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實驗學校散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10

XX年實驗學校散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XX級17班的張煒,我很榮幸站在這兒與同學們交流一學期來的心得體會

時光飛逝,我們已在樹德這片熱土生活了一個學期。從初來乍到時的那個稚嫩脆弱的懵懂少年,我們正在逐步成長為目標高遠、獨立睿智、成熟堅強的樹德人。此時此刻,相信每一位同學和我一樣,為我們擁有的這份改變而歡欣鼓舞吧!

半年來,走在風雨中,我們痛並快樂著。在路上,我們灑下辛勤的汗雨,我們流過痛苦的淚水,我們留下歡樂的笑聲。回望過去的每一個成長腳印,盤點記憶中的每一次閃光歷程,那些激情碰撞的瞬間,怎不讓我們欣慰!怎不讓我們自豪!破曉時分,振奮人心的音樂聲劃破天際,頂著刺骨的寒風,我們開始了新的一天的征程;晨曦的微光中,教室里傳出的琅琅書聲,是我們正在知識的海洋里徜徉;藍天白雲下,運動場上躍動的矯健身影,是我們生命活力和青春力量的激情迸發;夜幕降臨,萬家燈火歡聲笑語時,我們聚精會神奮筆疾書,為美好的明天描畫最絢麗的藍圖。我們越過千山萬水,我們趟過重重險灘,我們撥開瀰漫在眼前的迷霧,我們收穫了一個又一個成功的喜悅。同學們,此時此刻,盤點半年來的我們的艱辛付出和成長快樂,我們有理由為自己吶喊:在樹德,我們驕傲!

著名作家畢淑敏說過:“一個選擇,決定一條道路;一條道路,到達一方土地;一方土地,開始一種生活;一種生活,形成一個命運.”回望XX,我們慶幸我們和樹德的美麗邂逅,有了這次相逢,我們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在這裡,我們沐浴著一種嶄新的優秀文化,我們歆享著一種濃郁的人文關懷,我們悅納了許多高貴靈魂的深情注視,我們浸潤了春風化雨般的智慧啟迪。在這裡,美麗的樹德是我們精彩絕倫的人生舞台。讓我們共同感恩:感恩樹德!感恩老師!感恩父母!感恩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

有人也曾這樣說:“你是一個小蘿蔔,沒有你的坑,你就得努力尋找你的坑;找不到,你就變成了蘿蔔乾。”確實,在追夢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那片藍天。幽暗昏惑、荊棘叢生的人生路上,我們蝸行摸索,步履艱難。但是,“艱難困苦,玉汝於成。”面對競爭日趨激烈的大時代,如果沒有現在的千百次的錘鍊,又怎么在人生的大風大浪襲來時勇敢地亮劍。所以,我們在學習生活中遭遇暫時的挫折和失敗時,當思考我們樹德校箴“忠、勇、勤”的深刻啟示,勇敢直面挑戰,愈挫愈奮,百折不撓。相信自己!信心就是力量!同學們,讓我們共勉!

三年高中生活,這段壯麗的征程,我們正在路上。親愛的同學們,已經走過的日子裡,無論你是成功還是失敗,讓它隨風逝去吧!揭開一簾新的帷幕,帶上你的記憶,攜著時光的手,讓我們一起去採擷那艷麗的的彼岸花!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