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誓師發言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考百日衝刺。決戰的號角聲已經吹響,俗話說,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拚搏,就能取得勝利。

面對即將到來的中考,或許有的同學正在因為自己成績不理想而彷徨,或許有的同學會因為時間的短暫而嘆息,或許有的同學不以為然地打發著不多的日子。可是同學們,你們知不知道,你們的父母正為即將到來的中考心急如焚,你們的老師正在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其他學校的幾千餘名競爭者正在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中考,容不得我們有一絲遲疑!中考,容不得我們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閃失!中考,我們必須勝利!因為,我們是最強的!

同學們,在這最後的一百天裡,我們全體老師將眾志成城,竭盡全力,奮力耕耘,“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我堅信,通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決勝於千里之外。

同學們,目標引導行動,行動決定命運。臥薪嘗膽的勾踐,聞雞起舞的祖逖,面壁靜修的達摩,程門立雪的楊時……。都是因為有了目標。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看著前面的燈光,你才會忽略身邊的黑暗,盯著遠方的目標,你才會漠視腳下的坎坷,懷揣遠大的理想,你才能戰勝艱難險阻,路再遠,再難,我們都要無所畏懼的走過。

衣帶漸寬終不悔,不到長城非好漢。沒有經歷風雨的果實不會甜美,沒有遠大目標的人不會成功。請問:在座的各位學子,你們有沒有目標?

同學們,中考的戰鼓已經擂響,我們別無選擇。“狹路相逢勇者勝”,此時不搏何時搏!我們要以高昂的鬥志,百倍的信心,堅定的毅志,紮實的基礎,高超的技能,全身心地奮戰中考,以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家長、社會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我們全體教師將時刻與你們同在,以最優秀的教學質量、最先進的教育理念、最無私的投入、最真摯的情感與你們風雨與共、與你們同舟共濟!創長鴻學校中考輝煌!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同學們,在這危急成敗的關鍵時刻、在這拼搏奮鬥的短暫百日,你將如何做好充分的出師準備呢?課堂上應有你渴求知識的雙眼、自習課應有你思考投入的耕耘、課餘應有你針對性的查漏補缺,請你與時間賽跑,“頭懸樑、錐刺骨”有何不可?三更睡、五更起又有何不行?請你以艱苦的付出、百折不撓的勇氣、水滴石穿的毅力、科學的學習方法,為自己贏得鮮花和掌聲!即使曾經失去時間、即使曾經忘卻知識,請你憑藉堅強的意志、不懈的進娶執著的追求來挽回,因為“誰笑到最後,誰笑得才最美”!為自己揚帆,把握明天,駛向屬於自己的理想港灣,讓一輩子僅有一次的高三無悔,讓飛揚的青春在拼搏中璀璨!“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的!只要生命鮮活,跋涉的腳步就應該永遠向前!同學們,讓我們分秒必爭、讓我們馬不停蹄、讓我們永不言棄、讓我們青春無悔!

今天,我們在這裡為即將出征的你們吹響了戰鬥的號角。拼搏吧!把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轉折走好!牢記學校、老師和家長對你們的期望,用你們的實際行動創造屬於你們的輝煌!今天你們是芬芳的桃李,明天將你們是社會的棟樑!

願同學們拼搏、拼搏、再拼搏,祝同學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們全體高三教師、我們全校師生、我們全縣人民祝你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縱橫馳騁、凱鏇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