講稿1000字二

大家好!

今天是我們XX屆高三同學的畢業典禮,對於你我來說,這都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日子.我很榮幸代表全體高三的老師在這裡發言.

說到畢業,似乎應該以"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開篇,而說到分別,更應該拿"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來彼此安慰.可是,有了納蘭容若的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一切的美好就不會有結束的時候.人生若只如初見,你們仍做我們的學生,而我們仍做你們的老師.然而,今天我們不得不暫時地分別.有人說,悲傷屬於告別的時刻.我倒寧願相信:是離別,讓我們懂得了珍惜.是畢業,讓曾經一切的平凡變得不再平凡.

曾經平凡的課室,在某一天或許會成為你長久駐足,不願離開的殿堂;曾經平凡的球場,或許會成為你夢裡多次渴望回到的樂園;曾經平凡的老師,或許會成為你多年以後同學相見時反覆提到的那群人.

回想起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作為80後的我真的很羨慕90後的你們,羨慕你們有如此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羨慕你們能得到那么多人的關注和呵護.XX年前的我只能對電視裡的晚會頂禮膜拜,卻從未曾想過自己的學校也能打造出一場華麗的戲劇節頒獎盛宴,XX年前的我亦無法想像生命中會有一場轟轟烈烈的18歲成人禮,沒有經歷過那鬥志昂揚的百日誓師,更沒有享受過學校飯堂給我們提供的一盅盅燉湯.而這一切並不能從天而降,你要知道,你青春中的這一次次驚喜背後凝結著多少人的心血與付出,又凝聚著多少長輩的關切與期望.

我羨慕你們,更感謝你們,正因為成為了你們的老師,我才得以經歷我的18歲未曾經歷過的精彩,而因為能與你們共同成長,我才真正知道什麼叫做幸福.龍應台說,幸福就是早上揮手說"再見"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來了,書包丟在同一個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張椅下.作為一個老師,我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每天清晨看著你們在走廊上大聲的朗讀,晚上又看著你們安安靜靜地在課室里埋頭苦幹.而這種幸福感在高考的那兩天表現的尤為強烈,看著你們從容地走向考場,與你們緊緊地握手,緊緊地擁抱,然後,又看著你們微笑著走出考場,那一刻,你們讓我覺得,我是被需要的,你們需要我的鼓勵,需要我的支撐,而被需要原本就是一種幸福.

說到高考,今年的高考算是我人生中參與的第二次高考,XX年7月我自己考大學,XX年6月我送我的學生參加高考,轉眼就是XX年.十年後的你們又會是什麼樣子呢,會在哪一個崗位上工作呢.當你們回憶起今天,回憶起高考,又會想起什麼呢.XX年前的今天我應該正在經歷高考前最後的煎熬,因為我們那時的高考是在7月.說是煎熬,但到底有多艱苦,我一點也不記得了,只記得每天晚自習過後,騎腳踏車回家,爸爸總是會準時地出現在某個街口,媽媽早已經在家裡準備好了一碗熱氣騰騰地紅棗煮雞蛋.這是XX年的夏天給我留下的最美好的回憶.而在XX年的夏天,我得以重溫這美好的一幕,我看見那么多的爸爸媽媽們大老遠地趕到學校,只為給孩子送一碗熱湯,送一袋水果,或是一盒朱古力.夕陽西下之時,坐在校門旁的長廊里,喝著媽媽送來的雞湯,聽著爸爸甜蜜的嘮叨,偶爾還有爺爺奶奶,弟弟妹妹前來問候,那該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十年間,高考的形式在不斷改變,而永恆不變的是父母對孩子真真切切的牽掛.龍應台說,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這話說得有些傷感,我想告訴同學們的是,也許現在的你正急切地想衝出家門,自由遠行,但無論你走多遠,都要銘記,你的身後始終有一扇門在為你敞開,也始終有一盞燈在為你點亮.

實在有太多挽留的話想說,但歲月留不住前進的腳步,今天典禮意味著一個結束,但更是一個新的開始.走出這個校門,我由衷地覺得,我們應該學會三樣東西:

第一,學會珍惜.臨行前,再看一眼我們的老師,我們的爸爸媽媽,讓我們仔細端詳他們的臉龐.在那微微的笑靨里,埋藏著和我們一樣的青春激情;在那充滿關愛的眼神中,閃耀的是和我們一樣的無畏與熱情.分別前,再一次凝視身旁的同學, 過了今天,也許如今近在咫尺的同學將會飛向四面八方,你們曾彼此互相攙扶,互相鼓勵,攜手追逐心中的夢想,人的一生當中能有多少機會與這么多的朋友朝夕相處呢 情感不是拿來浪擲的,青春亦不是用來虛度的,同學們,且行且珍惜.

第二,學會承擔.人世間有各種各樣的責任,其他的責任都是可以分擔或轉讓,唯有對自己的人生責任,每個人都只能完全由自己來承擔.不論在家庭里充當一個孩子,在學校里充當一個學生,在社團充當一個幹事,還是在職場中作為一個領頭人,我們都要承擔起我們的責任,時間在變,責任在變,可承擔永遠不變.

第三,學會快樂.學校能教會我們很多,但卻教不會我們快樂.不管是成熟也好,幼稚也罷,我們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一定要學會快樂.快樂是什麼 快樂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敗小怪獸.快樂從來都不是別人恩賜給我們的,快樂是"自找"的.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愛做的事,能做的事就是快樂.

其實快樂不是我們自己一個人的事,我們的快樂承載了太多的東西,承載了父母的期望,愛人的呵護,友人的祝福,等等,等等.我們的快樂是如此重要,因此,我想對每一個人說,請學會快樂.

祝你快樂,祝我快樂,祝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快樂!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