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演講稿:告別頹廢,點亮心中的色彩

首先我想反映一個很多很多大學生都會遇到的問題。請問各位是不是有個這樣子的經驗:回到宿舍就打開電腦,登入qq,到農村里偷菜,偷完之後,卻不知道乾什麼好?遊戲已經玩膩了;電影也看遍了,就在農場與qq徘徊著,突然間發現已經到了12點了,然後就開始抱怨:我又浪費了一天的時間了。

我們不但頹廢,還自欺欺人。每一個晚上,我們都在告訴自己明天一定要把作業完成;每一個星期一,我們都在告訴自己到周末的時候一定要把沒有聽好的課程補回來。太虛假了。

我們為什麼想要點亮心中的色彩就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在嚮往豐富多彩的生活,卻每天只能停留在遊戲與溫床之中。

怎樣才能告別頹廢,點亮心中的色彩?我為大家帶來3條偏方。

1.執著、專一。沉迷玩樂的我們為什麼覺得頹廢了?那是因為付出了得不到收穫。男生喜歡玩遊戲,但有沒有想過在遊戲裡也能有所收穫,例如通過網遊合法掙錢。有人說這個難度好高,但是只要我們堅持只玩一個遊戲就有希望了。遊戲代練公司的員工薪水高達5000一個月。

我們可以把這當成做兼職一樣,當別人在送外賣,我們在玩遊戲,別人領工資,我們在到atm里取錢。不過這方法要求很高,要有好的自制能力。

而對於多愁善感的女生來說,她們最喜歡的就是看電影,小說,然後寫日記。我有一位朋友在暑假裡,無聊或者大有感觸的時候就寫博文。她就是專心寫部落格,意外地拿了東莞陽光網舉辦的部落格比賽的全市1等獎。總之,堅持自己的興趣是不會有錯的,而能夠在付出的時候能得到收穫那才叫做點亮心中的色彩。

但必須聲明,知識是所有東西的基礎。興趣可以去追求,但不能放棄學習。

2.勇敢,大膽。大家想一想,畢業後,我們都必須出去不同的單位競爭工作。沒有人能夠一輩子都順順利利,失敗是所有人的必經之路。好東西是不會等我們的,好東西都是自己去競爭的。只要不去做違法的事情,不做對不起別人的事情,就不怕別人笑,不怕別人說,在好的事物面前就是不能放棄。

不得不一提一位網路紅人“鳳姐”。其實,我們每一位都必須要向鳳姐學習。正所謂“信鳳姐,得自信”。雖然在網上很多人都抨擊鳳姐,笑她。但有沒有人想過,我們憑什麼笑鳳姐呢?一個到了適婚年齡的女生在網上徵婚有問題嗎?她徵婚嚴格,不行嗎?(每一個女生都會向找一個好對象啦)她自認自己漂亮聰明,不行嗎?(難度我們就沒有讚揚過自己嗎?)。

當別人在自己面前拿獎的時候或者得到表揚的時候,我們都有著對著同桌說“其實這個很簡單,我也會”或者“其實,我可以做得比他更好”的經歷。但是為什麼上台領獎的哪一個人偏偏總是不是我呢?很簡單,我們怕,我們缺乏膽量,並且我們還自認為是地想著“讓那些麵皮厚的人搶風頭吧”。但是好東西一去不復返,從不等人。

無疑,大膽地做一件事能夠點亮我們心中的色彩。

3.有比較才知道自己的光彩夠不夠明亮。如果說跟比自己優秀的人作比較的太難了,那么就跟自己討厭的人比較吧,讓自己討厭的人妒忌自己。這樣子說,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更有動力。據調查,86.37%的人是不願意在自己討厭的人面前認輸的。我們都不是聖人,有自己討厭的人也合情合理。在自己討厭的人面前爭一口氣,讓他為我鼓掌,不是卑鄙的事情。不過也得注意,我們不能夠滿足一次的成就,野心要大一點,永遠站在他前面。矛盾相方不停地交擊,才能產生強烈的火花,點亮我們的色彩。美國國防部把他們爆炸研究的工作人員與裝甲防護的研究人員調在一起工作,一矛一盾,相方的合作成就美國軍事的地位。把自己討厭的人看做對手,他進步的時候,我們也要努力;他放鬆的時候,我們就努力拋開距離。這樣子說,總比讓我們跟那些優異、拔萃的人作比較要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