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最新父親節致辭

親愛的爸爸:

父親節快樂!感謝您多年來的養育之恩,感謝您多年來對女兒的諄諄教導,感謝您為女兒、為這個溫馨可愛的家所作的一切一切!

爸爸,您還記得那輛軍綠色的腳踏車嗎?小時候,您就用那輛熟悉的腳踏車載我去幼稚園、國小,那時候的我坐在后座上,您的肩膀為我抵擋了風風雨雨,為我阻擋了一切可能的危險,承載了太多太多的負擔。媽媽由於工作關係常年在外奔波,於是您承擔了家中大部分的生活工作:當您剛下班,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不僅需要準備晚餐,而且還需要清洗累計的衣物……是怎樣的毅力才能支撐這您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如今,雖然那輛軍綠色的腳踏車早已靜靜地停在車庫中,落滿了灰塵;雖然您的肩膀已不再寬闊,但是在我心中,您永遠都是那個能夠為女兒撐起一片天空、擁有寬廣胸懷和溫暖臂彎的爸爸!

您陪伴著我走過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日復一日,過度的生活重擔讓您的脊背早早地彎下,頭上的銀髮也漸漸多了起來,還記得下雪天落滿肩頭的白雪,粗糙紅腫的雙手,老舊的皮鞋和節儉的衣物……可是您沒有一句怨言,依舊勤勤懇懇地為著這個家庭付出所有的一切!感謝您,親愛的爸爸!

是您教會我用寬容的心對待世界,讓我明白處事待人的原則,用自己的行動感化罪惡和欺騙;

是您教會我用堅毅的心對待挫折、對待困難,讓我在經歷失敗時不屈不撓,勇往直前,將自己的夢想堅持到底;

是您教會我用熱情善良的心對待他人、對待朋友,能夠讓我體會到世上最美好最純真的友誼之情;

是您教會我用樂觀的心態對待得失,不爭不搶,不急不躁,不貪不厭,追求自己所追求的,不去理會那些浮浮躁躁

…………

您教會我很多很多,並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這一切,您永遠都是朋友同事口中親切善良的“老鞠”,是我心中的好爸爸!

當又一年的父親節到來之際,我想說,爸爸,注意身體,多多鍛鍊,女兒永遠愛您!

女兒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