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預備黨員轉正發言稿

尊敬的黨組織、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2024年12月25日,是我一生無比激動、自豪和喜悅的日子,因為我被黨組織吸納為預備黨員,今天又是我能否按期轉正為黨員的討論會,首先要感謝黨組織對我的信任和培養,同時也是黨組織對我努力的肯定。自從被組織確定為預備黨員後,我在支部的帶領和指導下,在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下,系統地學習了黨的有關理論知識,不僅加深了自己對黨的理解和認識,也糾正了以往自己思想深處的一些錯誤,可謂是心靈上的一次淨化和升華。以前,我只知道熱愛黨,感情是樸素的,有些甚至是似懂非懂,有些知識也是分散的,不連貫的。通過系統的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明確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了解了黨的發展歷程,從五四運動到“南湖會議”;從第一次國共合作到“七一五分共”;從挺進井岡山到“七七事變”;從第二次國共合作到抗日勝利;從重慶談判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從爭取國民經濟恢復到“三大改造”完成;從“大躍進”到“八字方針”制定;從批“海瑞罷官”到粉碎了“四人幫”;從“兩年徘徊”到十一屆六中全會;從黨的十二大到黨的xx大;從提出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和“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基本路線到確定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從明確跨世紀發展的奮鬥目標到提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奮鬥目標。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有正確的指導思想路線、方針、政策、戰略戰術,理論與實際相聯繫,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勇於探索、不斷創新。這些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我懂得了為什麼要熱愛黨,怎樣熱愛黨,並懂得了在實際行動上要做那些努力。

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質和個人修養。在思想上我時刻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注意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通過支部的培訓和本人的自學,我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自從接受了黨的教育,我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作了自己的理想,並且在自己的工作中實踐。教師的工作很辛苦,或許以前我也會埋怨自己的所得與付出不成正比,但是現在,當心裡有這個念頭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是在為人民服務,精神上的所得比物質上的所得更重要。

加強專業知識學習,不斷提高業務水平。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清楚地認識到,為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添磚加瓦, 就是在為實現共產主義做貢獻。對於我來說,當前最基本的任務就是努力鑽研業務知識,儘快提高自身的教學科研能力,把自己鍛鍊成為一專多能的教師,使自己有能力為學校的建設和發展做出貢獻。通過工作實踐,我有意識的促使自己在實踐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使自己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能夠正確面對挫折,辨證的看待問題,從而更加努力的開展工作。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落實“三講三不講”,積極拓展學生們的學習興趣,努力提高學習成績。認真貫徹落實“四本理念、三級自治、兩級協作”,通過“三走進、四追問”,用心去和學生們溝通,在師生之間架起了一座互通的橋樑,使我能夠和學生們一起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三年的教學生涯讓我在教學水平上有了進步,在教育管理上積累了一定的經驗,但是,與那些先進的黨員教師相比,我還有許多的不足。作為年輕教師,我應該更有活力,更有創新,但是因為自己在工作上的鑽研力度不夠,始終不夠突出。有時經過幾次失敗的挫折,對自己失去信心。但是,現在,要爭取入黨這樣一種願望開始成為了我工作的強心劑,讓我重拾信心。只要努力、勤奮,沒有辦不成的事。我要走在教師隊伍的前面,我要上進。在教學上,我要積極爭取展示自己教學水平的機會,參加各類優質課的評比。在教育學生方面,勤奮工作,勤奮學習,關愛學生。

在這個知識更新時代,不懂學習的人會被社會淘汰。何況我是老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如果自己的知識和思想落後了,如何更好地向學生傳授?我會時刻謹記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學習,不斷提高思想理論水平,並深入領會,堅持身體力行,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以更加積極的精神面貌,開展工作,加強對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使自己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更好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我真誠地向黨組織表達我的決心:

1、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努力創建和諧社會,為工作學習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

2、刻苦鑽研業務,努力學習掌握教育、教學等基礎知識,熟悉各項教師法則,提高現代化的教學手段和工作能力。

3、嚴格遵守教師各項規章制度,並按黨章辦事,履行黨員的權利與義務,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團結同志,關心集體,熱愛本職工作,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為人民服好務。

總之,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我將繼續以身邊的優秀黨員為榜樣,嚴格按照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請黨組織進一步考驗我!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