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表彰總結會發言稿範例

時光流逝,轉眼間,已經到了期中,這也就意味著期中考試將拉開序幕,下文為大家介紹期中考試表彰總結會發言稿,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具體內容吧!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家長、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學校全體師生和家長歡聚一堂,在此召開期中總結暨表彰大會。新的學期在全校教職員工辛勤的付出、同學們勤奮的學習,幸福的生活中又過去了一半。藉此機會,讓我向關心下一代成長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家長表達最誠摯的謝意!向為同學們的成長、進步而勤奮耕耘、默默奉獻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勤奮學習、取得好成績的趙以成等87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他們再接再厲,不斷進步。這次期中考試由市教研室統一命題,鎮中心學校督導,學校組織考試。對我校的1-4年級學生的語文、數學、品德與生活、英語和科學五大學科進行了考試。

這次考試,組織嚴密,考試嚴格。2-4年級學生混合編排座位,教師交叉監考,教研組統一閱卷。在整個考試過程中,秩序井然,紀律嚴明,組織嚴密,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考試結果真實。今天,我們在此召開期中表彰大會,表彰在這半學期里,在學習生活中湧現出來的志向高遠、勤奮好學、成績優異的學生和各班進步較快的同學。

希望同學們以優秀學生為榜樣,以優異成績為目標,奮力拚搏,以取得更大更優異的成績。

老師們、同學們,在過去的半學期中,我們的老師愛崗敬業,不斷加強師德修養,刻苦鑽研,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以教書育人為已任,全身心關愛每一個學生,耐心施教,用自己的努力,換取了同學們的好成績。我們堅持質量是學校生命線,強化課堂教學效率,加強學法指導,努力鋪平同學們通向成功的道路。多數同學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學習成績正呈上升勢頭。

我們舉行期中總結表彰大會,就是要讓我們的同學,我們的老師看到前階段的工作成績,激勵同學們發揚成績,再創佳績!為了更好地提高我校教育教學質量,下面,我就我校教育教學取得的成績和期中考試進行一個小結。

一、 教育教學取得成果

1、20xx——20xx學年度初級國小教育質量綜合評估“先進單位”。

2、第二屆國小生球類運動會初級國小組“優勝單位”。

3、第二屆中國小生藝術節文藝匯演中,四年級文藝節目《好日子》被評為一等獎。

4、第二屆中國小生藝術節文藝匯演中,三年級文藝節目《我們是新少年》被評為三等獎。

5、王宗華老師被評為20xx——20xx學年度優秀班主任。

6、彭祥濤老師被評為20xx——20xx學年度先進德育工作者。

7、劉忠老師被評為20xx——20xx學年度教育質量先進個人。

8、第二屆中國小生藝術節文藝匯演中,四年級孫竹依,三年級李倪被評為優秀演員。

9、在第六屆少兒書信比賽中四年級學生孫竹依,三年級學生鄧青彥、鄧超分別獲得三等獎。

二、期中考試

(一)基本情況:

語文學科:一年級參考人數34人、合格人數25人、合格率73%,全班總分2619分,平均分77分;二年級優分參考人數37人、合格人數34人、合格率91%,全班總分3197分,平均分86.4分;三年級參考人數36人、合格人數33人、合格率91.7%,全班總分2693分,平均分74.8分;四年級參考人數37人、合格人數36人、合格率97.3%,全班總分3226分,平均分87.1分。

數學學科:一年級參考人數34人、合格人數30人、合格率85.7%,全班總分2725分,平均分80.3分;二年級參考人數37人、合格人數34人、合格率91%,全班總分3105分,平均分83.9分;三年級參考人數36人、合格人數33人、合格率91.7%,全班總分3067分,平均分85分;四年級參考人數37人、合格人數36人、合格率97.3%,全班總分3128分,平均分84.5分。

科學學科:三年級參考人數36人、合格人數26人、合格率72.2%,全班總分2450分,平均分68.1分;四年級參考人數37人、合格人數36人、合格率97.3%,全班總分2856分,平均分77.1分。

品德與社會學科:一年級參考人數34人、合格人數34人、合格率100%,全班總分3095分,平均分91分;二年級參考人數37人、合格人數35人、合格率94%,全班總分3024分,平均分81.7分;三年級參考人數36人、合格人數34人、合格率94.4%,全班總分3048分,平均分84.7分;四年級參考人數37人、合格人數35人、合格率94.6%,全班總分3129分,平均分84.6分。

英語學科:三年級參考人數36人、合格人數36人、合格率100%,全班總分3414分,平均分94.8分;四年級參考人數37人、合格人數34人、合格率91.9%,全班總分3154分,平均分85.2分。

(二)主要成績

1、絕大多數同學學有所長、學有所得、學有所求,爭做學習上的佼佼者。

(1)、勤於學習。俗話說:“天才來自勤奮”、“勤能補拙、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穫”。

像一年級的肖玲麗、譚曉宇同學,二年級的李盟蒙、宋晨威;三年級談雙蘭、劉柏林;四年級趙以成、孫竹依等同學他們學習努力,勤于思考,對於不懂得問題總是不厭其煩,非要弄個明白,所以他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另外,二年級的張胡鑫、周章鵬,三年級的鄧超、劉巍、四年級張傲、李穎等同學,課堂上思維敏捷,發言積極且表達準確,上課勤動腦、勤動口。老師一提出問題,他們就能舉手回答,而且正確率高。

還有像四年級的覃夢蘭、易飛陽;三年級劉周桓、汪伊楠;二年級黃永浩、陳貝貝;一年級熊莉莉、趙迎辰、毛雨彤等同學勤用功。他們上課沒有完成的作業,下課後能主動利用休息時間完成,學習成績進步大。特別是四年級肖夢潔同學平時成績屬中等水平,這次期中檢測進入了年級第1名。四年級肖付宇、袁媛、覃媛媛;三年級胡心誠、彭樹志、李倪;二年級杜優陽、袁鵬飛、羅廷峰、廖佳威;一年級曾芝琳、王雪蓮、王振同學近段時間學習努力,嚴格要求自己,本次期中考試中考出了自己理想成績。

(2)、善於學習。學習也是一門科學,好的方法能讓我們事半功倍。其實每個班都有一部分同學掌握了科學的、高效的學習方法,所以他們才學得輕鬆、學得高效。例如,四年級杜思穎、趙洋同學課餘時間熱愛讀書,並把優美的詞句摘抄下來,靈活運用到自己的寫作之中。他的作文,語言通順,視角獨特、別出心裁。另外,三年級的鄧菁彥同學小小年紀就寫得一手好文章,他的文章語句活潑,感情豐富,條理性強。這和他平時留心觀察生活,用心體會是分不開的。

(3)、虛心學習。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取得一點成績後,感到自豪是人之常情,但不能過分炫耀,從而放鬆自己的學習要求。在我們同學中就有一些虛心的同學,如:一年級的熊美慧、鄧巧玲、黃書文;二年級廖蔚欣、田俊峰;三年級的喻君霞、袁星夢;四年級的聶章林、陳冰潔等同學考試過後善於反省自己,尋找考試中的過失,所以他們在學習上才會不斷取得成功。

(4)、細心學習。要想在學習中取得好的成績,做常勝將軍,“細心”是必備的。例如:一年級的唐志洋、戴敏語;二年級的逯佳、吳唯一;三年級的彭素素、袁永瀅;四年級的肖月、黃靖雯等同學作業字跡工整、清潔,無論是平時的作業還是考試都能認真讀題,細心答題。

2、另外,在我們的班級中湧現出許多主人翁意識強、工作負責的老師的小助手。

學校是一個大集體,單純依靠老師的管理是不夠的,必須依靠“兵管兵”、“兵練兵”、“兵強兵”。像四年級的黃莉麗,三年級的楊張龍,二年級的易晗等同學,不僅本人成績優秀,而且能熱心班工作,老師不在的時侯組織同學們學習,充當起小老師的角色,工作負責,大膽管理,班上的紀律能達到老師在與不在一個樣,打掃衛生時班主任到場與不在場一個樣。

3、在我們的校園中還涌動著這樣一股力量,那就是一批團結同學、樂於助人,爭做同學們的貼心人。

同學們同在一片藍天下,共處一個“家”。大家都應該和睦相處,團結友愛,相互幫助。走入校園能感受到家的溫暖,面對同學能體會到親人般的關懷。像四年級的譚雪蓮,三年級的楊唐寅,二年級談趙輝等同學平時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都樂於助人,幫助其他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耐心給這些同學講解,直到他們弄通弄懂為止。他們是同學們的貼心人,是同學們最信賴的人,也是同學們最喜歡的人。

當然,在我們學校擁有以上優點的同學遠不止以上提到名字的同學,在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是你們形成觀小最美的風景!是你們譜寫了觀小蓬勃向上的美好樂章,你們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是老師的驕傲!

(三)存在問題

與此同時我們也看到了一些不和諧的因素,成績固然可喜,但我們也應該清楚現在還存在著許多的問題:

一是組織紀律較差,上課不認真聽講。

現在有部分同學在打了上課鈴後不能夠很快的進教室,有的還在小賣部買東西;有的還在倒垃圾;有的還在校園裡踢足球;有的在教室門口觀望;有的才從廁所里慢慢出來;有的還躲在廁所里玩,老師來上課沒看見學生,到處找等等。有的班級學生在進了教室以後,不是在做上課前的準備,而是在教室里講話吵鬧,上課老師不來教室里就總是不能安靜。上課時有的同學在悄悄的和別人講話,做與上課內容無關的事,如撕了自己的書來摺紙,編織玩具;有的玩弄自己的一些物品;有的同學上數學課,做語文作業或上語文課做數學作業;有的同學上課不守紀律,下位到處亂跑,不接受老師批評教育;有的同學下午會趴在桌子上睡覺;(下午第一節課睡覺的人最多,我們強調中午午休時,沒事了就躺下休息一下,以便下午有充沛的精力上課學習,可有很多的同學沒有按學校的要求來做,中午沒事做時不是在很好的休息,而是在教室里講話吵鬧或在操場打鬧,等下午上課時他來了瞌睡。)有很多同學不能夠認真的做作業,做作業時總是拿別人的作業本來抄,或者乾脆不交作業,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也沒有按時完成等等。所有這些都是紀律渙散、不認真學習的表現。

二是行為習慣差。

現在有一部分同學吃零食現象嚴重,有的人下課後吃零食,上課時也偷偷的吃,就連晚上睡在床上還在不停的吃。吃是人的第一需要,但我們要注意吃的時間和地點,要吃的文明,吃東西後產生的廢品不要亂丟亂扔,有的同學把食品袋子丟在路上、放在水池裡、仍在廁所的便池裡。你說這是文明行為嗎?三、四年級部分學生在做數學時,不能口算,需要筆算時,到處都是他的草稿紙,課桌上、課本上、手上、作業本上,只要是空處的地方,就是他們打草稿子的地方,既不衛生,又容易出錯。做作業時審題不認真,有的看錯數字;有的看錯運算符號;有的看掉題目,做掉一題;有的連題目要求都沒有看清楚,就在答題。這些都是行為習慣差的表現。

三是不能正確的處理好活動和學習的關係。

下課十分鐘的時間比較短,同學們可以利用這點時間上廁所,或短暫的休息一下,放鬆放鬆自己,也可以做點簡單的活動,然後是進教室做好下一節課上課的準備。不能做很劇烈的運動,如果你下課後做了這些劇烈活動,等上課時你是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你怎么能夠上好課?運動量比較大的活動只能在體育課上,或是課外活動、文體活動時在老師的組織安排下進行。

四是有的同學思想品質較差,不能安心學習。

有些同學由於缺乏親職教育,或是父母親長期不在家,導致不良的行為習慣。如有的同學說話做事不誠實,如老師檢查家庭作業時,問某些同學的作業,他說家庭作業掉在家裡,其實家庭作業他跟本沒有做;有的同學還會偷拿別人的錢物;有的同學不服家長和老師管教等。你想,這些同學怎么能把學習搞好呢?

所有這些問題,都是我們每個班級有針對性的,都是我們每一個同學要好好對號入座,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免。期中考試結束了,但這並不表示我們的學習任務結束了,並不是我們學習的終點。我們今天召開期中考試總結會,為的就是總結經驗,查找問題所在,在今後的學習中發揚優點,改正錯誤,克服缺點,向先進同學學習,振奮精神,今後更快地提高我們的成績和綜合素質。會後,每個班級要好好的總結,在班上樹立良好的班風和學風,每一位同學都要認真反思,三、四年級同學寫一份自我總結,肯定成績,查找問題。通過總結,希望這次考好了的班級和同學不驕傲自滿,更加刻苦努力,不斷進取,永遠做好排頭兵;沒有考好的班級和同學不要灰心喪氣,在今後的學習中腳踏實地,從學習方法入手,從一點一滴做起,努力拚搏,力爭在下次考試中考出你最理想的成績,趕上或超過你的競爭對手!

同學們,斗轉星移,光陰似箭,本學期已走過了一半的路程,期末考試是我們下一階段要迎接的新的挑戰。我堅信,你們的少年會因你們的不懈努力而多姿多彩,老師和家長會因你們的身心健康成長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學校會因為你們所取得的成績而增添光彩,社會和國家會因為有了你們這樣的人才而加速進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讓我們行動起來!以這次期中總結表彰大會為新起點,從今天做起,在老師的指導下,勤奮學習,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頑強拼搏吧!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家長身體健康!祝老師們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更多文章
期中考試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三期中考試表彰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上學期期中考試表彰大會講話
期中考試表彰會講話稿
期中考試表彰會發言稿
期中考試表彰大會家長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