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講稿3篇

人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學會接納別人,也要學會認識自己。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感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用感恩的心,接下來是小編為您整理的感恩父母演講稿3篇,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感恩父母演講稿一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感恩的心去生活》。

人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學會接納別人,也要學會認識自己。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感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用感恩的心,來面對生活、面對學習,對待每一天。當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對待生活,學會用感恩的心看周遭的一切,快樂也常常不期而至。

感恩的最佳意思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餐前或餐後對上帝表示感謝。”感恩是一種處事哲學,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個智慧的人不應該為自己沒有的斤斤計較,也不應該一味索取使自己私慾膨脹。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善於發現生活中的感動並能享受這一感動的思想境界。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恩朋友、感恩生活、包括感恩逆境和敵人。學會感謝折磨你的那些事兒,傷害,讓我們學會面對;挫折,讓我們懂得思索;困惑,讓我們不停尋找;失敗,讓我們突然醒悟。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去面對、豁達地去處理。當挫折、失敗來臨時,是一味地埋怨生活,整天牢騷滿腹,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其實,幸福的感覺不是由處境和外在的條件決定的,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感恩的心。有了感恩的心,我們感知到的就會完全不一樣,所以要時時心存感激。感謝,哪怕是簡簡單單的一句,也會讓人感到欣慰。

用感恩的心來對待生活!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和無私的愛!感謝老師給了我知識和看世界的眼睛!感謝朋友給了我友誼和支持!感謝生活所給予我的一切,雖然並不全都是美滿和幸福!我感謝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我還要感謝我自己!!!

感恩是積極向上的思考和謙卑的態度,它是自發性的行為。當一個人懂得感恩時,便會將感恩化做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實踐於生活中。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一個和平的種子,因為感恩不是簡單的報恩,它是一種責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種陽光人生的精神境界!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感恩是一種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學會做人,成就陽光人生的支點。從成長的角度來看,心理學家們普遍認同這樣一個規律:心的改變,態度就跟著改變;態度的改變,習慣就跟著改變;習慣的改變,性格就跟著改變;性格的改變,人生就跟著改變,願感恩的心改變我們的態度,願誠懇的態度帶動我們的習慣,願良好的習慣升華我們的性格,願健康的性格收穫我們美麗的人生!

我們對於生活充斥了太多的要求,我們要求有更多的物質和金錢來點綴生活,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即使家財萬貫,他仍是個貧窮的人;懂得感恩並知恩報恩,才是天下最富有的人。

感恩父母演講稿二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當我回到家中的時候,看到的是父母慈祥溫暖的微笑,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聽到的是父母鼓勵我們前進的教誨……

曾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九歲的孩子,失去了他最親愛的父母,因為過度傷心,所以自己一個人坐在門口哭了起來。這時,走過來一位老爺爺,看到這個孩子在傷心的哭著,就問道:“孩子,你在哭什麼呀?”那個九歲的孩子哭著對老爺爺無理取鬧的說:“可惡的爸爸媽媽,什麼禮物也沒有留給我就走了!”老爺爺聽了,一臉嚴肅的走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父母已經給了你最寶貴的禮物,給了你一雙明亮的眼睛,讓你去探索世界,給了一雙聰慧的耳朵,讓你去聆聽世界的美妙,給了你一個靈敏的鼻子,讓你去聞花的清香,給了你一張能言的嘴巴,讓你更好的與人交流思想,給了你一雙有力的雙腿,讓你游遍天涯海角,給了你一雙靈巧的手,去創造世界的明天!

看看,父母給了你這么多,你有沒有感謝他們?有沒有用自己感恩之心去報答他們呢?

行動起來吧!感恩父母,為父母洗一次腳,為父母倒杯茶水等等。總而言之你要記住一點:感恩父母,感謝他們給我們帶來的美好禮物。感謝他們把我們帶到了這個可愛的世界上。

回到家裡,大聲的對父母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感謝你們為我付出的汗水!”將這四個字永遠記在心裡吧:感恩父母!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感恩父母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xxx,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孝心無價》。

我們沐浴著愛的陽光長大,我們滋潤著人間的真情成長,多少次帶著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多少回含著感動的淚花暢想未來。有一個詞語最親切,有一聲呼喚最動聽,有一個人最要感謝,有一個人最應感恩,它就是——“媽媽”。

媽媽的皺紋深了,她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媽媽的手粗了,她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媽媽的腰彎了,她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媽媽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面對媽媽深沉的感情,聆聽媽媽殷切的心愿,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應該學會感激。

讓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讓我們沒有憂慮地成長,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如果說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愛就是一片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如果母親的真情,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那么父親的厚愛,將是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拿什麼來感謝你,我的父母!父母的愛說不完、道不盡,所有的恩情我們銘記於心。

相信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

可惜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父母走了,帶著對我們深深的掛念。父母走了,遺留給我們永無償還的心情。你就永遠無以言孝。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線。

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著體溫的一枚硬幣,但“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