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婚典禮上的發言

女士們、先生們:

晚上好!

在這樣一個花好月圓、春意盎然的良宵,xx先生和yy小姐的婚宴在xx大酒店隆重舉行。值此喜慶時刻,請允許我代表在座的各位來賓和朋友,代表學校全體同仁,向新郎新娘致以誠摯的祝福:祝你們新婚快樂、永浴愛河!

新郎xx先生是我們學校的優秀園丁。在學校里我就發現他有很多優點,例如:他能將深奧難懂的數學知識講解得透徹明白,足見其聰明機智;他能將五六十個花季少年教育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足見其能力不俗;今天晚上我又發現了xx先生的更多長處:他能吸引我們學校這么多同事以及在座的各位嘉賓高高興興得來參加今晚盛會,足見其為人正派、廣得人緣;他能將如此漂亮可愛、善解人意的yy小姐攬入懷中並願終身相許,更可見其眼力非凡、魅力無限!相信如此優秀的xx先生在結婚以後一定會更加優秀,一定會像熱愛教育事業一樣,熱愛新娘和新娘的家人;會像服從單位領導一樣,服從新娘的領導;會像堅決完成學校各項任務一樣,堅決完成新娘安排的各種家庭任務!同時,我也相信新娘一定會與新郎攜手並肩,為成功的愛情、成功的事業、成功的家庭而共同奮鬥!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朋友們,讓我們共同祈禱,讓我們共同祝福!祝願這一對玉人永結同心、白頭偕老,家庭圓滿,永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