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小組周年慶發言稿

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07級法學2班的黃漫青,很榮幸今天能作為鄱陽湖讀書小組07級法學成員的代表,站在這裡發言。不知不覺中,小組已經六歲了,而我們也陪伴著小組走過了四年的時光,即將畢業的我們對小組有太多的不捨,對唐元平老師更是有太多的感激。藉此機會,我謹代表07級法學即將畢業的小組成員,向唐元平老師表示感謝,感謝老師這四年來對我們的教導和培養,感謝老師不僅教給我們很多理論知識,也教會了我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同時也要感謝在座的老師這四年來對我們的教導和幫助。老師,謝謝您們!

記得大一的時候,剛開始我不敢加入讀書小組,因為我覺得自己才疏學淺,沒法和大家很好地交流討論。但是現在,我很慶幸我能成為鄱陽湖讀書小組的一員。四年來,通過參加小組的活動,我的法學理論水平、表達能力都有所提高,看問題更為全面,視野更為開闊。雖然每一次參加小組的活動並不輕鬆,在完成學院安排的學習任務的同時,還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唐老師布置的閱讀任務,對於閱讀速度稱得上“龜速”的我來說,有時挺吃力的。夜深人靜,同學們都入睡的時候,我還要開著檯燈寫著讀書心得、體會,說真的,不是沒有抱怨過。但是當有一天,在課堂上、在和其他同學交流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不再只能做個旁觀者,不再聽得雲裡霧裡不知所云,反而因為平時在小組的訓練、學習,我能很好地理解相關的問題,甚至提出自己獨特的見解時,我才真正體會到老師要我們閱讀、討論的良苦用心。而晨讀活動、國學的學習討論、秋遊、春遊等活動,更是豐富了我們的精神,野蠻了我們的體魄。讀書小組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平台,給我們提供了和不同專業、不同學校的同學交流的機會,而邀請學者、老師們給我們開講座和我們交流討論,更是讓我受益匪淺。

小組就像個大家庭,在這裡,有唐老師這位大家長愛護、關懷與教導我們,有師兄師姐作為過來人給我們的種種忠告、建議與幫助,還有同學、師弟師妹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更是在彼此的交流、相處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這是我人生中一份十分寶貴的財富!不管我以後在哪裡工作,我總會記得我是鄱陽湖讀書小組的一員,看到這個大家庭在不斷地發展壯大,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鄱陽湖讀書小組,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我由衷地替小組感到非常高興!

今天是小組六周年慶,我衷心的祝願鄱陽湖讀書小組更好的發展,從中走出更多優秀的人才,同時也祝願各位嘉賓和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各位師兄師姐、各位同學、還有師弟師妹,學習的學業有成,工作的順心順利!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