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初1401班的學生王xx ,今天,我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心中感到無比的興奮和激動,首先,向認真教學、辛勤工作,給予我寶貴知識的所有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鞠躬)

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轉眼間半個學期過去了,今天站在這裡發言。對我而言,不但是褒獎,更多的是激勵,儘管我知道自己做得還不夠好,但師長們仍毫不吝惜地給予我讚揚和期許,你們的鼓勵將是我今後繼續努力奮發向上的強大動力。

回顧之前的學習經歷,我主要有這么幾點心得:

第一是要自信。自信是進步的基礎,是照亮我們前進道路的陽光。沒有人天生愚鈍,只是我們努力不夠。別人能做到的,我們沒有理由做不到。

第二是要立志。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有志者事竟成”,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才能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追求新的突破。

第三是要刻苦。學習沒有捷徑,刻苦、認真、踏實、勤奮是取得好成績的唯一道路。

第四學習要講方法。比如要有效利用時間。利用零碎時間記憶,利用清晨讀書背書;課堂上集中注意力認真聽講,積極思考;提前預習,及時複習,把有限的時間用在刀刃上,務必做到高效學習。

同學們,最快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繼續;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期中考試已落下帷幕,成績好壞已屬於過去。我們唯有勝不驕,敗不餒,靜下心來,仔細尋找我們的得與失,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以積極的態度、踏實的行動去面對每一天、每一課、每一個知識點,你我才能擁有燦爛的明天和未來!兩個多月以來的學習生活,讓我們由陌生到熟悉,由懵懂到清醒,由興奮到平靜,由不適到習慣。因此,期中考試,是我們的又一個新的起點,讓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攜起手來,再次出發,努力前行,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謝謝!(鞠躬)

八年級月考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