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叫王申軍,是孟州一中的一名普通教師。在今天頒發教育質量獎大會上,能夠與大家共享教育帶給我們的精彩與快樂,我感到十分榮幸。在此,我衷心感謝孟州市委、市政府對廣大教師的關愛與鼓勵。

設立教育質量獎是市委、市政府為積極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切實落實教育優先、超前、加快發展部署,努力營造尊師重教良好氛圍,為廣大教師辦的大好事、大實事,它必將極大地激發廣大教師幹事創業、勇創佳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包括我們在座各位老師在內的全市所有教師都能在這美好的時刻,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對教育的高度重視和對教師的特別關懷;真真切切地體驗到教育事業的崇高和教師職業的光榮。

孟州一中是孟州36萬父老鄉親的孟州一中,作為我們市的教育龍頭,承載著太多的責任與期盼。胡小平書記剛到我們市不久,就風塵僕僕夜訪一中,給一中的發展送來了春的氣息;在全市擴大會議上為一中振臂吶喊助威,給一中吹響了奮進的號角;在一中及時召開教育現場會,諄諄教誨大家:“鍾情崗位,激-情工作,痴情事業,追求最佳”,給一中的快速進步注入了新的活力。魏超傑市長多次親臨一中,噓寒問暖,傾聽教職工的心聲,及時把政府的關心與溫暖送到教職工的心裡。王荔副市長多次到一中現場辦公,及時解決實際問題,為一中發展架橋鋪路、鼓勁加油。期殷殷之情,天地可鑑。每一位一中教師都深知任重而道遠,且責無旁貸。我們從校長,到全體教職工都以高度責任感和使命感,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全心投入,勤奮工作,勇創佳績。教師們每天值班到深夜,幾乎沒有節假日,默默奉獻,任勞任怨,忘我工作。很多老教師已經或將到退休年齡,仍戰鬥在教學第一線;中年教師忍辱負重,勇挑重擔。有的在父母彌留之際,還在講台上給學生上課,不忍耽誤學生一節課。有的身患疾病仍不請假,帶病堅持上好每一節課。年輕教師力求向上,奮勇爭先。為減輕教師少的壓力,有的一再推遲婚期,有的把幼小的孩子狠心地送到老家照管。他們視事業如生命,愛崗位如眼睛,用各自的忠誠與心血書寫不同凡響的教育讚歌。去年一中取得了六縣聯考一本上線率、二本上線率、三本上線提高率第一三項第一的佳績,這簡單的數字背後,就是一中人對事業忠誠的寫照,是一中人頑強精神的凝聚,是一中人對社會的最好報答。我帶的班以總評第一的成績,榮獲模範班集體,所教的兩個班數學成績總評第一。在盛市、縣發表或交流10餘篇教改論文,獲焦作市教育科研先進工作者稱號,所輔導學生在省數學競賽中勇奪佳績,獲省優秀輔導教師榮譽稱號。這次榮獲“孟州市教育質量獎”表彰,我倍受鼓舞。

學海無涯,教海無邊。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齊心協力、全力以赴。我作為一中人中很幸運的一員,榮獲了教育質量獎,但我仍會與大家一道,珍惜榮譽,戒驕戒躁,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深入研究教育教學規律,唱響提升教育質量主鏇律,用先進教育理念指導教育教學實踐,教好書,育好人,努力為每個學生的發展創造條件,為孟州經濟繁榮、社會進步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要立足崗位,樹師德,鑄師魂,強師能,以人格魅力打動學生,以才華智慧折服學生,以奉獻精神感染學生,為學生的全面健康成長搭建最廣闊的舞台。要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走科研興教之路,積極開展教育教學研究,轉變教育觀念,更新教育內容,豐富教育形式,創新教學藝術,講求教學方法,變革教學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課堂效益,大面積提高教育教學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