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的演講稿3篇

感恩是學會做人的支點,感恩是一種美好的感情,是對世間所有人所有事給予自己的幫助表示感激,小編收集了學會感恩的演講稿3篇,歡迎閱讀。

學會感恩的演講稿一

白雲奉獻給藍天,於是藍天便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它便把晴空萬里給予人們;樹葉奉獻給大樹,於是大樹便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它便把一片片樹蔭撒向大地。

古人說得好:"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種思想境界。可是,我們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趨於隱匿,取而代之的是無休止的抱怨。擁有了關愛我們的親人,我們卻抱怨他們太過嘮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們卻抱怨他們還不夠朋友;過上了平淡安穩的日子,我們卻抱怨它不夠富裕。由於抱怨太多,我們失去了做人的準則,由於抱怨太多,我們忘記了感恩,忘記了我們是從何處來要到何處去要說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從母親的懷裡來,是我們的母親忍受著十月懷胎的艱苦和生產的痛苦,期待我們將臨人間,隨著我們在人世間的第一聲響亮的啼哭,母親就開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休無止的為我們操心,操勞,無怨無悔。

母親給了我們生命,養育我們健康成長,我們應感謝這生命的賜予,這無怨無悔的付出。

同學們,當我們什麼事都不懂時,我們步入了幼稚園,國小,中學,來到了指明我們去向的地方。在這裡,老師教我們做人,給我們知識。在老師的培育下,我們學會了我們原來不懂的東西,明白了學習的目的,掌握了學習的方法,知道了人活著的真正意義,樹立了遠大的志向。

同學們,面對父母,老師的養育和教導之恩,"我們是不是應該勤奮讀書呢"答案是肯定的。那究竟怎樣才能做到勤奮呢是"三更燈火,五更雞"是"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讀破萬卷書,行萬里路"還是"應知學問難,在於點滴勤"事實上這四句話就是勤奮的四層含義。假如我們能這樣去做,也許能給父母,老師一點的安慰。

英國的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於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懷感恩之心,最終可能一無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帶著一顆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對生活的態度該是愉快積極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夢飛翔!

學會感恩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學們: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向全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說一聲:“媽媽,我愛你!”請再允許我向全天下的所有偉大的老師說一聲:“老師,我愛你!”好了,感謝大家給我這次機會,謝謝!我是來自體育學院體教六班的薛浩,很高興我能在這裡帶給大家一段演講。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學會感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小時候背誦的這些詩句講的就是感恩。還有成語“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告訴我們的就是感恩。

感恩是每個人應有的基本道德準則,是做人的起碼修養。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為什麼有些人不會感恩,有些人不懂得感恩,更有一些人不願意感恩。因為他們從來就沒有愛的感情基礎。那些不懂得知恩圖報、反而忘恩負義的人必定是遭人唾罵的無恥小人。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美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漠。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的教誨之恩,感激同學的幫助之恩,感激社會的關愛之恩。

學會感恩,就是要學會懂得尊重他人,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

學會感恩,就是要讓你知道每個人都在享受著別人通過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

學會感恩首先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人只要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後,才能獲得感恩。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和友情的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讓我們蕩漾於這縷感恩的春風中,使我們的校園變的更加美好,使我們的未來變得更加燦爛,使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平安與和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學會感恩的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孝敬父母》。

開始前,我想先給大家講個小故事。一艘載有數百人的大型輪船在海上失火沉沒,許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只有九十多人生還。乘客中有一個游泳專家來回遊了十幾次,在連續救起了二十個人後因過分勞累雙腳嚴重抽筋而導致殘廢必須終身坐輪椅,他一直大叫著問自己:我盡力了嗎!幾年後在他生日的那天有人問他一生中最深刻的記憶是什麼,他傷感的說:我最記得那被我救起的二十個人中,沒有一個人來向我道謝。

感恩是小德,忘恩是大惡。生活中,總會有許多事情影響著我們的情緒,或喜,或憂,於是,選擇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也就選擇了過什麼樣的一種生活。

感恩,是我對待生活的態度。感恩,並不局限於銘記別人的好處,而是延伸在生活的各個方面中,以及更多,更多。平時,我們是否會受喜怒哀樂所左右生活?喜的時候是否會歡天喜地欣喜若狂?怒的時候是否會大發雷霆暴跳如雷?哀的時候是否會惆悵萬分失落無比?樂的時候是否會手舞足蹈得意忘形?要怎樣做到對喜怒哀樂處之泰然?要如何保持平靜的心靈?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是的,就當喜,是對我們善待生活做得到的回報;就當怒,是培養我們耐性的時機;就當哀,是天將降大任於自己的先兆所以必先苦我心志;就當樂,是生活對我的泰然處世還以的笑容。如此,還會有什麼再影響到自己平靜的心緒呢?別人對自己不好,是生活在暗示我們自身有所缺陷所以我們必須積極改進;別人對自己好,是生活在告訴我們要讓更多的人喜歡自己就必須再接再厲更進一步。事業的成敗也是如此。

感恩,並不是宣揚一種消極的宿命論,而是一種積極的處世方式!學會感恩,不要去記恨對你不好的人。作家余傑說過一句話:恨一個人對自己的傷害,遠遠比對對方的傷害大。學會感恩,懂得知恩圖報不忘恩負義,滴水之恩要以湧泉相報,受人一掊土還人一座山。學會感恩,懂得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天拉人一把明天陷入困境也會有人拉自己一把。生活是面鏡子,學會感恩,對生活時時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會還你以微笑。

那么,就讓我再次用一個小故事結束今天的演講吧:有位和尚叫佛印,與朋友結伴出遊。在路過海邊時與朋友話不投機被朋友甩了一巴掌,佛印氣憤的在沙灘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打”。當走過原始森林時佛印和尚遇險被朋友所救,於是他在岩石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救”。朋友奇怪的問他為什麼兩次在不同的地方寫字,佛印答道:巴掌之痛一如海水沖淡沙灘上的字,很快消逝;相助之恩卻是刻在石頭上的字天長地久,永遠銘記。

學會感恩的生活,寧靜而祥和。