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當選縣長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代表:

這次大會選舉我擔任洪澤縣人民政府縣長,我深感萬分榮幸,倍感使命崇高,更感責任重大。在此受命之際,我表態兩句話,也是肺腑之言。

第一句話,衷心感謝。省委、市委把我調到洪澤工作,今天已整整三十八天。一個多月來,我的主要工作是調查研究、熟悉情況,與許多代表都沒有見面。今天,大家選舉我擔任縣長,我深深體會到這一結果的份量,你們的選擇凝聚著對上級組織的信任和高度的統一,凝聚著全縣人民的重託和希望,凝聚著對我個人的期盼與厚愛。在此,我將銘記在心,向你們致以深深的謝意。

第二句話,衷心報答。在這個崗位上我一定加倍努力的工作,用誠心、熱心、耐心、恆心來鑄造我的事業心和責任心;用事實說話,用實際說話,用行動說話,讓選擇我的代表滿意。

今後我將堅決作到執政愛民。我將把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執政為民上,身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常謀為民之策,多做利民之事;切實把洪澤人民的事情辦好、辦實,以此來報答組織對我的培養,報答各位代表對我的重託,報答全縣人民對我的信任。我將堅決做到勤政惠民,始終與縣委保持高度一致,狠抓落實,狠抓檢查,狠抓反饋,看不準的不動手,看準了不鬆手,幹不成的不放手;工作中堅持雷厲風行,敢抓敢管,抓牢抓實,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淡化工作意識,不減輕工作壓力,不降低工作標準;從點點滴滴的小事抓起,從一個個細節抓起,一步一個腳印,讓實踐來證明你們的選擇是正確的。我將堅決做到勤政服民。廉潔乃立身之根本,成事之前提。不論是今天還是將來,我將保證做一個人民放心,人民滿意的縣官,努力做到謹慎做人,謙虛為人,好心感人,實幹帶人,嚴格管人,公道對人。

各位代表,洪澤的明天是美好的,洪澤的未來是燦爛的,我堅信有王書記為首的縣委的堅強領導,有縣級領導班子成員的支持配合,有縣政府全體領導成員的齊心協力,有全縣人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我們一定能通過強力推進新型工業化,把洪澤建設得更加富強,更加文明。

謝謝。各位代表、同志們:

今天,在縣xx屆人大一次會議上,我榮幸地當選為縣人民政府縣長,擔當起主持政府工作的重責大任。首先,我對黨組織的培養,縣“四大家”領導的厚愛、各位代表和全縣60萬人民的信任,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利是把雙刃劍,作為一縣之長,我深感責任重大。我將把今天作為人生旅途中的新起點,以新的姿態、新的境界,儘快進入新的角色,以無悔於黨和人民的良好業績,回報黨和人民的重託與期望。我將認真把握好以下三個方面:

一、堂堂正正做人

人品決定官品。做官先做人,為官先幹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堅持做好五點:第一、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敏銳性,始終把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擺到各項工作的首位。在思想上、行動上與縣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縣委的領導權威,自覺接受人大的法律、工作監督和政協的民-主監督,依法辦事,依法行政,使政府工作永遠保持蓬勃的朝氣和正確的航向;第二、在其位謀其政,力爭有所作為。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我深深的懂得,只有乾出政績,做出業績,有所作為,才能得到人民民眾的信任和認可。我將努力遵循曾慶-紅同志關於“勤於學習、勇於實踐、善於總結”的諄諄告誡,不斷提高駕馭政府工作的本領和能力。以“責任重於泰山”的崇高使命感,以“無功便是過”的理念,胸懷全縣60萬人民的根本利益,多幹事、善幹事、乾成事。第三、牢固樹立“功不在我成”的價值觀和“打基儲管長遠”的政績觀。堅持真抓實幹,埋頭苦幹,說乾就乾,乾就乾好,以“實”為本,以“實”立足,以“實”取信於民。堅決杜絕形式主義,表面文章和花架子工程。第四、嚴格要求,有情操作,努力增強政府工作的親和力。政府工作千頭萬緒,嚴謹細緻,需要方方面面的共識和合力推進。作為政府首長,我將密切聯繫人民民眾,團結同志,襟懷坦白,坦坦蕩蕩地與同志們合作共事,努力開創一個和-諧愉快、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工作氛圍。第五、正確對待人民賦予的權力,始終堅持處事公道、為人正派、品行端正、表里如一。在每個工作環節上,堅持按政策辦事,按程式操作,不厚此薄彼,不以權謀私。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讓全縣人民向我看齊,對我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