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父母演講稿

感恩是學會做人的支點,感恩之心是一種美好的感情,是對世間所有人所有事給予自己的幫助表示感激,銘記在心,感恩是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是一個正直的人的起碼品德。 感恩的關鍵在於回報。回報,就是對哺育、培養、教導、指引、幫助、支持乃至救護自己的人心存感激,並通過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實際行動予以報答。 那么,作為一名中學生,怎樣感恩呢? 首先要感恩自己的父母,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父母血脈的延續,父母給了我們全部的愛,讓我們享受到了人世間的親情和幸福,因此,我們要感謝父母。 大自然是萬物賴以生存的基礎,人的生命活動一時一刻也離不開它,我們人類的衣食住行等都是從大自然中獲得的,因此,我們應該感恩大自然。 老師是我們成長的領路人,是我們的朋友,老師尊重、理解和愛護我們,言傳身教,讓我們受益終身,老師為我們付出心血和汗水,我們應該感恩老師。 同學是我們學習生活的同伴,同學間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共同戰勝困難與挫折,共同品嘗學習的成功與快樂,我們應該感謝天天與我們相伴的同學。 學校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讀書環境,是我們鍛鍊的場所、施展才華的舞台,我們應該感恩學校。 祖國是我們的根,是我們的源。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安棲之所;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做人的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我們應該感恩祖國。

感恩父母心 落葉在空中盤鏇,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國小到國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他嘔心瀝血,默默奉獻著光和熱,燃燒著自己,點亮著他人。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後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國小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鏇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么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最新國小生感恩父母演講稿
有關感恩的演講稿:感恩父母
國小生感恩演講稿:感恩父母,孝親敬老
關於感恩父母的演講稿:感謝父母的恩情
2017最新感恩父母演講稿800字
感恩演講稿模板:心存感恩父母
2024年最新感恩父母演講稿
父親節演講稿800字:感恩父母
父親節發言稿:感恩父母
2024年父親節演講稿: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