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社團成立兩周年慶典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社的同學們:

晚上好!

今天,我們歡聚在這裡,共慶**經濟學院**服務社成立兩周年,我謹代表**學院分黨委向**社的全體成員表示熱烈祝賀!

為規範**學院學生**服務活動,推動**服務事業的健康發展,同時為加強學生感恩教育、增強社會責任感、提高社會參與意識與實踐創新能力,XX年5月,**社在**學院應運而生。

兩年來,**社繼承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倡導現代社會文明價值觀,本著“傳播文明、服務社會、構建和諧、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宗旨,以一顆“純粹、友愛、善良、誠實”之心,圍繞“關愛殘疾兒童、關心孤寡老人、關注社會文明與環境衛生、服務校園”等主題,開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動,在校園裡、在社會上架起了一座座愛心之橋、文明之橋,更在受助人們心裡架起了一座座希望之橋、溫暖之橋!你們出色的工作,促進了校園的和諧、提高了社會道德水準、推動了社會志願服務事業的發展,得到了校內外的普遍認可和廣泛關注。同時,**社也在服務他人的過程中得到了很好的發展,一大批熱心於公益事業的有志青年加入到**行列中來,**社已經成為學校參與人數最多的社團,已經成為寫進校長工作報告的學校三大社團之一。在這裡,我對**們的辛勤工作、無私奉獻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的感謝和深深的敬意!

“有一種生活,你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其中的艱辛,有一種艱辛,你沒有體會過,就不知道其中的快樂,有一種快樂,你沒有擁有過就不知道其中的純粹,這就是**;**是全社會最高尚的人。”這是同學們對**下的詩一般的定義。今年3月份,我參與了**社到新洲特殊教育學校愛心基地掛牌活動,使我對同學們參與**的真切感受、對**精神的純粹性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想,這種只求所予不求所取的純粹性就是**精神的靈魂!

作為一個社團組織,**社是同學們實現自我培養、自我鍛鍊、自我學習、自我升華、互相交流的舞台,參與**活動是對課堂教育的很好補充。希望參加**服務的同學們帶著**的責任、純粹與高尚,全心全意、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次**服務, 真正在自願服務的過程中實現自我、提升自我,讓**的經歷成為自己青春記憶中的一道靚麗風景!希望**社繼續發揚兩年來形成的好精神、好作風,以此次兩周年慶典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服務內涵、創新服務載體、拓展服務領域、提高服務品質,確保**社的自願服務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讓“**在行動”真正成為荊楚大地傳播文明與愛心的宣言書、宣傳隊與播種機!

最後祝賀**經濟學院**社兩周年慶典取得圓滿成功!祝**社生日快樂!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