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書班會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今天可以作為團支書的代表在此發言。我叫王雪珊,現任電子商務10-1班團支書,下面就團支書工作的一些經驗大家分享。今天我的發言將從支部建設,個人發展以及工作心得三個方面展開。

對於一個團支書來說,她最大的一筆財富就是自己的團支部,高效有序地開展團支部各項建設是每個團支書的工作目標。我將從以下三個方面介紹我們班的支部建設工作。

首先是支部學習狀況,這是大一期末我們班各項獎學金獲得人數以及專業占有率,同時我們有四名同學因為成績優秀在大一期末進行了轉專業。接下來是等級考試通過情況,在第一次四級考試我們支部通過率為85%,六級考試為58.3%;班裡有一部分同學已經取得了計算機四級和三級證書,二級的覆蓋率也比較可觀。此外,為了營造更好地學習氛圍,我們配合學校展開優良班風創建活動,從本支部的實際情況出發,制定了我們自己的建設方案,目前正在按計畫進行。我認為學習是一個支部發展的根基,他可以創造出支部一個向上的精神,而這種精神是支撐其他建設工作得以順利開展的保證。第二部分是組織建設。共青團作為共產黨的後備軍,要為中國共產黨培養後備力量。而每個團支部則擔負著通過加強思想學習幫助支部成員完成由一個共青團員向合格的共產黨員的轉變。通過兩年的學習與發展,我們支部目前有黨員一名,預備黨員一名,入黨積極分子9名,而且有超過半數的同學提交了入黨申請書,希望能早入加入黨組織。

為了加強支部凝聚力,營造更好地支部文化,相應校團委的號召,我們舉辦了以“當青春遇到大學”為主題的團日活動,我們首先調查大家步入大學後的思想波動和遇到困惑和問題,然後我們舉辦了“經驗傳遞,助夢飛翔”的經驗交流活動,通過與大三大四優秀學長學姐面對面的交流,讓我們對大學生活有了更加真實的認識,對如何正視自己目前的問題以及進行大學規劃有了深入的理解。此外,為了加強支部內部聯繫,了解大家的思想動態,我們定期召開團支部會議,為大家提供相互交流和學習的機會。如果說組織建設是加強支部向心力以及增進支部成員溝通的紐帶,那么支部的宣傳建設則是對外展示的視窗。

這是我們的參加12.9海報大賽的作品,這幅作品凝聚了班級太多人的努力和付出,最終獲得了校一等獎,緊接著我們製作了班刊。這份班刊是專屬我們支部的一份刊物,我們用自己的文字和鏡頭來記錄發生我們身上的故事,斑駁年華,刊心刻骨,班刊讓那些美好的時間長久駐足,也它成為了我們所有人大學生活最好的一份紀念。此外我們還開通了班級人人主頁,藉助這種目前大學生關注度最高的交流方式建立對外展示形象的視窗。最後我們申請了班級公共信箱,用來分享支部活動的總結資料、團裡面的學習檔案或者和專業相關的文章,這是我們互相學習交流的又一平台,同時拓展了我們獲取信息的渠道。最後為了豐富大家生活,我們還舉辦了很多文娛活動。比如天鵝湖燒烤,給彼此過女生節、光棍節,以及其他班級的聯誼等。這些活動使整個更加融洽和諧。

接下來是我的一些工作心得。在擔任這項職務的那一刻我就明白團支書給你的不僅僅是一個名字,更重要的是這份工作之後那份沉甸甸的責任,是如何努力去建設好一個優秀的團支部。這就意味著各項工作必須以團支部為重,以有助於支部成員發展為原則,這樣一個活動才能得到大家的回響與支持。但是要安排各種各樣的活動,團支書就必須要付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從我們的團日活動、一二九海報到班刊的製作,不管我是否能真的在這項活動中起到實效性的作用,但我一定會陪在工作的同學旁邊,我要讓他們知道這個團支部永遠和每個人同在。所以當兩年的團支書工作即將結束,回首這一路走過的日子時,內心充斥一種巨大的幸福感。團支書工作給我的不僅僅是成長,更多是這成長背後可以陪伴我一生為人處世的感悟。同時我也慶幸著有班級里那么多可愛的人陪伴我一起走過了兩年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