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學生匯報演講材料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晚上好!我是歷史與社會學院07歷史學的丁偉,非常榮幸進行此次匯報。我匯報的主題是“全面發展,創先爭優”。

歷史學知名學者沐濤教授在指導學術論文時說:“他是個肯鑽研的孩子!”

安徽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凌光明校長在教育實習總結大會上說:“他對於歷史教學很有自己的想法。”

蕪湖市王稼祥紀念園王善德園長面對慕名採訪紅色講解隊的新聞媒體說:“他能夠將學習用於實踐。”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孫榮玲老師在暑期社會實踐座談會上說:“他的社會實踐方案對我們很有啟發。”

安徽師範大學紀委程度書記在看望掛職學生幹部時說:“他是全面發展的學生黨員。”

下面請允許我從以下幾方面,來進行匯報:

學術科研出成果:我把科研當攀登

時光荏苒,在本科四年的學習中,銘記著“厚德、重教、博學、篤行”的校訓,我努力進取,不斷充實、提高自我,勇於攀登科研的高峰。我熱愛本專業學習,現已連續四年成績優秀,綜合測評名列前茅,獲得學校獎學金及“三好學生”“學習標兵”等榮譽稱號,並在本年度當選為“優秀畢業生”。在潛心第一課堂的同時,我還關注學術前沿,積極撰寫學術論文,在參加“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大賽中獲得了學校銀獎,奠定了自己初步的學術基礎。之後,我再接再礪,鑽研學術,有幸以本科生身份參與課題研究,得到華東師範大學沐濤教授論文指導,最終在省級學術期刊成功發表學術論文兩篇,現已被中國期刊網及萬方資料庫收錄。

為人師表育桃李:我把教書當樂趣

作為一名師範生,我熱愛教育教學工作,積極培養自己的從教技能,並把執教當做生活中的樂趣。在學院說課大賽中我獲得一等獎,在學校說課大賽中我獲得二等獎,之後,我非常榮幸的得到了學校選送推薦,參加安徽省首屆師範生教師技能大賽,與全省精英同台競技,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摘得了省級銅獎。XX年,我獲得分配到安徽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進行教育實習的難得機會,在課堂中,我注重教學,以三維目標為導向,培養學生綜合素質,在課後,我為後進生提供課外輔導,並組織了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鍛鍊學生多方面能力,在校內外廣受好評。

社會實踐展風采:我把實踐當課堂

實踐出真知,實踐是學習的第二課堂,在“青春建功新農村”暑期社會實踐中,我來到鳳陽縣“小崗村”開展土地流轉調研活動,有幸面對面與沈浩書記交流,親身感受了優秀共產黨員、模範基層幹部的風采。經過細緻的走訪調研,蒐集數據,我組織撰寫了調研報告,該報告獲得了安徽省暑期社會實踐優秀調研報告省級二等獎,我本人也獲得了暑期社會實踐“先進個人”榮譽稱號。在進行暑期社會實踐的過程中,我組織了與清華大學、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知名高校社會實踐團隊的交流活動,在交流中,我們取長補短,增進友誼,尤為值得注意的是,清華大學調研團給予了我們調研活動高度評價,並在官方部落格進行長篇報導。小崗村的珍貴經歷讓我近距離接觸到了基層社會,並對中國農村產生了深厚感情,懷著這種情結,我參加“挑戰杯”創業設計大賽,以“綠色農業”為主題,積極回響“科學發展觀”號召,關注生態與環保,最終,該項目獲得學校銀獎。

志願服務做奉獻:我把奉獻當信仰

我熱心志願服務工作,並力行將奉獻當做生活中信仰來實際踐行。XX年,我親身參加了紅色講解隊活動,無論颳風下雨,每個周末都可以在王稼祥紀念園見到我們的身影,無論嚴寒酷暑,每個講解員都盡心盡力用生動的講解呈現王稼祥光榮的一生。連續52個星期的志願講解,累計1000個小時的服務和奉獻,讓我們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也鍛鍊了自己的實踐能力。紅色講解隊的事跡受到人民網、中國青年網、安徽教育網等媒體廣泛宣傳報導,引起強烈社會反響,並在當年被評為“感動師大”十佳事跡。在熱心志願講解的同時,我還為外教提供漢語國際教育的志願服務,培養了自身良好口語的過程中,也得到了國際友人的廣泛讚譽。

學生工作樹新風:我把工作當鍛鍊

大學期間,我分別擔任校社聯、院學生會的學生幹部,在基層學生工作中鍛鍊自己的組織和管理能力,獲得“優秀學生幹部”和“優秀社團幹部”榮譽稱號。我參加“我為迎評做貢獻”徵文比賽獲得三等獎,“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演講比賽三等獎,“綠色環保行”徵文比賽二等獎,“我愛看電影”徵文比賽優秀獎,“向你推薦一本書”讀書報告會二等獎,全校模擬招聘會暨簡歷設計大賽獲得銀獎。XX年,在“敲開聯合國的大門”講座中我以學生代表身份採訪了聯合國前人事司副司長翁盈盈女士及曾亮先生,該圖片被百度網收錄。XX年暑假,我非常幸運的在30000名學生中脫穎而出,由學校推薦參加共青團蕪湖市委組織的選派“優秀大學生掛職鍛鍊活動”,成為9名光榮的掛職幹部之一,在繁昌縣的實習中,我協助當地政府開展了“江淮普法行”和“科學發展觀宣講”等活動,得到媒體的深入報導和程度書記等領導的親切慰問,該活動引起廣泛社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