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青年風采展示及婚戀交流活動領導講話稿

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們:

大家好!

過二天就是農曆七月七日——中國傳統的“七夕”佳節。

七夕節,也叫“乞巧節”、“女兒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個節日。在這一天晚上,人們坐看牽牛織女星,舉辦各種儀式活動,期盼美滿姻緣。“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宋秦觀《鵲橋仙》)七夕,寄託了人們對幸福美好生活的嚮往。

今天,由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區婦聯、武林街道共同主辦、萬松書緣承辦的“七夕節”下城區未婚青年風采展示及婚戀交流活動,在美好浪漫的佳節來臨之際精彩開場了。

下城區作為杭州市的核心商務樓宇集聚區,區委、區政府十分重視樓宇社區文化建設和樓宇經濟的發展。許多年輕的朋友,在我們下城區創業立業,為我區的社會經濟文化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但另一方面,由於工作忙碌和樓宇相對封閉的格局,造成了男女青年之間交友交流問題比較突出。據最新調查顯示,目前下城區的樓宇內匯聚著x萬名青年精英,其中x%的青年是單身。我們要為青年朋友們營造一個“家”的氛圍,為男女青年的婚戀交友搭建幸福之橋。通過這樣的活動,增強我區樓宇社區的凝聚力,進一步引領青年婚戀交友價值取向,展示青年的時代風采,提升青年社交活動能力,以更廣的服務內涵、更高的服務質量,進一步增強樓宇企業和員工的歸屬感和認同感,使樓宇社區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著力培育“和諧、合作、競爭、包容”的樓宇社區文化,促進“和諧下城”、“幸福下城”、“美麗下城”建設發展。這是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個具體行動,也是把民眾路線教育與下城實際密切相聯的接地氣、促民生的活動。

年輕的朋友們,大家來相會。在“七夕”佳節,讓我們一起“相約七夕,愛在下城”,共同編織美好幸福的夢想!

祝願年輕的朋友們,牽手人生伴侶,走向幸福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