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會議閉幕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委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同志們:

政協第九屆南寧市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中共南寧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市人大、市政府以及各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經過全體委員的共同努力,已經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今天會議就要勝利閉幕了。

中共南寧市委對這次會議非常重視,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車榮福同志在開幕大會上作了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政協工作取得的成績,對今年政協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和殷切希望。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方方,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謝壽堂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領導和“兩院”的主要領導,出席了開幕和閉幕大會。市委、市政府領導以及有關部門領導參加了各委員小組討論,認真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和建議。這充分體現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對人民政協事業的高度重視和對政協履行職能的大力支持,極大地調動了委員們履職的積極性,為開好這次會議和做好今年的政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會議期間,委員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高度的歷史責任感,認真審議通過了《市政協第九屆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及有關決議;列席了市十二屆人大七次會議,聽取並討論了市長黃方方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補選了一名市政協副主席。幾天來,委員們緊緊圍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推動政協事業新發展等,坦誠建言,獻計獻策,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充分展示了委員們參政議政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風貌。會議開得很成功,始終充滿隆重熱烈、生動活潑氣氛。這次大會是一次民主求實、團結鼓勁的大會,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謀發展的大會。

XX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60周年,又是我市實施科學發展三年計畫的關鍵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共中央和國務院採取一系列進一步擴大內需,促進經濟成長的政策措施,為促進我國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創造了良好的環境。中共南寧市委十屆五次全會和全市經濟工作會議,對今年南寧市經濟和社會發展作了具體部署,明確了目標任務。我們要按照中共南寧市委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政協的職能作用,為推進我市科學發展、加快發展、率先發展、和諧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我們要以中共南寧市委十屆五次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人心、匯集力量。中共南寧市委十屆五次全會,充分體現了中共xx屆三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xx在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會、全區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客觀分析了當前形勢,提出了今年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和主要措施。當前我們正面臨著國際金融危機所帶來的複雜經濟形勢的嚴峻挑戰,同時也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在複雜的形勢面前,更加需要全市各族人民、各界人士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同心同德、迎難而上,轉危機為機遇,實現率先發展、加快發展。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共南寧市委十屆五次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共xx大和xx屆三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上來,統一到市委對當前我們面臨的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市委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