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慶典會長發言稿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院團委大學生文明辦協會、文明基金分會、文學思想分會所有骨幹、會員對團委學生會主席王利遠、劉金勝學長,團委社團部長郜慶禹學姐,自動控制工程系團總支副書記李慧學姐、自動控制工程系社團部部長李戈超學長、院環保協會會長高霏、鵬程武術協會會長許偉及所有與會嘉賓的到來致以最誠摯的感謝!

大學生文明辦協會隸屬於瀋陽工程學院團委社聯,成立於XX年11月,是由電氣工程系王靖等同學發起成立的,目前有會員45人,是大學生中一個思想進步,以宣傳精神文明行為,參與校內及社會文明公益活動為導向的新生社團。

本學期由於協會的發展需要又設立了下轄流動支部:於管理工程系設立了文明基金分會、政治法律系設立了文化思想分會。

回顧一年來所取得的成績:我們文明辦人始終以“砥礪品行、刻苦學業、團結協作、積極樂觀、和諧文明”為宗旨,以“院團委、學生會”為中心,以“用愛心、信心、友情來幫助、感染、團結廣大同學,增強協會凝聚力、戰鬥力”為基本點。提前實現了XX年協會 “實現會員人數達標(達到瀋陽市委文明辦50人要求),加大二線會員發展力度,提高會員質量,健全機構體制,落實好各項活動方案”的發展目標。先後舉辦了多項活動:XX年4月我們協會聯合動力系社團部舉辦了“創業文明宣講會”百人大會、5月聯合院愛心社團於大東區社會福利院舉行獻愛心活動、6月組織協會全體會員九一八紀念館旅遊、7月協會舉行“文明考試做沈工文明學子”主題簽名活動;本學期9月又聯合院環保協會組織了“文明朝陽募捐行動”主題活動,10月協會舉行“重溫歷史,感受九一八”主題演講活動,10月20日的今天又迎來了我們大學生文明辦協會一周年的慶典活動,藉此機會對一直以來對我們大學生文明辦協會創辦以及發展給予支持和鼓勵的所有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展望未來,我們文明辦人豪情滿懷,我們會以更為積極的行動為校園文明公益事業貢獻我們的力量;我們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倡導、引導同學們提升自我能力及素養;我們將一如既往開展最行之有效的文明公益活動。接下來我將代表文明辦協會作題為“論文明持久戰”的主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