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兒子新婚典禮上的致辭

各位親朋好友,各位來賓: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我的兒子楊x和兒媳陸x喜結良緣的大喜日子,我作為孩子的家長,首先衷心地感謝各位來賓的光臨。

今天是七月初七,是中國本土的情人節,是一個充滿愛情傳說的美好日子,當我看到兩位新人攜手步入神聖的婚禮殿堂,並舉行這樣隆重的婚禮,我無比激動,我們全家也為此感到無比喜悅。

我要對兒子、兒媳說:從此以後,你們已經長大成人,並築起了自己的愛巢。愛情是美妙而又甜蜜的,希望你們用心去品嘗愛的甜蜜。也祝願你們夫妻要如日月相隨,如山水相依,地久天長。

我還希望你們夫妻倆在今後漫長的人生道路上,要互相體諒,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同舟共濟。要多孝敬父母長輩,要互敬互愛。讓家庭永遠充滿愛的陽光。

作為家長,我還要衷心地祝願你們在愛情和事業上比翼齊飛,共創輝煌。我也衷心地祝福在座的各位佳賓,能在今天的喜宴上吃好、喝好、玩好,沾點喜氣,好運連連,事業興旺,家庭和諧,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